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曹操派系特点与实力分析

2019-07-24 15:41:10 来源:全面战争三国吧 作者:电不醒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很多玩家都认为《三国全面战争》曹操派系是一个比较难玩的派系,很容易玩崩,那么曹操派系的实力究竟如何呢?接下来带来的就是《三国全面战争》曹操派系特点与实力分析,一起来了解一下。

游民星空

  经过三次通关曹操,我对他派系的特点认识有了大的转变。先说结论,曹操相当强,综合排进前三应该是可以的。

  下面就从几个方面简要分析一下曹操派系的特点。

  先说一下第三次曹操档的战况。

  前两次玩难度都不高,一次普通,一次困难,困难那次中期有点崩,但是实际还是很稳的,第三次打的还是困难,基本无任何难点的打完了。而且第一次做到全图0腐败(没有刻意追求的情况下)。

  诸葛亮隆中对说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就从这几个方面看看曹操强在哪?弱点在哪?

天时

  先看天时,这游戏里派系特性也就可以算天时了。

  曹操什么特性呢?三点。一个是操纵外交。一个是屯田,这个屯田除了有一个代替征幕序列的建筑之外,还有通过科技解锁的特殊农庄。还有一个就是虎豹骑。

  虎豹骑先不谈了,在玉龙军面前貌似只是一个弟弟。价格也都差不多,前期用不起,后期用不到。实用性很一般。

  操纵外交就有点意思了。刷对面好感点数这个收益也很一般,但是挑起派系战争就有点厉害了。比如董卓来搞你,你挑起袁术刘表打他,压力就小多了。但是综合来说这个特性比刘备孙坚都差的多,刘备的齐心可算最强特性,孙坚威武值紧随其后。当然都是我个人看法了。曹操派系特性最多不算废,说有用,也有点用,大用呢,没有。

  但第三个特性,也就是屯田,那就比刘备的蜀汉税收不知强到哪里去了。

  首先特殊建筑升满可加50%粮食产量,征幕序列不在是空降流才在垃圾城建的鸡肋建筑。

  其次,最强的一点,农庄序列点了科技以后可以加补员,其中长江以南梯田可以加全派系补员!升到最高级一个加15%!这就让曹操派系成了补员最强的派系之一。而且想达成难度也不大,毕竟南边除了孙坚,都是垃圾。

  天时方面来看,曹操特性中规中矩,特殊兵种垃圾。但特殊建筑是全游戏最顶级的。

地利

  曹操最让大家吐槽的就是处于四战之地,周围势力多,强势力也多。势力多那就是代表哪怕只有一个半边的小势力,向你宣战也能恶心你一下。强势力多就别提了。很多时候是按下了葫芦起了瓢,几乎可以说高难度齐宣王的阶段任何派系多少都会遇到,但曹操的这个阶段难度就更大一点。

  有些玩家就说了,黄巾不更惨吗。其实不然,黄巾没有称帝科技兵种,也就是说,他的兵种强度设计就是只要有科技,你前期就能出到称帝强度的兵。这是一个。

  第二呢,黄巾不用考虑外交,逮到将领砍了就是,装备多到爆炸。也不用担心砍了谁的义亲你就招募不了他了。总之省心的多。

  更别说黄巾将领0工资,兵都强的一p了。

  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曹操的位置让他可以较早占领建业,你别说什么建业降游戏难度这样的话。既然给了你地利优势,用不用是自己选择,但这个优势是一直都在的。

  而且南方的梯田补员效果也可以较早得到,所以曹操派系初期稍微南拓是很好的选择。

  当然,你想抓孙策,或者不想太早跟孙吴翻脸,可以中间留几个汉帝国的城做缓冲。这就是曹操比刘表袁术地利好的地方了,你吃到了肉,有不用过早面对江东猛虎。

  关于地利再补充一点,曹操的一大劣势,主城位于前线,如被偷袭贸易全断,中期有可能因此崩盘。所以有条件就迁都吧。

人和

  曹操初始将领在主流主公里算弱的。夏侯惇很强,可惜蛇骨断筋起点的技能点。夏侯渊是有名的传奇之耻。

  但是,中前期的将领强度之高是首屈一指的。

  文有天才郭嘉,武有第一神将许褚。还有典韦,曹昂。另外还有机会逮到游戏里最强金将徐晃,他有时候会跑到扬州一代,这个看运气。

  经济方面曹操更是人才辈出,郭嘉,曹丕两个神级人物,各减10腐败。其他派系要拼运气出坦率局外人才能达到,曹仁内政也不错。

  还有,作为主流主公,曹操招降也简单一些,后期干各种主公收其大将,爽的很。人才方面曹操应该排在前三。

  总而言之,曹操派系特有建筑,地理位置和人才储备都相当给力,综合实力很强。但也有特有兵种垃圾,位置处四战之地的问题,而且脸黑的话郭嘉许褚典韦一个都不来,那就无语了。

  综合看,曹操不适合新手第一次用来体验游戏,但如果了解了游戏机制和派系特点,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势力。毕竟这游戏最重要的几个点他都强的可怕,如经济,人才,补员,减腐败,还有外交锦上添花。

  这里最后补充一句。为什么外交讲得少,前段时间我认为这个游戏外交是破局关键。第一个传奇档刘备,外交小心翼翼,无惊无险通关。

  但后来又多玩了几次,感觉由于游戏本身设计问题,外交几无规律可循,毕竟几十个势力之间犬牙交错,互相什么态度搁一起太复杂了。你打一个,或者和一个,都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再讲难听一点,这个游戏外交有点神经病。

  后来也算相通了,还是抓主要矛盾吧,只搞几个重点主公的外交。跟谁开战就让附庸全干他。说到底还是以力破局最爽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