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威力加强版》单挑招式分析与打法套路分享

2017-02-23 18:49:29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笨熊邦大力 我要投稿

第3页:反制招式套路

展开

反制招式套路

  由于游戏中单挑变化众多,不能一一例举,大熊就以高武猛将间对决,玩家看破一合对电脑看破三合的最高挑战难度来解析提供给广大网友,以便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虽然影响单挑因素繁多,如武力、单挑等级、威名的一闪效果,但归纳起来玩家开场无外乎以下四种情况:

低武、高输出

  乍看起来好像不合逻辑,但由于PK版内单挑等级和威名一闪效果的存在,因此玩家相对低武不过依靠一闪,在面对电脑武将无一闪时,相同招式却拥有更高的输出很正常。实战中这是对玩家最为有利的局面,五回合攻击取胜的公算不仅绝大,而且也容易挑落对手达到斩将的目的。因为AI高武主打攻击、伺机反制,玩家只要不断的攻击形成双方互伤的结果,凭借相同招式输出更高获得体力优势,从始至终终都是攻击互伤,玩家胜。注意看破电脑攻击的那一合没有必要用防御反制。因为一下必杀的输出不如二下攻击,这是极少可盲压胜的局面。

高武、高输出

  玩家武力高,相同招式输出也占优,也是一个易轻松取胜的局面,使用四回合攻击+最终合防御,因为电脑低武主打防御,面对玩家的攻击虽然能无伤且点亮心、技、体,不过由于最终合的大必杀对玩家的防御无效,所以体力少落败。虽然胜率非常高但这也意味着玩家不能斩杀电脑武将。事实上暗杀者玩家最适合这种局面,毕竟相对损血少、保险系数大,不挑落也能刺杀成功。追求挑落的玩家可以采取先出二个回合瓦解被电脑抽,造成四回合后自身低血,再靠最终合的瓦解破电脑防御来翻盘的战术。不过风险性异常高,玩家只有在自身招式绝对输出极大且对体力把握预判极为精准的情况下才可尝试,否则就是弄巧成拙。另外,三回合攻击+一回合防御(看破)+最终合必杀的套路不可取,极易遭遇电脑三回合防御+一回合攻击(被看破)+最终合大必杀的反制。

低武、低输出

  玩家双低局面,如果实力相差过远自然是死局结果。不过在高武猛将间的对决中,一般实力不会过于悬殊。虽然电脑高武主打攻击,但是玩家防御不得也只能以攻击应对,唯一的希望就是最终合的瓦解来翻盘。套路主要有三回合攻击+一回合防御(看破)+最终合瓦解。如果在两个超高武和输出武将间的决斗中,玩家双低局面存在一个搏命追求挑落的套路,即四回合攻击+最终合瓦解。前四合攻击互伤,双方体力都将尽,最终合相对体力占优的电脑由于出防御恰好中玩家的瓦解落马。其实这么冒险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斩将,大熊自建100武9级单挑威名高手常用这套来斩关羽,在斩完关羽后可继续斩吕布(扒了赤兔),没有想到单挑过程中吕玲琦跳出来抢镜头,结果大熊跪了,S/L于是才有了NPC斩吕布那个帖子。顺便说一下,PK版和原1.07、1.08版一样,只有编制杂同一队的绊武将才会在单挑中出来支援、不同队不会。如刘关张分三队同时出场,触发单挑互不支援,而甘、糜氏总是在刘备单挑时频频露脸就是这个原因。实际AI最终合的招式固定也是原1.07、1.08版的旧物,这些大熊第一天玩PK版就发觉了。

高武、低输出

  高武不带一闪遭遇对手低武带一闪,相同招式输出低,N多网友倒在了这个困局里。单挑中最麻烦的局面,甚至比双低局面还麻烦,因为双低局面里电脑主打攻击,而此局中主打防御,死守先手体力优势伺机而动,偏偏玩家不能变招只能攻击无效给其激活/放大必杀。较为可行的是三回合攻击+一回合防御(看破)+最终合瓦解。至于在这种不可能挑落对方的局面里使用四回合攻击+最终合瓦解风险较大。注意高武、低输是存在死局可能的,相较于双低的明死局,这个是暗死局,因为只要自身的绝对输出不足,即便最后的瓦解成功命中,如果追不回开局的体力劣势还是输。

总结

  虽然PK版的设定名目繁多、眼花缭乱,甚至让不少玩家觉得很诡异,但从上述分析不难发现隐藏在这些下面决定单挑的本质还是实力,简单的说同招式下谁的输出大(包括绝对和相对)谁就赢,输出大且隐就赚,输出小且隐就亏,因此单挑等级和威名的一闪效果较武力为重。最后大家不妨想一下,如果两个武将同招式输出完全一样,单挑会是啥结果?虽然几率奇小,但如赵云VS马超,自建VS自建,双方武力、单挑等级、有无一闪,条件完全一样。尽管还没有测定,但理论上应该易打出平手结局。嘿嘿,这在PK版里可是比挑落阵斩还稀罕哪!至于不少网友关心的如何利用不观看NPC间单挑来实施阵斩,大熊以后开个帖子介绍。玩家操控单挑的心得就介绍到这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