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系列历史背景科普

2017-05-28 10:54:40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nihilee 我要投稿

第3页:ME800以后

展开

ME800以后

  把镜头转向人类。

  诺德人是从何时开始向泰姆瑞尔移民的,并没有固定之论。我们甚至连Ysgramor何时渡海而来并与同胞一起建立起了Sarthaal也不能确定。不过考虑到其13代后继者(或者是13代孙)生活在第一纪元的143年,反推的话Ysgramor大概是在ME500-ME300这个时间段来到泰姆瑞尔的。他的这批人是不是第一批来到泰姆瑞尔的诺德人,我们并不清楚,但只有当Ysgramor来到泰姆瑞尔之后,人类才真正拥有了自己的文字,并且开始记录自己的历史。

  在Ysgramor先后来到泰姆瑞尔的诺德人,虽然不至于像比他们先到一步的尼德人一样直接沦为精灵奴隶,但他们却也有自己的烦恼。首先就是和天际雪精灵的冲突,烧毁Sarthaal的就是雪精灵,他们把Ysgramor的部民屠杀殆尽,只有Ysgramor和他的两个儿子活着逃回了Atmora又带着500勇士回归。此后诺德人与雪精灵的矛盾就一直存在,战争也经常继续。最后诺德人把雪精灵赶到了Soltheim岛,在那里击杀了他们的雪王子。此后,诺德人总算摆脱了雪精灵的威胁。

  其次,就是他们与龙的关系。我们并没有任何资料可以证实尼德人也崇拜巨龙,虽然他们同样是来自Atmora。诺德人从Atmora带来了拜龙教,而天际偏偏就有着龙的存在。(不得不说,这段历史的插入B社做的并不如其他历史插入得好,毕竟Ysgramor相关的任何文献中都不包含龙的存在,就仿佛诺德历史被人强行砍成了两段。期待DLC对这段历史作出更为详尽的补全。)从Atmora过来的龙祭司,拥有着来源于巨龙的可怕力量,而在诺德人来到泰姆瑞尔之后,当他们的时间之龙Alduin决定要以恐怖暴政统治人类,诺德人就不得不奋起反抗了。这期间出现的则是诺德人的独门(应该可以这么说)魔法,龙吼。

  龙吼究竟是在何时出现的,这点目前仍有疑问,因为对龙祭司生前情况以及那段大约在ME450-250期间发生的历史,我们所知甚少。Alduin的副官Paarthurnax决定反对Alduin,于是将龙吼传授给了诺德人(至少是叛军方的),于是诺德人终于战胜了巨龙,摆脱了巨龙的奴役。诺德人自称是Kyne之子,根据他们的神话,龙吼是由Kyne及其众女传授给他们的。(虽然试着讨论Paarthurnax和Kyne的关系会十分有趣,但这种猜想证据依旧很少,所以我们只能不加任何讨论,直到资料更为翔实之后了。)(Alduin和后来的Akatosh的关系,我准备放在Akatosh的部分仔细讲解,因为那里才是一切问题的根源所在。这里就先掠过了。)

  在诺德人节节胜利,即将要为他们在第一纪元建立起的帝国高呼万岁的时候,在高岩和塞瑞迪尔,尼德人的命运却依旧悲惨。而根据我们的了解,塞瑞迪尔的尼德人出境要更难过,因为许多野精灵奴隶主转向了Daedra崇拜,而许多Daedra崇拜对人类而言就是灾祸。相对来讲,虽然高岩的尼德人同样身为奴隶,但他们的奴隶主却开始与他们进行大规模的混血——由此代代下去而最终出现的,就是未来的布莱顿人。

  而很快,精灵纪元就会结束——由书写文字准确记录下来的历史阶段,即将到来了。

  这里的“塔”指的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高塔,而是“支柱”/“守护原石”的“塔”。

  精金塔自本世的初始就确立起来,这是时间的稳定器

  红山因Lorkhan心脏坠落而生成,这是空间的稳定器

  有了精金塔与红山“红塔”,现世Mundus才能就此稳定。

  我们知道的精灵仿效精金塔而修建的传统意义上的“塔”,目前有两座:一是塞瑞迪尔的白金塔,一是夏暮岛的水晶塔。

  白金塔正文我提到了,是轮中之轮,宇宙中的宇宙模型,所以它成为了王权之塔。谁能真正成为白金塔的原石,谁就能统治塞瑞迪尔乃至整个世界——野精灵\Alessia\Reman\Tiber Septim

  水晶塔我们目前所知甚少,除了在Dagon入侵之时整座塔就此崩塌。我的个人猜想是水晶塔是Magnus的塔,所以才最受Dagon入侵的影响,但现在还没有任何证据。(DLC我不大指望了,真希望6代去夏暮岛啊……)

  雪塔就是Throat of the World,虽然居住在上面的是Paarthurnax和灰胡子,但考虑到龙吼、诺德人和Kyne的关系,我个人感觉雪塔其实是人类之塔,也就是Kynareth的塔。

  瓦伦森林中也有一座“树塔”,据传应该就是木精灵的古老王都Falinesti,一棵会行走的巨木。至少从表象上看,这应该就是Y'frre的塔。

  除此之外,星座中“塔”是受到“盗贼”看管的,“塔”要从“盗贼”手中守护的就是CHIM,星光王权,神之基本。

  同样地理解“世界乃是Aka之梦”后,进入“零和”就可以脱离世界,但发生CHIM就才可以成神。没有塔,就不会有凡人登天升神。所以纳米迪安也被称为“黄铜塔”—— 一座机械,这是矮人集体消失在神话意义上化成的塔 ,塔洛斯因此而升神。

  Dragon Break我会在Akatosh相关的那1008年详细说明的。

  Aedra和Daedra的身份在不同的世中也就都不是固定的了——这虽然不符合Aurbis的宇宙原理,却更贴近“轮”的宇宙观了。而且这样一来,审判席和三好Daedra关系恶化的原因多少也会发生一些小小的变化。特别是,Daedra Peryite(就是那个模仿Aka的Daedra,瘟疫和工头之神)也被单独提出来了。

  不过这帖子目前并没有被整理到TIL里面,所以其有效性还有许多疑问。无论如何,这里把链接提供给各位,请大家自行看看各自理解吧XDD

  接下来我们就进入了第一纪元。

  这个纪元是已知所有纪元中最长的的那个,一共持续了2920年。因为基本上这将近3000年的每个1000年都有许多故事(尤其是1和3,因为第二个1000年涉及到的就是那场持续了1008年的Dragon Break与Akatosh的正式分离)。所以我们将分别来叙述这三个千年。

  (因为从第一纪元开始,我们就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年表,所以接下来的叙述将依照年表事件的顺序——当然,一段时间内有相关性的事件,我尽量放在一起说。年表参考了UESP和TIL,略去了非重要历史性事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