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进击的巨人2》战斗、角色培养系统详解及玩法心得

2018-03-29 11:52:45 来源:Psnine 作者:zichuan 我要投稿

第2页:操作和战斗系统

展开

1. 操作基础

  巨人的弱点是后颈处,如果不把后颈那里一条肉整个削掉的话,巨人的再生能力就不会停止。而为了这个目的开发的「立体机动装置」就是现阶段对付巨人的最佳武器了。这个装备可以射出锚钩,固定在墙壁或者树干上,蜘蛛侠应该都知道吧,就是一样的操作。腰部的装置可以喷出气体产生动力。侧面的刀鞘里装有刀片,属于消耗品,削肉专用,钝了断了没关系,再装一片新的又是一条好汉。刀鞘上面是瓦斯罐,里面装有压缩气体,是立体机动的主要动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简单来说就是——飞起来,绕背,砍。具体操作如图:

游民星空

  说下图里没有的,左摇杆移动,右摇杆视角(锁定巨人后右摇杆可以切换锁定部位)。

  Option:显示战场情报/游戏菜单。

  触摸板:放大/缩小小地图,按住可以调出情绪动作/表情。

  十字键:使用道具。

  一些常用操作详细说一下:

  游民星空在平地时是跳跃,飞的时候是空中垫步,按住则是冲刺。

  游民星空「摆荡移动」,就是射出锚钩后借助喷气和惯性移动。与冲刺相比,瓦斯消耗量要少一些,不过多是利用惯性移动,所以大多时候速度上没有冲刺快,改变方向也没有冲刺灵活。

  游民星空在用R1锁定敌人之后才会用到,向锁定的部位发射锚钩,之后推左摇杆的话可以上下左右摆动,松开后会自动向巨人冲刺,按游民星空可以加速冲刺,在距离巨人很近的时候再按游民星空就会发动攻击。攻击力会受到冲刺速度的影响,所以如果距离太短,速度提不起来的话伤害会比较低。

  游民星空是互动按钮,可以设置据点、邀请入队等等,平原地带按住可以呼叫战马。

  L2:切换道具栏,一共有两栏道具栏,可以自定义道具位置。

  R2:奇袭攻击瞄准。

  奇袭攻击是新增的一种攻击方式,简单说就是偷袭。按住R2后会拿出望远镜观察,让准星保持对准巨人,虚线圈满了之后按游民星空发动奇袭,角色会以超高速向巨人冲刺,在接触之前按游民星空发动攻击,可以一击秒杀。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在巨人背面瞄准,如果是正面的话很容易被巨人发现,发现之后巨人会快速进入危险状态。发动范围很远(150m),冲刺速度也相当快,可以快速进入战场,在平原地带会很好用。另外,如果瓦斯空了是无法发动奇袭的。

游民星空

2. 战斗界面

  游戏内说明书有一张很直观的图,就偷懒贴一下——

游民星空

  简单说一下,界面里没有血条,因为角色只有两种状态:没负伤、负伤。左侧是队友信息,左下是道具栏,道具栏下面分别是是刀刃条和瓦斯条,右侧是任务目标,右下是小地图。队友和道具下面会介绍,这里主要说一下警戒度。警戒度有三个级别,白色、黄色、红色。当巨人察觉到玩家的时候警戒度会从白色涨到黄色,变成黄色后巨人就会以玩家为目标攻击,当继续与巨人缠斗,警戒度会涨到红色,变成红色后巨人会进入「危险状态」,可以理解为发怒,攻击力和行动速度都会大大加强,名副其实的比较危险。奇袭被发现的话巨人进入的就是这个状态。危险状态会随时间慢慢降低,之后重新变成黄色警戒度。

