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79页:赵媛姜

展开

79、赵媛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益州起义者盛道之妻

  名字见

  《后汉书·列女传》:犍为盛道妻者,同郡赵氏之女也,字媛姜。建安五年,益部乱,道聚众起兵,事败,夫妻执系,当死。媛姜夜中告道曰:“法有常刑,必无生望,君可速潜逃,建立门户,妾自留狱,代君塞咎。”道依违未从。媛姜便解道桎梏,为赍粮货。子翔时年五岁,使道携持而走。媛姜代道持夜,应对不失。度道已远,乃以实告吏,应时见杀。道父子会赦得归。道感其义,终身不娶焉。

  《华阳国志校补图注·卷十中·广汉士女》:赵媛姜,资中人,盛道妻也。建安五年,道坐过,夫妇闭狱。子翔,方年五岁。姜谓道曰:“官有常刑,君不得已矣。妾在后,何益君门户。君可同翔亡命。妾代君死。可得继君宗庙。”道依违数日。姜苦言劝之,遂解脱,给衣粮使去,代为应对,度走远,乃告吏。杀之。后遇赦,父子得还。道虽仕宦,当世痛感,终不更娶。翔亦不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