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二之国2》剧情、战斗及游戏性试玩心得 二之国2好玩吗

2018-03-27 10:16:02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附带一提,本作主要角色请来众多着名演员献声,配角则是请到实力派配音员的角色配音特色和前作一样。演出主角伊凡的志田未来,是在动画电影《借物少女艾莉缇(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当中,因饰演艾莉缇,所以配音功力广受好评的演员,在本作当中成功演出一个充满苦恼的年轻王者的演技值得一听。在《二之国 2》第五波游戏宣传影片里,也提到了其在为伊凡配音时的感想,有兴趣的玩家不妨前去观赏看看。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要依照故事发展来进行的游戏本篇,因为战斗系统进化成正统派动作战斗,所以玩起来和前作是大不相同。

  在探索原野地图时,要操作 Q 版角色移动,并且採用和敌人角色接触,就会进入战斗的图标式遇敌法。另外在迷宫等环境当中,还加入只要碰上敌人,就会连周围其他敌人都一起捲进战斗的设计。

游民星空
地图十分广大,在各处都有敌人徘徊。接触前可以先看到敌人的等级

  在地图上会随着故事发展,出现带领玩家前往目的地的导航标示。而且在世界各地都设有被称为「传送点(テレスポット)」的地点,只要造访过后,就可以直接利用传送方式往来,设计十分亲切,所以应该是不会让人迷路才对。在原野上移动颇为自由,玩家可以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提昇等级,执行各种支线任务,以自己的步调来享受游戏。

游民星空
只要接触到敌人图标就会引发战斗,动作操作的手感极佳

  战斗时玩家要负责操作目前选为领队的角色,其他伙伴则是会自动作战,只要按下方向键就可以变更目前操作的角色。在战斗场地上可以在限制的范围内自由移动,在作战时要使用有强弱两种攻击的接近攻击、以法杖鎗械发动远距离攻击,以及需要消秏 MP 发动的「技能」,和消秏会累积在装备武器上之「爆发」值来发动强悍招式的「武器爆发」等等攻击手段。当然也有跳跃、格挡以及迴避等等行动,作战时的选项十分丰富。

游民星空
面对飞在空中的角色就要用跳跃攻击将其击落

  操作本身并不困难,但也不是说只要一股脑连按按钮就可以取胜,再加上游戏类型是角色扮演游戏,恢復等等行动必须要打开视窗选择道具,所以如果不好好思考,一碰上强敌可能马上就被打倒。

  但另一方面,在玩家技术不够好的时候,也能够靠等级来弥补,或是反过来就算和敌人等级有点差距,也能够以动作技巧来弥补差距,可以让玩家享受到很有动作角色扮演游戏风格的战术。作战时自动操作的伙伴 AI 也很聪明,优先把敌人队伍中等级较高的强敌交给他们(也就是自己优先攻击等级较低的敌人),也是一种可以考虑的战术。

游民星空
每种技能的范围和效果都不同,想要使用更多技能的话就更换伙伴上场吧

游民星空
在头目战时,可以先锁定敌人,打起来会比较轻松

游民星空

  寄宿守护神之力的「战斗等化器(バトルイコライザー)」,是可以让玩家自由调整战斗时属性伤害或是报酬等要素的石板。

  而在战斗中非常可靠的要素,就是和你会在游戏里遇见的「非尼(フニャ)」一起联手。他们是在这个世界中的自然现象,具体化为就像妖精一般的角色,只要让他们加入成为伙伴,就会在战斗中或探索迷宫时提供支援。在战斗时除了会自动发动攻击或恢復之外,只要在战斗场地上的圆圈里面,按下【○】钮发下号令,就会使用更为强悍的「号令技能」来作战。号令因为需要自己操作,所以效果也比一般攻击要高,特别是在头目战等会发展成长期战的战斗当中,可以积极运用。

  这些非尼只要在路上会出现的「非尼地藏」前,放置道具作为供品就会加入,但是当要把他们加入队伍里的时候,就得容纳在有限的「非尼秏费成本值(フニャコスト)」以内才行。

游民星空
在旅途中会遇见的众多非尼,打扮有点帅气的领袖非尼拥有个体名称

游民星空
号令技能「突击加农(どっかんキャノン)」,会从不知何处召唤出大砲对敌人发动攻击

游民星空
在场地或迷宫里可以发现非尼地藏。只要供上他想要的贡品,就会冒出非尼加入成为伙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二之国2:亡灵之国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