3. 进阶说明

  立体机动(飞):游戏开始就有相关教程。好在操作非常简单,完全不需要管锚钩钩在哪,系统会自动帮玩家搞定,只需要找准要移动的方向就好。想要快速移动的话要借助按住游民星空的冲刺操作,不过不能连续冲刺(米卡莎/三笠的好感技能「连续冲刺」装备之后可以连续冲刺两次),所以冲刺之后用游民星空摆荡一下,再按住游民星空冲刺,就会比较有效率地快速移动了。想要急停的时候可以按一下游民星空空中垫步,想改变方向的时候按住游民星空的冲刺可以迅速转向。这作增加了踩墙移动,当想从楼下移到房顶的时候,按一下游民星空射出锚钩(会自动钩住房顶),之后前推左摇杆就可以踩着墙上去了。

  游民星空这个标志出现的时候表示游民星空的射锚摆荡无法使用(大多是因为平原地带附近没有可固定的建筑物)。

  战斗要点:在熟悉了立体机动(飞)的操作之后,接下来就是怎么砍巨人了。巨人能锁定的部位一共有5个,后颈,左右臂,左右腿(小型巨人只有后颈)。其中后颈是致命弱点,砍掉之后就能杀掉巨人。胳膊砍掉以后可以限制巨人的攻击(基本攻击方式都是用手去抓),腿砍掉的话会限制巨人的行动,不过基本上砍四肢主要是刷素材,当看到胳膊或腿有这个标志的时候游民星空,就代表砍断之后会掉素材。

  一般来说就是快速砍后颈速杀,钩住之后从巨人的背后开始冲刺是最好的,侧面也可以,但是如果在巨人正面冲刺,很大几率因为「角度不佳」而无法砍到后颈。胳膊和腿的话,前后倒是无差别,不过如果另一条腿挡住了锁定的腿,也会被阻挡而无法砍中。同样,冲刺途中如果有其他障碍物也会阻挡(比如树、塔、楼、菊花等等)。另外,如果钩住部位后调整位置的时候绳索碰到树干或者墙壁,也会导致锚钩脱落。这些从现实来看都是常识,不过制作组确实在游戏中把这些细节都实现了,所以战斗的时候可以以这些物理条件为基准,不会出现什么绳索穿越障碍物之类的神奇现象,当然,有的时候能从巨人面前砍到后颈的个别情况,只能善意地理解成……bug好了。

  几种攻击不成功的情况:角度不佳;速度不够;攻击过早、过晚;冲刺时碰到障碍物;调整位置时绳索碰到障碍物。

  被巨人抓到后可以连点游民星空挣脱,之后会进入负伤状态,很多行动受到限制,需要使用回复药解除。另外,在被抓到后快速按游民星空可以直接挣脱。

4. 巨人种类

  基本上分三种——

普通巨人(一般种)

游民星空
没啥特点,哦不,有的,比较呆滞

奇行种

游民星空
行动方式无法预测,说白了就是巨人中的深井冰

特殊巨人(异形)

游民星空
(一般会以这个图标显示,因为这类巨人通常作为紧急讨伐的目标出现)

  - 普通巨人和奇行种又有体型的概念,分大中小三种,小型巨人只有后颈一处可锁定,中型大型都是5个部位(后颈双手双脚)。

  - 特殊巨人有单独的模组,辩识率极高,是和剧情相关的巨人(不可捕获)。通关后会在紧急任务碰到可以捕获的同模组非剧情巨人。打法看下面——

  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身上有发光纹身的强力巨人(通常为小Boss),如图:

游民星空

  强力巨人头上有血条和耐力条。平时耐力条呈绿色,这时候砍巨人基本没有多少伤害。发绿光的部位为弱点部位,需要先集中砍这个部位,造成一定伤害之后巨人就会进入虚弱状态,耐力条从绿变红,清空并开始回复。需要利用耐力没有回满的期间对后颈部位进行输出,耐力条回满之后重新变绿,又变成干砍不掉血的状态,需要再次攻击发绿光的弱点部位。有些巨人的弱点每次受到攻击还会改变,需要注意一下。特殊巨人(异形)都属此类,打法相同。

