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108页:魏华存

展开

108、魏华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魏华存(251-334),晋代任城人,女道士,字贤安,又称紫虚元君、魏夫人。上清派第一代太师,民间称之为“二仙奶奶”,中国民间信仰和道教尊奉的四大女神之一。父亲为司徒魏舒。更多她的传说可以搜索百度百科来详细了解。

  名字见《历世真仙体道通鉴后集卷》

  南岳魏夫人

  夫人姓魏名华存,字贤安,任成人,即晋武帝左仆射魏舒之女。天才卓异,性乐神仙。年二十四,父母强逼以事南阳刘又讳彦。幼为修武令,夫人随之。遂因请闲斋于别室,谨修道法。入室百日,所期仙灵,精思希感。季冬夜半,感四真人降于靖室,而授道要。后众真再降,令夫人托疾尸解,枫轮命访王屋清虚洞天,奉天帝君命传玉札金文,位为紫虚元君,领上真司命,主诸学道生死图籍,摄御三官关较罪考,又加南岳夫人,比秩仙公治大霍山洞台,后成帝咸和四年,讽轮下迎升天。杜甫望岳诗云:南岳配朱雀,秩礼自百王。钦吸领地灵,鸿洞半炎方。邦家用祖典,在德匪馨香。巡狩何寂寥,有虞今则亡,洎五隘世网,行迈越潇湘。渴日绝壁出,漾舟清光旁。祝融五峰尊,峰峰次低昂。紫盖独不朝,争长业相望。恭闻魏夫人,群仙夹翱翔。有时五峰气,散风如飞霜。牵迫限修途,未暇杖崇冈。归来觊命驾,沐浴休玉堂。三叹问府主,曷以赞我皇。牲璧忍衰俗,神其思降祥。夫人坛在南岳中峰之前,巨石之上,是一片大石,方可丈余。其形方稳,下圆上平,浮寄他石之上。尝试一人推之,以能转动,人多则屹然而定,相传以为灵异,往往神仙幽人游息其上。奇云灵气,弥覆其顶。《丹台录》云:魏夫人为紫虚元君,治南岳。《真诰》云:上真司命南岳真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01 102 103 104 105 106 107 108 109 110 1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