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神4》系列背景回顾 奎托斯的复仇之路

2018-04-22 10:38:50 来源:gamelife 作者:Winx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希腊神话「父与子的诅咒」

  看到这里,先帮大家做个小小的补充与总结,倘若综观整个《战神》系列的故事,会发现游戏的背景其实建构在一个希腊神话中的诅咒上,那就是「子弑父」。还记得前面提到宙斯背叛了身为泰坦的父亲吗?然而宙斯的父亲克罗诺斯其实也背叛了自己的父亲「乌拉诺斯」,严格上来说算是宙斯的爷爷。一连串因果循环下来,宙斯也害怕被自己的儿子背叛,这就是为什么他一心想铲除亲生的奎托斯。只可惜连神也难逃命运的安排……儿子总是比老爸还暴力。(这是不是也代表奎托斯的儿子阿特柔斯绝对是潜力股一枚?)总之,宙斯对于下犯上的恐惧是引发奎托斯复仇的主因,甚至导致奥林帕斯毁灭。

游民星空
泰坦克罗诺斯因遭宙斯背叛而被流放

奎托斯到底杀过多少神?

  时间回到主角穿越过去引发泰坦与奥林帕斯大战的时刻,整场战役即为三代主轴,也因为宙斯旗下的众神几乎都奉命出战,让这代成为玩家们心目中最多「神」级头目战的一作。整体来说,除了主角在游戏开头立刻对上的海神「波塞顿」、以及紧接在后续过程登场的冥王「黑帝斯」、火神「赫淮斯托斯」、信使之神「赫密士」、太阳神「西里欧斯」、掌管花草的女神「赫拉」、大力士「海克力士」与宙斯本人,外加一代就领便当的原战神Ares「阿瑞尔斯」、二代自愿牺牲的雅典娜,以及三代同样死在主角刀下的泰坦克罗诺斯。总计下来,奎托斯至少杀了 10 位以上的神,况且这还不包含外传部分。

游民星空
阻挡奎托斯的众神死状都非常凄惨

主角怎么来到北欧?

  奎托斯怎么会跑到北欧?我相信很多玩家肯定都非常好奇,可惜即便在续作当中,制作团队仍然没有给出一个非常详尽的解释,一方面也由于本次重点是主角与儿子之间的冒险旅程。不过稍微回顾一下,当雅典娜代替宙斯被主角所杀时,并没有完全消失,反而化成一种灵体状态(用《星际大战》的「绝地英灵」解释是最恰当的)继续指点主角。不过她的目的其实是要跟主角要回当初偷藏在潘朵拉魔盒之中的「希望」之力,随着奎托斯为了对抗 Ares 而打开魔盒,这股力量也流入他的体内。然而三代最后,当雅典娜终于找到机会与奎托斯坦白自己的计划时,主角却毅然决然地用奥林帕斯神剑自我了断,让这股力量散落到人间。

游民星空
神祕的潘朵拉魔盒也是《战神》系列中重要的元素之一

  到此,可见希腊和北欧之间的故事仍然模糊,不过《战神3》最后却有一幕暗示着主角一息尚存,我们可以判断奎托斯明显自杀失败,之后基于某种原因来到异国之地,再度结了婚、有了孩子。对于从未接触过历代作品的人而言,新作的确不需要太多背景知识。只不过了解奎托斯的来历,在游玩过程会更能感受他在内心的纠结与执着。

游民星空
从希腊到北欧?恐怕只有奎托斯自己最清楚中间发生了什么

我需要先了解北欧神话人物吗?

  透过上面简单的回顾,相信各位应该对于奎托斯这号人物都有了基本的认识,那么开始新的《战神》之前,有需要再了解北欧诸神吗?其实笔者倒觉得可以先不急着去翻那些神的名称事迹,除了奥丁、索尔、洛基这些比较广为人知的角色之外,更重要的是先弄清楚北欧神话的独特世界观「九界」。

  所谓的九界,指的其实就是九个世界,不过大致上还是以神、人、鬼这三个大层级去区分,第一层包含阿萨神族所居的「阿斯嘉特」(就是《雷神索尔》电影里面的那座宫殿)、华纳神族所居住的「华纳海姆」与精灵族的故乡「亚尔夫海姆」。

  第二层则是俗称的「凡界」,包含人类居住的「米德加尔特」、巨人居住的「约顿海姆」、侏儒居住的「米尔克海姆」以及暗精灵居住的「斯瓦塔尔夫海姆」。同时,这里也是北欧神话当中的世界蛇「耶梦加德」与通往九界的「彩虹桥」存在之处。至于剩下的两个地区「赫尔海姆」、「尼福尔海姆」,则同属亡者的国度。

游民星空
大到吓人的世界蛇在本次游戏中扮演的角色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神4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