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XX》麻痹流片手剑控场打法详解 武器推荐与连招教学

2019-03-07 16:34:30 来源:NGA 作者:米炮meppo 我要投稿

第2页:控场片手介绍

展开

控场片手介绍

  从上面的异常状态中我们不难看出,麻痹、骑乘等等方式是既强力,又容易触发的控制手段。因此作为一名控场片手,我们就需要从这些角度来限制怪物的行动。

武器选择

  对于控场片手,我们需要从武器上获得能够提供异常状态属性的武器。由于武器上的异常状态仅能够提供睡眠、麻痹和中毒,因此麻痹属性的片手剑自然就是我们作为控场时使用的最佳武器。

  ·本作推荐使用的有以下两把麻痹片手:

  1.即死麻痹猛毒牙

  升级路线为:猎人匕首---蓝速龙素材制作的海蛇利齿---黄速龙素材制作的麻痹毒牙。

  使用黄速龙素材,制作较为简单。

  有两个孔,方便配装,有不错的蓝斩。

  2.大师梅拉露棍

  升级路线为:猫?拳---使用狞猛素材制作的梅拉露棒。

  使用各种地图中小猫掉落的素材制作。素材收集过程比较繁琐枯燥。

  麻痹数值最高的片手剑,非常好看,外观讨人喜欢。

  有一个孔,斩味只有绿斩。

  简单来说,黄速龙片手简单好做,综合属性不错。但是外观太丑。黑猫麻片制作过程繁琐,但是胜在好看,而且拥有最高麻痹效率。具体使用哪一把就看各位的喜欢了。

风格选择

  控场片手必须选择空战风格。

  使用空战风格可以使得控制片手不用依赖高低差地形,只靠自己就可以方便快捷骑乘上任何怪物。对于空战风格,你需要了解这样一些事情:

  在空战风格中,你原本按下B键使出的前滚翻会变为前空翻。

  如果你的前空翻碰到了怪物,那么就会踩踏怪物的身体并且高高跳起,同时还可以在空中使出强力的攻击。

  在踩踏到怪物的一瞬间,猎人会有极短时间的无敌判定。可以利用这些时间躲过怪物的攻击。

  对于空战片手来说,可以在空中按X使出向下攻击的劈斩。空中攻击自带心眼效果。猎人在空中有一次推动摇杆调整攻击方向的机会。

  空战片手在跃起的时候也会同时自动使出上捞斩。上捞斩和空中向下攻击的劈斩都会产生骑乘判定。

  你需要攻击到怪物的有效骑乘部位才能够积攒骑乘值。这些部位通常都是怪物的背部、侧身、脖子等等地方。而像尾巴、头、脚部等地方很多时候无法积攒骑乘值。

  通常情况下,当系统判定本次攻击后你可以骑乘怪物时,怪物就会倒地,同时你也会飞身跃上怪物开始骑乘。

  但是有较低的概率会出现你在攻击怪物的同时也被怪物或者同伴的攻击打飞在地。此时怪物虽然倒地但是却不会开始骑乘。你需要尽快跑到怪物身边,这样就可以开始骑乘了。

  如果一段时间之后你仍然没有跑到怪物身边,而怪物起身的话。那么就相当于本次骑乘失败。怪物身上的骑乘值会清零,同时骑乘耐性也会提高。

  当猎人骑在怪物身上,但是猎人所在的部位由于怪物的挣扎处于地图之外时,会导致骑乘立即失败。因此请尽可能避免在地图边缘骑乘怪物。

  绝大部分情况下,普通的怪物大约需要2~3次完整的跳跃攻击,就会进入第一次骑乘状态。狞猛怪和二名怪则需要大约3~6次完整的跳跃攻击才会进入骑乘状态。

狩技选择

  本作推荐使用的有以下两个狩技:

  1.升龙击3

  集会所6星任务:惊险刺激的冰海之旅完成后解锁。

  如果击中怪物头部的话会积攒大量眩晕值。

  即使没有击中怪物头部,也可以积攒一定的骑乘值。

  2.绝对闪避/绝对回避(简称绝回)

