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XX》NS版玩法、设施及任务机制等全方位上手指南

2018-06-10 10:28:36 来源:NGA 作者:9385604 我要投稿

第29页:任务、开始!

展开

任务、开始!

  接受任务并且在出发口附近按下A键确认就可以出发到任务中了。

  多人任务需要首先除接受任务猎人以外的玩家全部在出发口按下A键做好出发准备以后,再由接受任务的猎人选择出发。否则没有准备好的猎人即使接受任务也不会出发。

  任务一旦出发,就不可以再加入新的猎人。同时也不可以更换装备、风格、狩技或是提取道具。因此请在出发前就确保好万无一失。

  任务一旦接受,就不可以再更换装备、风格与狩技。猎人需要首先取消任务才能更换。

  组队任务时,即使有猎人中途退出,其他人也可以继续做任务,哪怕退出的是接受任务的猎人。

  载入后我们就会看到类似这样的画面,虽然不同的地图画面是不一样的,但这都表示,任务已经开始了。

游民星空

界面说明

  1.时钟

  时钟指针每5分钟移动一次。因此记录游戏时间也通常用0针表示不足5分钟,1针表示5-10分钟等等。

  2.武器状态

  猎人武器的状态在此显示。据此可以了解武器现在的情况。

  不同武器的状态可能会不一样。

  3.猎人状态

  绿色条为猎人生命值,在游戏里以体力表示。猎人收到攻击或是其他伤害都会导致体力减少。

  猎人受到伤害后,一部分体力被直接扣除,另一部分体力被临时扣除。临时扣除的体力在体力槽中以红色显示。

游民星空

  如果猎人随后没有受到伤害,那么红色体力槽部分会缓慢恢复。但是直接扣除的体力不会自动回复。

  如果猎人随后继续受到伤害,那么将直接从剩余绿色体力槽中扣除体力。

  体力减少至0就会导致猫车。

  黄色条为猎人耐力。在任务中做出特殊动作需要消耗一定的耐力值。耐力值过低就会变为红色,此时不可做出特殊动作。

  通常会消耗耐力的动作:奔跑、翻滚(回避)、武器蓄力、快速攀爬等等。攻击不消耗耐力。

  没有做出特殊动作时会逐渐恢复耐力值。

  和体力不同。耐力最大值会随着时间逐渐减少。此时可以使用物品来恢复耐力最大值。

  此外,当猎人与一些特殊物品互动时会出现双手抱住物品的情况,称为搬运。

  搬运时猎人的移动速度/奔跑速度会显著降低。

  搬运时受到攻击、翻滚、从高处跳下会摔坏搬运的物品。此时猎人恢复为正常状态。

  搬运过程中猎人无法攻击。

  4.怪物标识

  当没有发现大型怪物时,显示为未发现。

  当发现怪物时,会依据怪物的当前状态显示为:在该区域中,不在该区域中,在该区域中但无法探知。

  按下右摇杆(R3)可以锁定怪物。再次按下R3可以解除锁定。被锁定的怪物标识上会有十字瞄准标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5.地图

  地图一开始为不可显示状态。猎人需要持有物品地图或者拥有相应的技能才能观看到地图。

  地图是固定且不会改变的。地图不存在随机性。

  地图由不同的区域相连组成。每一个区域都有自己的数字编号,通常被称为X区。例如,编号为5的区域一般就会称为5区。

  猎人最开始出生的地方没有数字编号,这个地方被称为营地。

  营地永远是最安全的区域。

  在地图中,由线连起来的两个区可以互相通行。猎人在移动到连线附近时就可以进行移动,这样更换区域的动作称为换区。在狩猎怪物时,有时候怪物也会进行换区。例如界面中所显示的地图,猎人可以由营地移动至1区或是2区。

  个别区域以单向箭头连接而非直接的连线。这表明猎人在移动时仅仅能够顺着箭头的方向进行单向移动。例如界面中所显示的地图,猎人可以由5区移动至8区,但是却不可以由8区移动至5区。

  6.玩家与队友

  界面左侧为玩家和它的队友列表。

  列表会显示他们的名字,现在的体力值,人物状态等等。

  名字左边表明了他们现在使用什么武器。

  7.狩技

  显示了玩家现在的狩技状态。

  8.道具与物品

  道具列表显示了猎人现在选中的道具。

  在收刀状态下按Y键就可以使用选中的道具。

  任何情况下按住L键就可以切换道具。按住L键同时按Y键向左切换,按A键向右切换。

  远程武器也可以通过按住L键切换弹药。按住L键同时按X键向上切换,按B键向下切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XX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