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古墓丽影暗影》背景故事及世界观全解析

2018-10-07 14:46:53 来源:古墓丽影吧 作者:天之晓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古墓丽影暗影》除了探索与收集外,剧情部分是最吸引人的,不过很多人可能没弄明白故事的来龙去脉吧,今天小编带来“天之晓笑”分享的《古墓丽影暗影》背景故事及世界观全解析,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游民星空

  这一代古墓丽影出现了三种“古代语言”,玛雅代表的是古玛雅,克丘亚代表印加文明,尤卡坦则是现代玛雅人使用的玛雅语言。

  古玛雅是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在公元前2600年就开始出现城市。古玛雅的许多城邦政权于公元九世纪急转直下,迅速消亡。之后残存的玛雅人开始北上,建立了一些国家,后来在16世纪被西班牙侵略者消灭。现在的玛雅人虽然血缘上可追溯到古玛雅,但是西班牙的入侵导致他们文化早已断代。

  阿兹特克人在14-16世纪建立了阿兹特克帝国,首都即是当今墨西哥城。因为爱好武斗,招致外人仇恨,同在16世纪被西班牙联合邻邦所灭。

  印加帝国的前身是库斯卡王国,出现于11世纪,13世纪开始扩张,1438年发展为了印加帝国,到16世纪时幅员辽阔,是美洲前殖民时代面积最大帝国。1533年西班牙设计杀掉皇帝阿塔瓦尔帕,印加成为西班牙殖民地。

  以上是这游戏内主要出现的三种古文明。并且在机缘巧合之下,三种文化在帕依提提这个隐秘的城市发生了融合。

  按照游戏内劳拉在科组梅尔月亮神庙拍到的照片,有一批玛雅人于公元前1000年(猜测,我没研究懂玛雅历,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8.0.0.0.0是公元哪一年)开始了一次向南的朝圣之旅。

  公元前1000年——一群玛雅人周围的世界开始崩溃,为了保护神器他们决定南下朝圣,从墨西哥科组梅尔出发,沿着南美洲的西海岸线出发。

  年代未知A——玛雅到朝圣队伍终于到达了亚马逊河的发源地,位于安第斯山脉的现今秘鲁国库阿克库亚附近。在这里他们发现了一座有积雪的高山,山麓一侧有两条河流交汇。他们认为这里就是休养生息保护神器的好地方,于是决定定居于此。

  年代未知B——玛雅人试图使用刀耕火种的耕作方式,结果导致了严重的水土流失,玛雅人面临着基本的生存困难。他们向附近生活的友好的当地部落(后来的印加人)求助,学习到了当地的耕种方式。安顿好后,玛雅人迅速开始修建起了两座神庙,用来保护他们的神器:伊希切尔的银盒子。

  年代未知C——当地生活和平富足,很快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群落,生活在此的也不止玛雅人,陆续到来的不同文化的外乡人也都定居于此,这里就是隐秘之城帕依提提。

  年代未知D——人口增多促使经济发展,帕依提提发展出了统治阶级,一个极具民众威望的男人成为帕依提提第一位帝王(他是印加与玛雅的混血)。

  在帝制出现之前,帕依提提始终由侍奉神庙的玛雅祭司来维持统治,但是在外乡人大量进入帕依提提不久之后,因为玛雅人的式微,他们的权利应该也很小了。帕依提提帝王上任以后,玛雅祭司归入宫廷,守护银盒子成为了皇室的任务。

  公元12-15世纪——帕依提提在皇室统治下进入黄金时代,但是人口膨胀导致一部分人希望向外扩张,另一部分人想要继续自己生活。争执过后,想要扩张的一部分人选择了离开(成为了后来的印加帝国),想要隐居的人在皇帝带领下去了帕依提提的深山里,并且把帕依提提的入口修建成了历经考验才能通过的道路。他们在入口处留了提示,随即进入了深山中。

