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异界锁链》双角色系统与探索模式试玩心得 异界锁链好玩吗

2019-09-02 09:53:5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yjyj98879 我要投稿

第2页:雷基恩特色系统、探索模式

展开

雷基恩特色系统

  “雷基恩”都有各自独有的着独特的技能树和能力槽,技能树的升级解锁没有太大的亮点。能力槽相当于是装备栏位,可用来装备击破奇美拉掉落的“附加能力编码”,获得更多的能力加成。“附加能力编码”算是本作的一大刷点,如下图“附加能力编码”有多种类型区分,并且与大部分RPG一样可通过颜色来区分品质,此外部分“附加能力编码”有可能会附带多个属性词条。

  诸如战斗类别的“附加能力编码”不单纯只是数值属性增强,还会改变“雷基恩”的一些动作特效或者产生新的操作方式,例如“自爆”:“雷基恩”因为时限结束自动消失时,会造成一次大范围爆炸伤害;“雷基恩冲击”:玩家在发射“雷基恩”前可快速摆动摇杆,向摆动方向发射“雷基恩”可提高伤害等等。这种类似于暗黑、全境封锁2这样的装备特效,增强了“雷基恩”培养上的可玩性,但整体上游戏系的培养系统还是相对比较简略的。

游民星空

  游戏中主角是另一半的操作对象,除却之前提到和“雷基恩”的各式连携行动外。使用爆破枪,警棍以及重剑三种武器是最常规的战斗攻击手段。和其他操作一样,三类武器的攻击也基本都是通过一键完成,三种武器的攻速、伤害、射程、手感都各有不同,适用与不同节奏的战斗。游戏武器种类虽然不多,但角色的动作设计流畅,招式也极具观赏性和力道感,强调玩家的瞬间反应和精准按键。配合镜头的运用和优良的打击手感,就算不召唤“雷基恩”打起来也是非常爽快的。

游民星空
▲主角武器可进行简单的升级,升级后除了数值的提升还能解锁新的招式动作

  为了贴合主题设定,本作提供了同屏双人游戏模式,可以一人操控主角,另一人操控“雷基恩”。不过说实话,两名玩家没有一定的配合默契,体验还是不太理想的。双人模式下不支持PRO手柄,两名玩家都只能以单边 Joy-Con进行操作。我个人认为Joy-Con还是比较适合那些体感游戏,像《异界锁链》这种传统动作游戏用单边Joy-Con游玩手感实在不行。

  双人模式下,游戏的画面镜头是由“雷基恩”玩家操控,主角玩家是不能调整视角的。这就非常尴尬了,战斗中主角是重点操作目标,“雷基恩”更多的是起到辅助作用。作为主控目标主角要随时调整视角躲避伤害或者进行攻击,但双人模式下视角调整被分配到了另一人身上,两个人如果没有足够默契,无论是进攻还是回避都会显得束手束脚。

  最后一点就是控制“雷基恩”移动,需要持续按住ZR键。此时道具栏会被“雷基恩”技能栏代替,这意味着主角玩家是无法使用道具补血的,导致在联机过程中我经常要对着朋友喊:“别动了!松开ZR!让我嗑个药!靠,来不及了!”

游民星空
▲双人同玩需要用经常交流。

内容充实的探索模式

  现如今不少新老动作游戏都在往ARPG的方向转变,通过过丰富探索内容、培养机制、剧情流程等令游戏的体验更为多元化,使玩家在战斗之外的其他元素中也能找到到乐趣,以便扩大受众和市场。在《异界锁链》我也能感受到同样的想法。

  《异界锁链》的每一关的流程模式基本可分为三个阶段:警政署总部整备和接受任务→前往方舟通过线索找到“门”→进入“门”内世界击败奇美拉。

游民星空

  警政署就是玩家的行动基地,可以进行补给、换装、存档、训练等工作,还会有一些彩蛋和任务等。

游民星空
▲警政署虽然不大,但也值得探索一番,就比如厕所。

  在方舟中追寻线索,完成各类任务,寻找“门”是游戏中非常有趣且重要的一环。本作虽算不上是完全的开放世界,并且还有空气墙设定,但每一关的场景规模都不算小,且基本是由多块区域组成。每一处场景都是非常立体的设计,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上,玩家其实都有非常大的探索空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寻找“门”的方式就是在城市里通过对话、调查痕迹、利用“雷基恩”窃听、完成任务等来搜集关键词线索,凑齐100%的搜查进度。最后汇报结论时如果能选择对的线索将会获得较高的评分。探寻过程中玩家需要灵活运用能够扫描穿墙的IRIS装置和“雷基恩”的特殊能力,IRIS能扫描发现所有可互动的场景、物品以及人物的身份信息,就像是鹰眼模式方便玩家进行探索以免遗漏有用的内容。而“雷基恩”的特殊能力除了能在战斗中使用外,还可以解锁特定的场景。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需要用到“斩”形态的“雷基恩”来切断门锁上的线路

  除了主线的剧情外,场景中还有不少可供互动的角色、物品以及形形色色玩法不一的支线任务。例如你可以捡起路上的空罐扔到垃圾桶里、治疗病人、帮人带路、找猫、拆除炸药、找嫌犯或者追捕逃跑的犯人,这些任务活动完成方式各有不同,并且都会提供一定的奖励,让整个探索过程显得非常充实,当然如果觉得这些内容太过琐碎的话,也可以完全跳过直奔主线流程。

游民星空

  简单的逻辑题,游戏中的任务都不算太难,而且种类丰富,作为调剂还是非常合适的。

  进入“门”后的玩法就类似于一般的动作过关游戏了。“门”内就是奇美拉所处的“阿斯特拉异界”,“阿斯特拉异界”基本都是类似的配色和背景。场景内主要包含了平台移动和相对轻松的解谜元素,和城市中一样,玩家仍是要利用“雷基恩”的特殊能力来进行解谜,例如利用弓雷基恩来解开凌空的机关,利用斩雷基恩来劈断一些障碍物等等。总体来说“阿斯特拉异界”类似于荒野之息的神庙,让游戏的整体玩法变得比较多样化。

游民星空

总结

  《异界锁链》是白金工作室继《尼尔机械纪元》之后又一款出色作品,也是本世代难得一见的全新IP游戏。驾驭雷基恩的双控玩法新奇有趣,战斗动作帅气流畅;难能可贵的是在主打的动作系统外,游戏还有非常丰富的探索内容和体验,白金工作室在两者的平衡上把握得也游刃有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异界锁链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