  初始就解锁的狩技。

  方便走位、脱离怪物攻击范围、躲闪怪物攻击。

  其他狩技不推荐控制片手使用。

  推荐的两个狩技,升龙击3偏向攻击,可以提供本来片手很难做到的击晕。而绝回则提供了机动性和防御性。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带绝回的。一个是因为在高难度任务中,作为没有防御手段的空战风格,想要依靠踩踏攻击提供的短时间无敌,很难,甚至有些招式就不可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躲避掉。

  那么有没有绝回,很多时候就是生或死的区别。

  另一个原因则是升龙击想要击晕怪物就必须要打到怪物的头部。而头部通常又是怪物的弱点,是需要让出位置给负责输出的队友的。想想队友开开心心输出的时候被升龙击打上了天,那么反而违背了我们控制怪物让队友输出的本质。更不要说怪物在满场乱跑的时候,我们又有多少把握能打中怪物的头部呢?

  ·关于SP狩技

  猎人可以将最多一个狩技登记为SP状态(炼金风格可以选择最多登记3个)。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登记。那么这里就简要介绍一下SP狩技。

  登记为SP状态的狩技需要积攒更多的狩技槽才可以使用。换句话说,SP狩技比普通的狩技攒的更慢。

  SP狩技和普通狩技的威力、效果没有任何区别。

  释放SP狩技后,同区所有猎人会在一段时间内获得SP效果。效果会依据个人风格(不是使用SP狩技者)而产生变化。

  公会风格会加快道具的使用速度和陷阱的设置速度。

  强袭风格会缓慢的自动积攒狩技槽。

  空战风格会在成功踩踏怪物后快速恢复耐力。

  武士道风格会延长J回和J防的判定时间。

  勇气风格会更容易积攒勇气槽。

  炼金风格会更容易积攒炼金槽。

  我个人比较喜欢在联机时将绝回设置为SP状态。作为一名控制和辅助,当我发现队友,尤其是勇气风格的队友开始积攒勇气槽时,就可以帮助他们更快的进入勇气状态。

装备技能选择

  ·必备技能:

  状态异常攻击+2:控制手必备技能,可以有效提高麻痹怪物的效率。

  骑乘名人:空战片手必备技能,可以有效提高骑乘怪物的效率和成功率。

  陷阱师:控制手必备技能,可以让你更快的设置好陷阱(大幅降低被太刀哥虫棍哥砍的三跪九叩放不出来陷阱的概率)。

  ·其他可选技能:

  心眼:麻片的斩味都比较差,黑猫更是只有可怜的绿斩。通常怪物肉质好的部位我们需要让给输出手打伤害,心眼可以有效防止弹刀带来的硬直。

  耳塞/高级耳塞:骑乘怪物时怪物的吼叫也算作挣扎。有了耳塞就可以增加骑乘成功的概率。毕竟这个吼谁都滚不掉。

  捕获达人:准确知道怪物何时能够捕获。对于一些捕获任务非常好用。

  飞燕:增加少量骑乘积蓄。毕竟已经有骑乘名人,这个技能的效果更多还是属于锦上添花。

  广域化/快吃:可以奶队友奶的更凶。但是要让我出快吃广域才能救回来的队友估计也不是什么好队友。正所谓学医救不了那啥猎人。

  最爱蘑菇:主要还是省药。本身其实没有太多的吸引力。

  我个人比较喜欢出心眼和耳塞。一般的护石(算上孔有骑乘10就可以的那种平民护石就行)就可以出心眼耳塞特2骑乘陷阱师。一些古龙任务和无法放置陷阱的地图就可以把陷阱师去掉换成高级耳塞。

  捕获任务可以做些调整上捕获达人。(尤其是二名怪7级无道具捕获)

  这是因为耳塞变相可以增加骑乘成功率(比如黄黑这种特别好动的)。

  而心眼是因为你需要把肉质好的部位给输出,虽然片手有心眼刃药可以抹,但是很多时候我包里连药都不带了,哪还有位置给你放刃药?

