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XX》NS版玩法、设施及任务机制等全方位上手指南

2018-06-10 10:28:36 来源:NGA 作者:9385604 我要投稿

第36页:怪物的积蓄值与骑乘

展开

怪物的积蓄值与骑乘

  在怪物猎人中,猎人同样能够使怪物陷入各种异常状态。和猎人脆弱的身板不一样,怪物对于各种异常状态都有不同的积蓄值。

  积蓄值是这样工作的:

  所有怪物在初始时都拥有对某一种状态的积蓄值。例如,通过查阅资料,我们可以发现恐暴龙对于中毒状态拥有100的积蓄值。

  当猎人对怪物进行攻击时,如果某一次攻击产生了可以附带的异常状态,那么就会将一定的异常状态积蓄值积累到怪物体内。

  当猎人攻击所积累的积蓄值超过怪物本身所拥有的积蓄值,怪物就会陷入异常状态。

  例如:当猎人使用一把附带有20毒属性的武器攻击恐暴龙。那么当猎人攻击第5次附加异常状态时,恐暴龙就会陷入中毒状态。

  处于异常状态时,猎人无法继续积蓄该异常值。但是可以正常积蓄其他异常值。

  例如:猎人无法对处于中毒状态的怪物积蓄中毒异常,但是可以正常积蓄麻痹异常。

  当怪物的异常状态效果结束后,它体内的该异常状态积蓄值就会清零,并且会提升一些对于该异常的耐性。通常我们称为耐性增量。

  同样以恐暴龙为例,恐暴龙的中毒耐性增量为50。这说明当第一次中毒结束后,下一次中毒需要积累150,而非初始的100积蓄值。第三次中毒则需要积累200的积蓄值。以此类推。

  同时。怪物还拥有对于异常状态的最大耐性。例如恐暴龙的中毒最大耐性为600。这意味着当它中毒耐性积蓄到600以后,就不会再增长了。以后无论中毒多少次,都会保持600的积蓄值。

  除了异常状态,其他一些怪物状态也是通过积蓄值工作的,例如:

  通过攻击怪物的部位会积蓄该部位的破坏值。超过破坏值后就会击破该部位。

  通过攻击怪物的脚部会积蓄怪物的失衡值。超过失衡值就会将怪物击倒在地。

  斩击攻击在伤害怪物尾部会积蓄斩击值。超过斩击值就会切断怪物的尾巴。

  打击攻击在伤害怪物头部会积蓄眩晕值。超过眩晕值怪物就会进入眩晕状态。

  跳跃攻击会积攒骑乘值。超过骑乘值就可以骑上怪物。

  当骑乘上怪物时,猎人界面下方就会出现有龙头的进度条,称为骑乘条。

  连续按下A键/X键可以攻击不断攻击怪物,积攒骑乘条。

  如果骑乘条积蓄满,此时骑乘成功。怪物会倒地一段时间。

  骑乘条左侧的龙头会追赶骑乘条。如果在积攒满骑乘条之前被龙头追上,会导致骑乘失败。

  骑乘失败的怪物不会倒地。

  骑乘时怪物可能会通过吼叫、甩动身子等方式试图将猎人从身上摔下。此时龙头变红并且追赶速度大幅加快。

  在龙头变红(最好在之前)可以按住R键紧紧抓住怪物。此时龙头会变黄并追赶速度大幅减少。

  在怪物平静时龙头会变成绿色。此时是输出积攒骑乘条的好时机。

  如果猎人装备了耳栓/高级耳栓技能。那么怪物在吼叫时龙头就不会变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XX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