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尼尔机械纪元》BOSS战、人设与场景模式体验心得

2017-02-24 16:08:3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一代劳模亚斯娜 我要投稿

第2页:尚需完善的场景变换模式

展开

尚需完善的场景变换模式

  相信第一次接触尼尔的玩家,都会被尼尔新奇的场景变换模式所吸引:一会儿是正常的3D视角第三人称ARPG战斗,拐个弯突然就变成了2D平面视角的横版小人闯关,再上个楼梯突然又变成了俯视图的“像素团”战斗。这三个视角都是游戏发展史中的经典视角,也融入了大部分玩家诸多的美好回忆。

游民星空
▲正常第三人称3D视角

游民星空
▲经典横版视角

游民星空
▲俯瞰战斗视角

  这是非常有趣的关卡设计思路,但显然具体的设计尚需要完善。游戏中不少场景的视角转折僵硬,给人一种“强行换场景”的感觉,过于频繁的场景转换很容易导致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BUG,比如开幕中的飞机战斗场景:2B的座驾飞入建筑后,处理完小飞机时会强制转换视角,这时飞机会不受控制的移动,有很大概率撞上屏幕中的弹幕。在普通难度下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擦伤,而在极难模式下,这一次意外擦弹,将迫使玩家重新进行一遍开局流程……

游民星空
▲强行转换视角,最为致命

  并且本游戏的俯视角度实在有些强行钦点的意味,俯视视角基本上是即时战略游戏和射击游戏的御用视角,因为这个视角更适合宏观上、全局的掌控,而不是用来给动作游戏纵横驰骋。相信体验过该视角的玩家都能明白其中的艰辛之处:不知道2B的攻击距离有多长,不知道屏幕外敌人的具体位置、不知道敌人的弹幕是跳躲还是绕过去……

游民星空
▲俯瞰视角只见弹幕、不见敌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尼尔:机械纪元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