  而这个入口,就位于当今的库阿克雅库的印加神庙中。

  公元16世纪——印加帝国被西班牙殖民者入侵。印加的一个农民,曼科,不想接受西班牙人的剥削,带领着愿意跟随他的人前去寻找他们先人曾经提到过的隐秘之城帕依提提。勇敢而又机智的曼科找到了美洲豹的大口,突破了蜘蛛试炼和猎鹰试炼,开辟出了道路,带领着群众来到了帕依提提。曼科被后人称之为农民救星。

  印加军队没能找到曼科带领群众逃去了哪里,只好气愤地把他们找到的入口糊起来,整修成了一座印加神庙。(而神庙内部其实是玛雅的建筑风格)

  到这里就是帕依提提的建立和发展过程。14世纪,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后续西班牙入侵者的四处征服与掠夺,也开始影响到了帕依提提。

  公元16世纪末——在殖民地“遗失的黄金国”的诸多传言中,罗马教会收集到了关于帕依提提守护的某件神器的消息,据说这件神器可以“重塑世界”。罗马教会背后的圣三一很快查清楚了帕依提提的位置,派遣两名圣三一高阶传教士与一众军队前往帕依提提取得圣物。

  值得注意的是,通往隐秘之城的路并不只有劳拉妹荡秋千飞过的那一条,也有一条安全的水路可以直接从库阿克雅库驶向帕依提提,也就是约拿自己找着的那条路,劳拉妹后来通行来往于此也都是走这条水路。过去也有商人通过这条水路来到帕依提提,应该也有殖民者坐船而来。

  1603年11月24日——圣三一传教士塞拉诺与诺佩兹照着圣三一给的线路走,轻松到达了隐秘之城,受到了当地居民警戒的迎接。

  11月29日,诺佩兹“在上帝的指引下”得知了神器的位置。此时,由殖民者带来的欧洲的传染病也正在帕依提提流行着(美洲原住民没有抗体,被欧洲殖民者带来的各种传染性疾病感染后,有无数部族几乎灭亡。这些可怕的传染病包括天花、黑死病和梅毒)。

  11月某日晚,诺佩兹在帕依提提河边与帕依提提大帝碰面,这两个人已经是好友了。诺佩兹将自己的身份和任务和盘托出。二人达成共识,不能让银盒子落入圣三一腐败的领导层之手,诺佩兹会带着银盒子离开帕依提提,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藏好盒子,在未来,等待帕依提提皇室后人“天选之人”循着他们留下的线索找回盒子。

  12月某日,塞拉诺和诺佩兹在帕依提提城外的坑洞里找到了巨大神庙,亚希尔的追杀让跟随他们的十二名士兵全部阵亡。但是诺佩兹,成功拿到了伊希切尔的银盒子。

  12月21日,诺佩兹将所有事情告知了塞拉诺。塞拉诺决定跟随诺佩兹,背叛圣三一,离开帕依提提,去隐藏银盒子。

  12月25日,二人抵达帕依提提西侧,破败的圣约翰传教所,他们决定在此建立他们的基地,藏起银盒子。

  接下来的一年,诺佩兹自称天使德拉科鲁兹,将仅有三人的传教所扩大了规模,诺佩兹富有感染力的传教方式使得周围大量的人民都愿意跟随他,来到这个传教所听他授业。诺佩兹宣扬劳动可以洗脱人的罪孽,让无数人受到感召。不过,以保护银盒子为己任的亚希尔,其实也追到了这里,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没有露面。

库库尔坎教团的出现与天使的疯狂

  1604-未知年份——圣三一很快察觉到了诺佩兹和塞拉诺的背叛,于是他们再次派传教士佩雷兹前往帕依提提寻找叛徒诺佩兹。这群传教士刚刚抵达美洲,便遇到了一群阿兹特克战士,这些土著战士被殖民者关到了奴隶船里想要运回欧洲卖掉,奴隶船搁浅后他们逃了出来,但是从北美洲漂泊到南美洲的他们也人生地不熟。圣三一们和阿兹特克战士达成了协议,圣三一这些白人保证他们不会被抓做奴隶,而阿兹特克人要保护他们的安全。

