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薄樱鬼风之章》主要人物背景介绍 永倉新八等人介绍

2017-08-31 18:46:40 来源:薄樱鬼风之章吧 作者:逆流六月 我要投稿

第3页:伊东甲子太郎

展开

【伊东甲子太郎】

  据说山南因为其温厚的性格而被壬生村附近的孩子和女孩所仰慕著。

  身材娇小而且有着皮肤白皙充满魅力的脸孔。

  在8月18日政变出动时、近藤和土方自己穿着盔甲但却没有把盔甲交给身为总长的山南,因而激怒了他,后来是靠著松原忠司的居间劝诫才解决。

  在2004年NHK的大河剧“新选组!”,有山南切腹的第33集“友の死”是在49集中唯一破例重新播出的一集。并且在播出时得到一番的反响,其中还有部份狂热的戏迷写信给电视台要求“请不要杀死山南”

  【转一篇大河剧山南敬助的追悼文,作者:雪菱泽雅】

  文久3年(公元1863年),时代之风依旧凛冽,那些聚集在“诚”字大旗下,笃信着刀与剑的青年并不知道,自己即将走到了历史的风尖浪口。

  新撰组的历史只有短暂的五年,却被矛盾与斗争、背叛与肃整所充斥,写尽了一个团体人与人之间的复杂的羁连。

  提起新撰组,恐怕首先会想到的那个冷酷铁血却才华横溢的鬼副长-土方岁三,或是英年早世的天才少年-冲田总司。可是,有多少人知道,新撰组还有一位博古通今,气质儒雅的文武全才——总长 山南敬助,北辰一刀流免许皆传。

  又有多少人知道,在元治二年(公元一八六五年)的二月二十三,这个春花尚未完全绽放的日子里,这个刚过三十不久的男子,怀着对新撰组最深沉的感情无奈地离去,在尚未目睹江户的黎明,便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残酷而悲壮。

  推动历史前进的不是人的想法与观点,而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近藤君,不管发生什么,请按照自己的想法走下去。”脱走之前,山南对近藤说的。

  “你的剑尖太向下了,这是你的老毛病了。”脱走之前,山南对冲田说的。

  “你没有错,就用我的死让新撰组更加团结一心吧!”切腹之前,山南对土方说的

  山南作为总长,与任性的土方不同。

  这个性格淡然温柔深邃的男子,总是噙着若有似无的微笑。

  却能犀利地洞察着新撰组成员中隐藏着的复杂的矛盾与利害关系,努力维系着队士间表面上的平和。

  表面上的平和呐,这正是山南悲剧的所在。

  为什么要如此尽心尽力地为了新撰组呢?只是为了这个国家的未来。

  但是,却渐渐发现自己为新撰组找到的道路似乎与时代的方向之间出现了偏差,而这个组织的其他领导者却并没有完全接纳自己,渐渐地遭受着排挤与冷遇。

  早知如此,当初为何要自愿踏入这个束缚中来?那个叫做近藤勇的男人,真的是值得自己付出一切的人么?

  同门的坂本龙马能做到的,自己为什么不能做到?

  如果他像土方,就可以与魔鬼副长争权夺利;如果他像芹泽,就可以蛮横地在组内推行自己的主张;如果他像桂,就可以毫无羁绊地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但是正因为他是山南,所以他的性格和责任感让他什么都做不了。

  也许这是所谓的性格决定命运,也或许这原本就是命运的牵引。

  只是到最后的最后,山南对近藤说:

  “我从未后悔过推开试卫馆的门。”

  山南还是走了。

  纵有百般眷恋,可是这里已经容不下他了。

  起草建白书之人的惨死,不断的不需要以及需要内斗持续上演。山南无法沉默下去,既然改变不了什么,又不愿,也不忍看到它的覆灭,那么就只有离去!

  临走时,山南朝诚字灯笼深深鞠了一个躬。

  迈开了大步,他再次停了下来,是总司,深浓的夜色笼罩下,总司独自一人在练剑,山南藏起简单的行李,走向挥汗如雨的总司:“剑尖太下,那是你的老毛病了。”总司露出孩子般灿烂的笑靥:“山南先生,总是那么细心。”山南又一次展现他那招牌的笑,只是这笑里全是苦的。

  突然想起了山南曾经说过的一句话:

  “你知道这句话吗?想吃与不吃之间还是不吃好,想着死与死之间还是死好……”

  已是天光已经大亮,山南放慢脚步,配合着一无所知的心爱的女子明里,一路似在郊游。

  吃着手里的丸子,那女子问:“吃到还剩最后那个丸子时,就会被尖端扎到喉咙。你说该怎么办才能既吃到丸子,又不扎到?”

  山南呆住了,这个问题人们都曾遇到,但没有人去细思,自己一时也找不到答案。

  女子笑了:“竟然有连山南先生都想不到的,其实很简单,只要把窜丸子的棍子倒过来,就可以做到了。”

  山南猛然醒悟,他长叹一声,在这时他也瞥见了故意策马慢行追来的沖田。

  山南走过去,站住了,在沖田的马前,这次山南笑了,一如既往,云淡风轻。

  不如归去,不如归去……

  沖田问:“为什么要走?要逃避?”

  山南回答:“因为我累了,很累,已经走不下去了。”

  对想放行的沖田,山南拒绝了。

  “我身为新选组的总长,就要做到底。

  我的死,不为别的,只为了新选组的团结。

  我想要沖田担任我的介错。”

  “为什么,我喜欢的人都死在我的刀下,我并不是为了这种理由才学习剑术的!”

  冲田其实还只是个孩子,山南却要用死亡残酷地逼他成长。

  其实,近藤让冲田而不是斋藤去找山南,是因为他希望山南可以逃走。

  和近藤、总司一样,几乎所有人希望山南能逃走,山南却还是回来了。

  于是,所有人都恨土方,恨《局中法度》。

  但是,山南知道,土方没有错,错的只是这个时代而已。

  这个一直微笑的人,即使在切腹的时候,仍然带着那样的表情,是不是也是一种执着呢?

  其实,山南也是个任性的人。

  任性地脱走,任性地回来,任性地让冲田担当介挫,任性地让所有坚强的人哭。

  也或许,他一开始就一心求死。

  想死于死之间还是死好。

  不亡待尽,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是死的。

  只是临终前看着土方,山南或是无法介怀。

  初识的某日,土方曾对山南说:“我的绳索,就交给你握住吧!我最讨厌的事,就是做出事情又后悔。所以,你就做正论的中轴吧,为了不让我偏离得太远……”

  于是,山南记下了这句话,只是土方却忘记了。

  人生若真的只如初见。

  喜欢新撰组,已是许多年来的习惯。

  这个幕末最强剑客集团有着太多传奇,太多腥风血雨。

  只是,在完整啃完大河剧《新撰组》后,有了同以往全然不同的,更深刻的感慨感悟。

  这份感慨不是来自于一直心怀崇敬的土方岁三,也不是天才美少年的冲田总司。

  却是来自于这位一直被影视、动漫作品一笔带过,甚至未提及的山南敬助。

  这位生性淡泊、温柔儒雅的先生,这位温暖犹如春水,恬淡高洁于菊的新撰组总长。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薄樱鬼:风之章专区

责任编辑:糯米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