  更何况抹刃药花费的时间可能就让怪物脱控了,又或者突然效果结束弹刀猫车一气呵成。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出心眼的。

  有些人喜欢出钝器、利刃、匠这些技能。但是说实话,毕竟控制不是输出,我们还是尽可能出一些对控制有帮助的技能比较好。

推荐猫饭

  默认全食材解锁。没有的请尽快解锁全部食材。GU的食材相比起MHW来说还是挺良心的。

  ·猫之报酬保险:

  由火/水/冰/雷抗性+龙抗性猫饭中选择。

  任意一名猎人首次猫车时不会计入。

  可以让普通的3猫任务变为4猫,1猫任务变为两猫。在打野人团时非常好用,可以极大提升任务成功率。

  ·猫之咬牙坚持:

  由任意两种抗性猫饭,或者防御力+火/水/冰/雷抗性猫饭中选择。

  体力高于一定数值时,受到秒杀伤害时会阻止死亡并且剩下1滴血。

  俗称根性。简单粗暴的春哥。但是只对自己有用。另外如果此时中毒、着火那还是会马上失血猫车的。

  ·猫之特殊攻击:

  由攻击力+火/水/冰/雷抗性猫饭中选择。

  进一步强化猎人特殊攻击(对于控制片手就是麻痹)的数值。

  效果等于特殊攻击+1。可以和装备上的特殊攻击技能叠加。

  ·猫之骑乘高手:

  由攻击力+龙抗性猫饭中选择。

  使猎人更容易骑乘怪物。

  可以和骑乘名人叠加效果。

  ·猫之善使异臭球:

  由火/水/冰/雷抗性+防御力猫饭中选择。

  异臭球必定调和成功,异臭球击中怪物后必定逃走。

  主要就是针对雌雄火/金银火同场任务。不然真的不要打了。

  ·猫之不眠术:

  由火/水/冰/雷抗性+防御力猫饭中选择。

  完全无法陷入睡眠状态。

  对付一些特别爱睡人的,比如宝缠,有奇效。

  ·猫之秘境坍缩术:

  由防御力+龙抗性猫饭中选择。

  一定会出生在秘境(强制出生在营地的任务除外)。

  摸秘境素材,或者速刷一些怪的时候会吃的猫饭。

  ·猫之精于运输:

  由防御力+龙抗性猫饭中选择。

  追加的道具会立刻送达。

  主要还是二名怪的无道具捕获吃,这样可以开场多一个陷阱。

  大部分时候我会选择吃报酬金。全队多一猫可以极大提高任务成功率。需要注意的是报酬金多人是不叠加的。所以如果发现有队友吃了报酬金,我可能会选择咬牙坚持,或者其他对应猫饭。

简易连招

  ·骑乘连招:

  找到合适的位置(通常是怪物侧身,这里既不容易被打中,也很容易攻击到怪物的骑乘判定部位),按B键跳跃踩踏怪物。

  在空中调整视角并推动左摇杆调整人物方向。

  调整好方向后按X攻击。

  ·地面(积蓄麻痹值)连招:

  在不会影响到输出手,和被输出手影响到的位置进行输出。

  按住R,然后连按三下X,可以使出上捞---劈斩---横斩的连招。

  可以少按,但是不要多按,也不要使出其他奇怪的招式。

  这是因为除了这样的三连击以外,其他的招式,无论是按多了X的叩击,还是按了A的盾击,都会击飞队友。

  所以作为一名控制手,请务必克制自己,不要打出不必要的招式击飞队友。

  当然要是你的队友是三个远程,你可以爱怎么打就怎么打。

  不过,要是你的队友各种太刀哥虫棍哥砍的你三跪九叩根本起不来。

  请带上圆环3教他做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XX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