  佩雷兹和圣三一认为,如果诺佩兹已经带着盒子离开了帕依提提,也只会藏在周边区域,开展搜索行动也需要一个据点,所以他们打算长期留在帕依提提城内。

  于是,传教士们打扮成了当地人的模样来到了帕依提提,他们自称库库尔坎教团(库库尔坎是古玛雅晚期的至高神羽蛇神),库库尔坎派他们来净化这座疾病之城。他们用药物救了整座帕依提提,照顾病人、安葬死者,很快赢得了当地人的信赖。当时那批负责当保镖的阿兹特克人,则摇身一变成为了库库尔坎的巨蛇守卫,后来这里的阿兹特克战士于当地人通婚,融入了帕依提提,此后的巨蛇守卫都从小选拔,在当地找出身体素质好的人担当巨蛇守卫,这维持住了库库尔坎教团的武装水平。

  在帕依提提的传染病控制后的某一天,诺佩兹偷偷地来帕依提提造访了皇帝。定居于圣约翰传教所的诺佩兹,回到帕依提提和皇帝取得了联系,并交代皇帝留下从帕依提提到圣约翰传教所的谜题暗示,之后诺佩兹返回传教所,开始筹划建立放置银盒子的地下室。

  皇帝虽然也得到了传染病治疗,然而他已病入膏肓。自知命不久矣,皇帝决定牺牲自己保护帕依提提。他和库库尔坎教团立下誓约——库库尔坎教团要保证继续负责支援和保护帕依提提,为今后陷入危险的帕依提提提供必要物资。而皇帝,则要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与库库尔坎教团上演一出戏码,由库库尔坎教团主持献祭仪式,杀掉皇帝,以此来向帕依提提人表明库库尔坎教团的权利高于皇帝。在那之后上任的国王其实已经成了库库尔坎教团的傀儡,因此这位皇帝也被称为最后的大帝。

  圣三一由此开始长时间地控制帕依提提,并以帕依提提为基地开始展开在南美洲的神器搜索行动。

  另一方面,天使德拉克鲁兹在圣约翰传教所建立了新的宗教派别,七难教。教义将耶稣称为天选之人,他经历了七次磨难从而接近了神。而追随天使的七难教信徒都以成为天选之人为目标。

  暗地里,德拉克鲁兹开始在传教所图书馆的下方建立一个大型的地下神殿,作为藏匿银盒子的地点。

  在建造地下墓室的过程中,诺佩兹的心态开始慢慢改变,劳拉猜测他受到了银盒子的影响。诺佩兹渐渐觉得没有人配得上这个盒子中的伟大力量,他要把这个银盒子彻底埋藏在不为人知的地方。他对地下墓室建设的古怪要求越来越多,足足建立了数年。

  诺佩兹为了不让任何人知晓银盒子的位置,甚至决定仿效残酷的古代帝王,将修建这座墓室的所有工匠(主要都是他的狂热信徒)统统杀死在墓室中。好在对他来说比较方便的是,他实在太有蛊惑人心的天赋,所以当这种天赋不是用在传教而是洗脑上,他把七难教变成了一个以最终殉道为目的的教团。

  按照七难教七步接近神的说法,接近神的最后两步就是钉死在十字架上被下葬。于是在墓室建成后,他在墓室中直接煽动他的教徒自杀。自杀一部分以后,剩余的信徒将死人尸体做成干尸,摆在椅子上做成祈祷的模样。然后剩余信徒再自杀一批。就这样到一直全部死光,最后只剩下了最初的二人,赛拉诺和诺佩兹。诺佩兹下身缠上上裹尸布站进石棺,用绳子绑好自己身体,两手握着银盒子摆出站立的姿势,要求塞拉诺垒起砖墙把诺佩兹自己封死在石棺中。当塞拉诺完成之后,诺佩兹在墓室中朝着砖墙外用火枪开了一枪——塞拉诺被打死在棺材外。诺佩兹自己待在棺材里抱着银盒子等死。

  他觉得这样应该再没人知道银盒子的位置了。

  这就是从上千年前到四百年前帕依提提发生的全部故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古墓丽影:暗影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