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神4》系列背景回顾 奎托斯的复仇之路

2018-04-22 10:38:50 来源:gamelife 作者:Winx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而对于从未玩过《战神》系列的人而言,游戏里的角色或许有些陌生,这个常听到别人喊“奎爷”的人又是什么来历呢?你的心中想必有一大堆疑问吧?没关系,在本篇中,就请跟小编一起来回顾一下主角过去的辉煌事迹吧!

游民星空

战神总共出过几款作品?

  最早一款《战神》是在 2005 年登场,以主角奎托斯踏上复仇之路作为系列作开端。接着 2007 年推出《战神2》与手机平台的 2D 横向卷轴外传 God of War: Betrayal《战神:背叛》;2008 年推出同为外传性质的 PSP 作品 God of War: Chains of Olympus《战神:奥林帕斯之链》;2010 年,正统续作《战神3》终于问世,紧接着 PSP 另一款外传 God of War: Ghost of Sparta《战神:斯巴达的鬼魂》也在同年推出;三年之后,也就是 2013 年,PS3 平台推出《战神:崛起》,不过,虽然为正统续作,但其剧情却属前传性质。

  总结而言,《战神》系列历代游戏推出的时间点大致如下:

  2005:《战神》

  2007:《战神2》、《战神:背叛》

  2008:《战神:奥林帕斯之链》

  2010:《战神3》、《战神:斯巴达的鬼魂》

  2013:《战神:崛起》

  换句话说,制作团队透过 7 款作品,详尽地描写了奎托斯与希腊众神间的故事。当然,中间还夹杂了不少重制版本与合辑,前后加一加恐怕已经超过 10 款作品了。

游民星空
最近一款重制版大概就是PS4平台的《战神3》重制

奎托斯是谁?

  虽然 PlayStation 平台的《战神》称得上是家喻户晓的独占系列,况且拥有 10 年以上历史,就算不曾亲自领教过奎托斯的实力,大概也听过这号人物。即便如此,你可能不知道主角并非一开始就具备「神」的资质。

  事实上,奎托斯是一名骁勇善战的斯巴达军队将领,不过在某场战役当中迎战野蛮人大军不幸失利。就在生死交关之际,他呼唤了战争之神(原任战神)Ares,表示只要让部下活命,自己就愿意成为神的奴仆。Ares 随即与他立下血盟,并赠予奎托斯一把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武器,就是经典的「混沌双刃」。获得超强神装之后,奎托斯立刻逆转战局,却同时付出整整 10 年做为 Ares 的奴隶。

游民星空
呼唤Ares给予神力究竟是为了弟兄还是单纯打输会挂不住面子?

奎托斯为什么有「斯巴达鬼魂」的外号?

  奎托斯成为神的奴仆之后,在一次按照 Ares 的命令血洗某座村庄时,却不幸杀了自己的妻儿,原来这是 Ares 为了让他斩断世间的牵挂而故意策划的意外。然而奎托斯不但没有从中解脱,反倒加深了他对 Ares 的怨怼。而屠杀村民与妻儿的罪孽更让自己蒙上一层诅咒,导致皮肤转为灰白色,从此有了「斯巴达的鬼魂」的外号。

游民星空
背负起杀死妻儿的罪名,这条道路也变得更为沉重

从「众神之奴」到「众神之敌」

  服侍诸神长达 10 年之后(此刻正是一代的剧情开端),奎托斯早已身心俱疲,并且深受内心的愧疚影响,这时雅典娜答应他只要杀了 Ares,便能从一切责任与重担中解放。然而为了杀死一名真正的神,奎托斯必须先取得蕴含力量的「潘朵拉魔盒」。历经重重困难后,奎托斯终于成功取得力量并且杀死 Ares,只不过雅典娜并未履行当初的承诺,反而半强迫地让奎托斯坐上新战神宝座。

  (二代开始)成为战神后的主角所向披靡,不听雅典娜劝告而介入斯巴达军队在罗得岛上的战役,却遭宙斯暗算而丧失神力。原来宙斯害怕奎托斯有朝一日会篡夺自己的位子而打算铲除主角。不料临死前的奎托斯被泰坦族之母「盖亚」所救,宙斯原为泰坦族「克罗诺斯」之子,却背叛自己的父亲与整个泰坦族开战。盖亚指示主角击败「命运三姊妹」来扭转自己被宙斯杀死的命运。奎托斯凭着强烈的复仇决心,成功回到过去,准备用「奥林帕斯神剑」斩杀宙斯。意外的是,雅典娜牺牲自己替宙斯档下攻击,并向奎托斯透露宙斯其实是他的亲生父亲,不过这个惊人的事实并未削减主角心中的盛怒。为了替复仇之路划下句点,奎托斯再次回到过去,率领尚未被宙斯击败的泰坦一族,群起向希腊众神身处的奥林帕斯山展开反攻,间接带出《战神3》的开端。

游民星空
从一开始「命运三姊妹」到外传的「复仇三姊妹」,导致笔者后来只要听到某某三姊妹就觉得肯定不是好东西……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神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