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辐射4》实用房屋建造教程 辐射4房子怎么建造

2018-09-29 18:27:21 来源:Steam社区 作者:!-嘿嘿嘿-! 我要投稿

第5页:仙居型

展开

仙居型

  使用面积:4平方

  公摊面积:4-6平方

  特点:建造难度较高,在极小的空间中做到了独门独户,适合狭窄的据点建造。到底是什么样的将军会让他的人民住这样的楼里?那一定不是人类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建造步骤:

  ·为了演示这种户型的用途,这次来到了牙买加,先看下我们要建房的位置,可知地皮多有限。

游民星空

  ·打好基础是常识,不过这次我们只建一块地基,但同时要预留一点位置给楼梯,右侧不建楼梯所以几乎贴墙了。

游民星空

  ·造上墙和门廊。

游民星空

  ·门的朝向很重要,会影响后面的楼层。

游民星空

  ·从门连出小地板,这里暂时先在左边多造一个。

游民星空

  ·现在开始造楼梯,但在这之前必须先盖出二层作为参考,像这样盖上双层地板。

游民星空

  ·在与一楼的门旋转90度的方向上盖上二楼的门廊。

游民星空

  ·给二楼的门廊连出一块小地板。

游民星空

  ·然后再接上这种短楼梯,注意楼梯的型号别搞错了。

游民星空

  ·现在是考验你眼力的时候了,回到一楼,在门口盖上一节短楼梯,尽量盖在小地板的正中线稍微朝外的位置上并且楼梯要与地板平行。

游民星空

  ·在楼梯顶端接上小地板,注意一定要保证上方的楼梯与这块板能接触,否则就需要重新摆放楼梯。

游民星空

  ·还记得之前暂时多造的那块板么?这块板的作用是让你可以在上面盖短楼梯,否则是建不了的,现在造完就可以回收了,收起后检查下,楼梯下端一定要和门口的那块地板接触。

游民星空

  ·楼梯如果稍微建歪了就会导致NPC上不去,我的建议是,每盖一层就用队友测试是否能到达上层,所以先把一楼接地。

游民星空

  ·直接指挥队友去上层,成功的话就指挥队友留在原地,等待下一步测试。

游民星空

  很多时候上不去可能是因为用的木制门廊和楼梯贴的太近,致使门廊自带的屋檐卡住路了,用混凝土材质可能会更好些,不过调整下楼梯的位置也可以解决。

  ·在建造更高层前建议先把能装上护栏的地方都装上护栏,安全第一,据说有许多将军因为修建这种楼而丧命,有条件的话最好先搭脚手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接下来的楼层建法其实都差不多,在没搭脚手架的情况下,可能有些位置因为空间太小不太好盖,可以先把构件造在其他位置,把镜头靠近后再搬运到你想要的位置。

游民星空

  ·注意每层楼梯都是螺旋上升的,如果有一边因为空间限制不能造楼梯,可以采用隔一两层增加一个过道的方法将楼梯折回。

游民星空

  ·过道有两种形式,直通型和拐弯型,在户型图中有,这里采用的是每两层设置一个过道的方式,保证楼梯全在一侧。

游民星空

  ·外面看大概是这个样子。

游民星空

  ·由于户型太小,建议不要造门,这样可以多出一些可用空间,如果要造一定要用电动门或者这种铁门,因为铁门是向里开的,不会挡住过道,还有就是混凝土的门廊可以正反安门,反向安装也是向里开。

游民星空

  ·另外,这种楼每栋不适合住太多人,不过你可以盖多栋,中间再连上天桥。

最终效果:

游民星空

装修后效果:

  ·一共五层,这是一层的马桶间。

游民星空

  ·二层是厨房兼制毒间。

游民星空

  ·三层是过道,本来想让居民也住过道来着,但还是于心不忍,所以改成了车间。

游民星空

  ·四层是居民的宿舍。

游民星空

  ·五层居然还有微型酒吧,你敢信?

游民星空

  ·酒吧里喝酒的居民和本将军,酒吧还没仔细装修,先将就着吧。

游民星空

  ·喝完酒回四楼碎觉的居民。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4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