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新手必看六大技巧图文介绍 开局怎么坐地

2017-06-13 17:56:11 来源:文明6吧 作者:982108511 我要投稿

第7页:新手常见错误

展开

新手常见错误

游民星空

  1、不懂得人口的重要性

  开局坐地之后没有手动调人口,任由电脑推荐的人口占的位置,实际上电脑的选择只是按产出最高来选择,但这并不是最佳选择。

  如果认真看了前面的第一点,咱提过,大概是4人口前粮食>锤子,所以开局应该把公民往粮食上锁

游民星空

  这样5回合之后就能涨1人口到2。

  为什么需要涨人口?首先多一个人口你在外面就多一个可以工作的公民,产能就增加了。

  其次,早期的科研和文化是靠人口撑的,1人口=0.7科研+0.3文化,可以看出加成是很大的,早期开局只有2.8瓶子和1.4琴,多一个人口就多了1/4的科研和1/5的文化。

  所以粮食很重要,人口很重要,平原开局如果没有小麦之类加粮食的,基本是没法玩下去的,2人口就涨不动了。

  2、奇观误国

  作为一个策略类的滚雪球的游戏,越早期的奇观越误国。所以咱谈谈那些年让你误国的奇观。

游民星空

  ①巨石阵

  这个不用多说,180锤才给一个大仙,假设咱花140锤锤两个圣地,躺着躺着大仙也来了。

  甚至咱花70锤锤一个圣地,然后转一次项目(项目给的点数为5+项目锤子数/5)配合种田光(神圣之光)也能和AI抢一抢大仙了,何必花费180锤锤一个这样的奇观?严重误国的奇观。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能获得先知则获得一名使徒,相信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个设定。

  ②空中花园(简称空花)

游民星空

  因为空花解锁是靠灌溉,所以咱们在30t左右就能解锁这个奇观。

  新手看到这个效果【城市人口增长速度增加15%】理论上脑海里是不会有比较清晰的计算流程的。

  一般会下意识的觉得,好像还不错?而且还是全城市,全范围的buff好像很6啊?

  那么我们就来算一下啥叫人口增长速度+15%?就是让你的【余粮】*1.15,可能这样的举例还是不容易让人有概念,那么我们看一下涨人口的公式。

游民星空

  所以1到2所需粮食为15,假设咱们开局锁3粮食地块,产出就是5粮食(市中心按21算),减去人口消耗后5-1*2=3,所以余量就是3,1.15倍后变成3.45,相当于每回合多了0.45粮食。

  假设你有3个城(早期城不多),余粮都是3,那就是一回合就多了1.35粮食。

  ……我辛辛苦苦花了180锤把你弄出来,结果你告诉我buff了3城你只能多给1.35粮食?5城2.25粮食?

  这下萌新能有一些概念了吧?早期花180锤把这东西弄出来,回本之日,可以说是遥遥无期,加上后期涨人口通通靠的是砍雨林,砍沼泽,使得空花更加惨白无力。

  剩下的奇观都各有好处,但是咱都不建议征服向自锤,征服向能锤奇观的只有我们老秦,老秦能双工人各修3次+自锤22锤弄出大金直接回本开始血赚。

  老秦封建农锤【兵马俑】,而自铺的时候所有文明一般都是锤罗马大竞技场--紫禁城--鲁尔山区--大本钟。

  3、【对蛮子狗的恐惧一无所知】或者【对蛮子狗极度恐惧却不知如何是好】

  很多时候遇上蛮子狗新手的理解可能是——哦我的移民和工人很危险,先回家,这是完全相反的理解,蛮子狗在家没被拆的时候,是不会抢夺工人和移民的,所以尽管开地,但是我们的问题是:

  ①你不应该让蛮子狗探到家②探到家了应该阻止狗回寨子③阻止不了赶紧造投石防守

游民星空

  在被蛮子狗发现但是我此时没有用兵阻拦,棒子立马回家准备防守(4t被探到,10t跑回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可以看到,蛮子撞棒子只掉10多点血,棒子没回合还能回15点血。很多人说蛮子太厉害,其实棒子早点回家防守,配合投石完全不怕的。所以即使你开局狗没挡住蛮子的狗,防守蛮子也不困难,有马的时候就尽早升级箭术,配合对蛮子+5力,很轻松。

  4、兵靠自锤不靠升级,打了好久还不明白各种兵种的标签以及兵种升级(不是+50血那个晋升)走向。

  之前在第四点科技走向的时候已经提过了,先说说兵种升级。

游民星空

  接触的最多的是这6种。

  ①斥候 这个不用说,因为到【膛线】才解锁狗的升级,不需要管。

  ②近战(受到寡头+4力的作用)。

  【棒子】40锤20力。

  炼铁解锁【剑客】90锤36力,需要2铁才能自锤,由棒子升级需要1铁。

  火药解锁【火枪手】240锤55力,需要2硝石自锤,升级需要1硝石。

  可替换零件解锁【近代化步兵】430锤70力无资源需求。

  可以看出如果我用一个棒子雇佣兵升级成火枪,只需要(10+1.5*200)/2=155金,而自锤需要240锤!所以尽量由远古或者古典的兵自锤,然后解锁新科技挂上雇佣兵升级。

  还有一些重要的升级线:战车---骑士---坦克,骑手---近代骑兵。

  可以看出,因为兵种跨的时代都比较长,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在某个时代的末尾锤之前的兵,进新时代后全体升级。

  5.攻城不带【攻城锤】或者【攻城塔】,发现【近战】【骑兵】打不动城墙之后就开始只用【远程】攻城最后下城。

  感觉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咱最早一段时间也是用弩手下城,雇佣兵升级弩手100金,比骑士还贵,而弩手攻城-17力,只有23力,弓兵升级基本是清一色的左1左2,即使你为了攻城放弃早期弓兵高效的清人能力,也仅仅是+7,仍然只有30力,太无力了,且速度非常慢,攻城就是一步一步挪着。对比骑士10来t推一家还能把各种资源劫掠各遍。差距一目了然。

  因为步兵攻击城墙只有15%的伤害,所以对不带攻城车的萌新是毁灭性的打击。当然,前两家的城墙兴许可以靠多小弓围射城墙破掉城墙之后再用步兵撞。

  所以应该早期规划好近战或者骑兵配上工程锤或者工程塔(一般是锤,因为塔解锁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6、对金币不合理规划

  早期有宫殿+5金,每回合至少有5金的收入,还有众多奢侈加成,如果你再学会了如何骗钱,那早期咱们就能积攒很多钱,而很多玩家对于早期的这笔钱没有清楚的规划。

  这里咱稍微聊一些早期钱的主要去向。

  ①投石升级成弓箭的钱,重中之重!一定要留足升级弓箭的钱,不然造几个投石,然后钱拿去买其他东西,没钱升小弓,这些投石几乎毫无用武之地。

  ②买商路,首先商路没有政策加成且越晚越贵,能早买早赚钱也是好的,商路首选做任务(记得15格内商路范围,如果主城连不到可以看看分城能不能连上),接着是文化>科研>工业=商业>宗教,如果商路出的晚,城市军营都出来了,也可以考虑连内商+1粮2锤。

  ③买工人,征服向比较舒服的开局就是双狗+骗钱买工人,双狗之后基本也把采矿和畜牧跑完了,工人买出来基本能把想开的都开完,然后触发技艺尤里卡。

  ④买移民,如果开局坐地奢侈,且地块不错不需要开发,然后附近四五环内又有坐奢侈的机会,应该果断继续买移民去坐奢侈,循环骗(前面的演示局就是这样)。

  所以可以看出,早期买的东西都是没有政策的,除非被AI围城觉得虚了!不然绝对绝对不要买投石或者棒子或者弓箭,血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