游民星空

  伤害数字的颜色,有三种,红色,白色,黄色。红色就是一般攻击造成的伤害;白色是特殊攻击,比如奇袭攻击,和有单独动画的终结技;黄色则是暴击伤害。

5. 道具和队友

  说明图:

游民星空

1)道具

  道具的消耗在每次任务后自动补满,而携带量上限可以装备相关技能增加,只有刀刃和当前角色装备的鞘·钢瓶这个装备的携带量有关。

刀刃,瓦斯 用来补充当前消耗掉的刀刃和瓦斯条。
回复药 在负伤状态的时候使用。
闪光弹 用来闪瞎巨人(一小会儿),在巨人进入危险状态的时候可以用来快速解除。
决战的狼烟 少量回复刀刃和瓦斯条,降低刀刃和瓦斯的消耗,增加攻击力。
捕获枪 捕获巨人用。
火炎瓶 投掷出去可以造成大量伤害。
发光粉 洒在自己身上,使巨人的警戒度容易上升。
请求救援信号弹 可呼叫最靠近自己的士兵加入队伍。
烟幕 隐身用烟雾弹,使用后巨人的警戒度不容易上升

  后期可能还有新道具,等解锁后再继续补充。

2)队友行动

  按住L1+上下左右可以发动队友行动,图中给出了一些行动类型的说明,这里具体说明一下。

游民星空

直接攻击(当前锁定的部位)。

游民星空

合作攻击,有两种,一种是砍双臂,另一种是砍后颈。

游民星空

会发射决战狼烟。

游民星空

少数队友才有的超强力合作攻击。

游民星空

捕获型。

游民星空

支援型,可以使用闪光弹。

游民星空

救援型,可以使用回复药。

游民星空

巨人化,可以暂时操作巨人攻击

  队友有阶级一说,从高到低分别为S+,S,A,B,C,D。

6. 回避反击

  和其他游戏的防反类似,在巨人攻击命中前按游民星空空中垫步的话会有蓝色光效,代表回避成功,自动绕到巨人背后,屏幕上出现游民星空提示,按下之后会使用特别华丽的攻击「钩驱动」造成大量伤害。

游民星空

7. 捕获

  小型巨人可以直接捕获,中型大型需要砍断双腿,强力巨人需要砍断四肢。另外除了强力巨人外,队友的捕获行动可以直接捕获大中小型的巨人。汉吉好感等级7之后的技能「巨人杀手」装备后可以不砍断双腿直接捕获中型大型巨人(需要45SP……)。

8. 设置据点

游民星空

  如图,据点一共有9种,如图顺序,依次是:

1 自动炮台 自动炮击附近的巨人
2 爆击据点 一旦受到巨人攻击就会自爆,造成大量伤害,不过据点本身也会同时破坏
3 手动炮台 在附近按下游民星空就可以使用,摇杆移动准心,按下游民星空发射炮弹,长按游民星空脱离
4 补给据点 设置好的瞬间补充道具,补充过后经过一段时间冷却后还可以再过来补充
5 前线基地 附近玩家的力量和敏捷度会上升
6 挖掘据点 设置后经过一段时间,战斗结束后的报酬就会有挖掘报酬,是获得素材的好途径
7 驻屯据点 每经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获得设置据点用的信号弹,持久战(??)的时候可能会用到
8 制造据点 每经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获得道具,与补给据点的区别在于不需要接近据点手动操作
9 进击的据点 通关后解锁,可增加对巨人造成的伤害

  设置据点需要用到的信号弹一般是完成副任务获得。

9. 战斗评价

游民星空

  战斗评价和三项指标有关:讨伐数、任务达成数(副任务)、战斗时间。三项都是S总评价才是S,其中任务达成数和战斗时间一般都很容易达成,所以讨伐数变得比较重要。刷评价的时候最好直接锁定后颈追求一击秒杀,清光地图中巨人的话讨伐数是一定够的。解锁紧急讨伐后,大多紧急讨伐的条件之一就是讨伐数,达成这个讨伐数的话基本上就够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进击的巨人2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