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能力系统、战斗及招募训练军队试玩图文心得

2017-03-15 10:35:12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明镜Mirror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对此CEO Yavuz表示:“我们试图让所有任务都有不止一种达成方式。”由于《骑砍2》沙盒游戏的特质,实际上本作的许多任务都是围绕着一系列模板,通过系统生成的方式来构建的。如果把这些任务从游戏的整体中割裂开来,它们都显得相当稀松平常。但是,这些任务会对整体的故事走向产生重大影响,这不仅仅是因为《骑砍2》的设计师们想要增加场景的复杂程度,而是因为这些任务其实都是外界世界各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听起来有点复杂,简单来说就是:只有当你所处的地区有匪患时,你才有可能接到打击盗匪的任务。

  所有的因素都更加完美地与沙盒游戏的要求相契合,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游戏中玩家通过模拟体验到的是完整的故事,而故事的走向会因为你的行动产生变化。游戏中也有更加传统的故事内容,不过其中大部分都存在可选项,这些“传统故事”大多都是为了让玩家们熟悉《骑砍2》的世界与游戏系统。

游民星空

  让我们再回到试玩上来,Yasmin没有接受走私者开出的条件,于是双方兵戎相见。《骑砍2》中的剑斗部分和前作类似——不同方向的斩击或者格挡。表面上看这个系统并不复杂,但是它的确需要玩家们细细研究。你的角色属性、武器、装甲都能派上用场,但是沙场拼杀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玩家自己的水平如何。如果你能躲开敌人的刀剑,你就能有更多的机会生存下来。

游民星空

  在斩杀了霸占市场的走私者之后,Yasmin把商业街的控制权交付给了商人。她不仅获得了奖励,而且还有机会从死掉的匪徒身上窃取战利品并拿来卖钱。不过,保持良好的声誉显然是一笔更大的财富,玩家们现在每花上100金币能够雇佣两倍的人手了;很快Yasmin就成为了一支小型军队的领导者。

  值得注意的是,重要的NPC并不仅仅只能给你带来佣金方面的收益,随着游戏进展的深入,你结交的朋友们还会给你提供更多的服务。Yavuz介绍道:“举例来说,如果你想绑架一个人,而这时你在这作城市里也有几个NPC与你关系密切,他们就能给你的‘恶作剧’铺路,让你的绑票行为完成地更加轻松。”玩家们结交的NPC种类不同,他们能够提供的收益也就会有所改变。“商人NPC会让你在交易中获益良多,而本地的帮派头目则能让你在一些‘特殊行动’中占到便宜。”

游民星空

  在离开这座城镇之前,Yasmin参加了一场本地的竞技比赛。《战团》中的竞技场相当有特色,而设计师们还对《骑砍2》的竞技场做了平衡——竞技的双方都只能使用同样的装备。很快,第一轮竞技比赛就打响了,Yasmin、Urios和其他两名队友一起对抗另一支四人队伍(对方队伍中也有着Yasmin之前雇佣过的Garitrops the Golden),一番交锋之后Yasmin赢得了比赛。随后Urios和Yasmin一路凯歌杀入了决赛。虽然对手把Yasmin打得鼻青脸肿,不过她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并且赚了一套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铠甲。

游民星空

  在《骑砍2》中竞技依然只是游戏中的一个较小型分支,但是不难感受到,竞技比赛是这段传奇的一个重要部分。PC Gamer的编辑评价称:对他来说,《骑砍》是在《上古卷轴:天际》和《十字军之王2》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的中间平衡点。在《骑砍2》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前述游戏的影子:玩家的行动非常自由,从可敬的领主到恶毒盗匪,你想选择什么角色都行。但是《骑马与砍杀》并没有围绕一个固定的剧本让故事线性地展开,它的故事有更强的即时性——你的行动和其他AI角色采取的行动相互作用。玩家们能够感受到游戏宏大壮阔的背景,但是也让你依然能够专注于个人的行为和成就。

  凯旋而归的Yasmin率军离开了这座城镇。打开世界地图,你就会发现这款游戏是沙盒与模拟游戏的完美结合。在地图上你可以看到商人、骑士和匪徒,三教九流都在进行着自己的人物。Yasmin在前往附近的城堡时就与其中一拨人马不期而遇,只不过这群人可不太友好——他们是一帮森林废土。在遭遇盗匪时,玩家们会触发一个对话场景,你可以选择与匪徒战斗或是投降、谈判等等。这群盗匪可不好对付,双方实力旗鼓相当。不过Yasmin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直接与对方开战。

游民星空

  玩家们在任何时候都能直接地决定人物的个性倾向,不论是和几个走私贩火并还是领导一支军队和一群匪徒开战都是如此。不过在开放世界中,玩家可以对自己的军队下令。作战系统相当简单,你可以下达简单的指令并且在指定地点设置标记。要记住这里玩的并不是《全面战争》,《骑砍2》的AI能够自行完成很多事情。不过玩家们还是可以下达一些更加“细化”的命令的,例如派遣骑兵进行侧翼包抄或者下令弓箭手移动到更加有利的位置上。

  《骑砍2》中,军队所接到的命令可以大致分为“进攻”和“防守”两种,这两种不同的命令对敌军AI的行动产生重要的影响。一支被命令防守的部队不会一般主动对你的阵地展开冲锋,而是转移至海拔更高的位置固守。当然,情况并非总是如此,如果一支处于严防死守状态的敌军察觉他们能够轻易击溃你,他们也会果断地对你发起进攻。

  开发商TaleWorlds目前尚未决定参战人数上限,可能我们会看到双方各率百名战士血战厮杀,但这也造成了游戏表现方面出现了太多的问题。体验版中的这场遭遇战仅仅投入了18名士兵,所以也没必要考虑太多战术。Yasmin很轻易就击败了匪徒。

游民星空

  随后就是打扫战场、收押战俘的时间里。玩家在战斗中获得的战利品和囚犯都能用来购买新装备以及食物,从而维持、壮大自己的军队。通过这场战斗,Yasmin麾下的一些士兵的等级也获得了提升,拥有一支大军当然是不错,但是刚刚招募来的新兵减员很快。不过,在本地拥有好朋友永远不会吃亏,这一次也一样。特定的NPC会帮助你招募拥有不同特长、经验也要更加丰富的新兵。完成一些NPC的任务,玩家就能获得更强大、更多样的军队。

游民星空

  在经历一些波折之后,Yasmin终于和Mesticaros城堡的领主Sanion会面了。在这里Yasmin接到了另一项任务:她要帮助领主训练一小支部队,具体的做法就是率领这支小队参与小规模战斗,从而获取经验。这种任务可要比从商人那接到的任务更有利可图,不过也会对整个沙盒游戏的进程造成更大的影响。进行这一任务也是有风险的——那就是引起另一位敌对势力领主的愤怒,从而招致致命的苦果。Yasmin利用自己敏锐的视力追踪各路匪徒,并且将领主交付的新兵投入战斗。在几场战斗之后,这一批新兵已经积攒了必要的经验,不过也有两名新兵在战斗中阵亡。实际上,新兵的生存率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任务的结果。如果只造成了微不足道的伤亡,交与任务的领主就会非常满意,然而如果死亡人数太多,你和领主间的关系可就不会发展地那么顺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