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热血物语地下世界》战斗模式与场景评析

2017-04-01 14:14:33 来源:ornx 作者:后羿 我要投稿

第3页:游戏模式与剧情

展开

游戏模式与剧情

  虽然《热血物语:地下世界》主打的就是复古,可其中某些元素、设定在今天看来确实有些“过于复古”,说白了就是人性化体验太差(复古风玩家请当我没说)。在初始的关卡教学上,其实很多基本操作都没有充分的展现出来,需要玩家后期自己琢磨,比如加速跑这个动作,我就是在后期任务中慢慢发现的。还有就是游戏所有的指示都不请不楚,无论是任务目标的指引、区域路网的显示还是商店物品功能的说明都几乎只能靠我们不断的尝试来了解,很容易就会出现“卡关”的情况,这两点对于急于融入游戏的新手来说都显得太过严苛了。此外,更要命的就要数本作的某些非战斗任务,诸如追逐npc和护送牛奶,它们不同于其它游戏就是走个过场,丰富下游戏内容,而是真刀真枪的干。被追的npc速度极快,护送牛奶的路上也是凶险无比,再加上只要失败,都需要回到初始点重新触发任务以及那极低的动作容错率,经过无数次重复、程式化但依旧差一点的任务流程,相信不少玩家都会有砸手柄的冲动。正因为有这种瑕疵的存在,使得本作的体验流畅感自然也是大幅下降。

游民星空
▲这种任务实在太蛋疼

  除了常规的流程玩法,《热血物语:地下世界》还提供格斗模式。同时,本作也支持最多4人局域网/在线联机游戏,对于感觉游戏过难的同学们可以尝试这个方式,既能保证游戏推进效率,而且也体验到了多人游戏的独特乐趣,可谓一箭双雕。只不过就我游玩时的测试,网络没有一次成功找到同伴或者加入别人的游戏,还是局域网来的靠谱一些吧。

游民星空
▲多人模式

  最后至于剧情嘛,本作没什么好聊的,标准的拯救世界摧毁阴谋,在描写和展现剧情方面说实话挺水的,即使不打汉化补丁(本作没官中),对于游玩体验的影响也微乎其微。但它也不是完全没有可取之处,本作设定在《热血物语》的20年后,我们的主角已经从少年变成了大叔,世界观的继承让粉丝倍感亲切。另外,本作的序章还原自原作的终章,这种传承感、致敬意味,如果是系列粉丝,效果自然是十分拔群啊。

游民星空
▲剧情没亮点

  要想对《热血物语:地下世界》的素质下个定义其实很难,因为如果从常规角度来看,尽管内容丰富,可本作依然还是算游玩体验比较差的游戏,和现今各种人性化爆表的作品比起来显得格格不入。但就它的目标人群来说,本作最大的意义就是圆他们当年的一个续作梦,而现在看来比较违和的这些点,当年的游戏本身就应该是这样,说它对新手不友好不如说是复古的很精巧。整体素质上的表现也能看出制作组的用心,虽然是情怀,但这次来的格外的真。话说我真的好长时间没有玩过如此画风的游戏了,虽说我是90后,只在很小的时候(幼儿园)接触过它们,不过当我游玩本作的时候,还是不自觉的想到了那个用不知名游戏机插着“黄卡”和我爸两个人一起玩《忍者神龟》的暑假,不管我们怎么反复尝试,都只能打到第三关。现如今时间带走了一切,然而那三关所承载的时光依旧历历在目,宛若初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热血物语:地下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