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司马懿技能翻译与解读

2019-01-10 16:00:26 来源:三国全面战争吧 作者:炸弹超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司马懿字仲达,是三国时期魏国政治家,善谋奇策,多次征伐有功。那么他在《三国全面战争》中有哪些技能呢?请看下面的《三国全面战争》司马懿技能翻译与解读,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游民星空

老谋深算

  Silver Eminence

  If you cannot fight, defend. If you cannotdefend, flee. If you cannot flee, surrender. If you cannot surrender, die!

  称号:老谋深算

  描述:力有未逮之时,不妨隐忍不发。不断的退让并不是懦弱,而是为了厚积薄发积蓄力量!

  效果猜测:作为君主/继承人/太守时,势力所有部队防御力上升,移动速度上升,武将个人战败时战死概率降低,被俘时被斩首倾向大(AI设定),独立野心大,预设寿命长。

人之水镜

  Wisdom of the river

  Knowledge of the enemy weakens theirdefences against you!

  技能:人之水镜

  描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敌军在我军的谋略面前弱不禁风,兵败如山倒!

  效果猜测:主动技能,单体目标部队防御力大幅下降。

一鼓作气

  Inspiring surge

  Inspirational deeds spur forces to fasteraction!

  技能:一鼓作气

  描述:受到将军的鼓舞,将士用命,愿毕其功于一役!

  效果猜测:主动技能,范围内友军士气大幅上升,移动速度上升。

浪遏飞舟

  Whitewater

  This legendary presence gives enemiespause.

  技能:浪遏飞舟

  描述:将军名冠天下,谋略所及之处,敌军踌躇不前,只能坐以待毙。

  效果猜测:被动技能,范围内敌军部队移动速度超大幅下降。

总结

  关于称号Silver Eminence,Silver意为银色,银色在西方文化的概念中,经常引申为“神秘”的意思,如银色黎明、银色狮鹫等。Eminence则意味突起,引申为一个集团中地位崇高的人物,直译过来就是“神秘的权势人物”。

  《全面战争三国》作为西方文化品读中华文化的作品,对于司马懿的生平理解自然会带上具有西方文化特征的想法,因此这位“神秘的权势人物”司马懿身上的“隐忍”、“外宽内忌”、“狐媚取天下”、“鹰视狼顾”等标签就变成了Silver Eminence,而在中国人看来,这就叫“老辣”、“老谋深算”了。

  关于技能Wisdom of the river,直译为“河的智慧”,技能描述是了解敌人的意思,水面就像镜面,通过镜子便可以知己知彼,因此此处引申为成语“人之水镜”,意思是十分精明又懂得道理的人。出处在《世说新语》:“此人,人之水镜也,见之若披云雾睹青天也。”

  关于技能Whitewater,直译为“急流”或“白水”,技能描述是让敌军止步,水只有在成为浪花的时候,才呈现白色的样子,因此这里引申翻译为“浪遏飞舟”,意思为谋略像掀起急流巨浪一样遏敌制人。出处在《沁园春·长沙》:“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司马懿的整体造型与其事迹非常贴切,服装上有蛇皮、蛇腹的图样,象征了司马懿拥有蛇的“狠毒”与“智慧”,黑羽扇则与诸葛亮的白羽扇相反,象征了两人的针锋相对。

  司马懿的技能简单明了,专注于防御力和移动速度的此长彼消,基本还原了历史上司马懿的长处:主动进攻时“疾如风”,被动防御时“不动如山”。有司马懿在的战斗,应利用小范围内移动速度和防御力的优劣势转换进行局部突破或防守,而大兵团战斗交给其它武将处理,有点像“火”系武将的战法。

  如果称号技能的效果与技能描述相同,如果所料不错,则司马懿最大的缺点就是敌军(AI)对其强大能力和野心的忌惮,一旦被俘虏不投降,基本没有被释放的可能。因此玩家在使用司马懿时,还是要小心翼翼,一旦局势不妙,走为上!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