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争机器》系列背景故事科普

2019-09-15 15:50:01 来源:战争机器吧 作者:汉斯元帅 我要投稿

第2页:背景故事研究

展开

背景故事研究

背锅侠普莱斯考

  普莱斯考可以说是整个系列的一个悲情人物。

  临危受命的副主席。一来接手一个烂摊子,把全球烧玻璃是被迫做了悲情道歉演讲,后面因为不能透露亚祖拉的秘密被偷到金伦的霍夫曼质疑,最后荧光族肆掠觉得失去希望的普莱斯考才前往亚祖拉还被众人被唾弃。

  亚祖拉沦陷来到母舰又被主角怀疑绑架了他父亲再次被质疑(详见见楼上)。后面惨死在岸边后,在亚祖拉还被巴德和柯尔吐槽亚祖拉的豪华。

  其实亚祖拉本身是钟摆战争时期维安联盟的末日避难所和秘密科研基地,撤离了很多科学家(3代里收集品报纸有关科学家“失踪”的报道就是撤离到了亚祖拉)。并非他的锅,而且他本人始终坚持在一线与众人同甘共苦,并未躲在亚祖拉苟且偷生,为了避免士气崩溃还否认亚祖拉的存在。

  顺带一提,兽族是通过挖隧道攻入亚祖拉并作为躲避荧光族的最后据点(三代收集品兽族进攻亚祖拉计划图)。

  普莱斯考以往是自己通过坐直升机从高空避开杜斯曼装置进入亚祖拉,亚祖拉除基建材料和必要的科研材料外,有大棚和河流可以自给自足(详见石板狱)

机械天才巴德

  巴德本是一位对机械感兴趣的富家子弟,性格高傲自大,但在机械领域十分确有天赋。后面参军后由于性格受到孤立,只有火车头柯尔成了他最好的朋友兼伙伴。

  事变日后年轻的巴德参加了事变日后的第六周由维安联盟对兽族发动的第一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夺回刻佛湾。但人类似乎把兽族看得过于野蛮而愚昧,以为兽族不过是靠了战争胜利后人类放松警惕的时机,突然袭击才去得如此成果。可以依靠人类的军事能力打败兽族……

  但兽族野蛮的外表和行为很好的掩盖了这其残忍狡诈的特性。

  在刻佛湾争夺战中人类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如战争机器中运输车队覆灭,博物馆和军校的失手,机场撤离行动失败等),当时由于长官身亡而被火线提拔的巴德少尉正确的对卡恩将军“斩首行动”打乱了兽族的指挥中枢。才让维安联盟逐渐夺回了刻佛湾,但刻佛湾后面数次易手,甚至连当初降职巴德的卢米斯上校也死在了刻佛湾。(详见战争机器:审判劫后余生纪念雕像铭文)

  他的机械天赋展现第一次是对马库斯家后面一台遗弃的犰狳装甲车维修,巴德在维斯特岛巴德甚至对兽族的行为和文化社会进行了研究(详见2代3代收集品)后面巴德也为人类战后重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人类部落城市,DB机器人,装配机都是他的成果,另外一提巴德得到了亚当·菲尼克斯赠与的资料(三代结尾剧情),明白了亚当的想法,使得巴德对亚当十分崇拜。巴德4代的形象也可能是为致敬亚当

兽族起源

  之前那些,可能不够料,直接上大家最关心的,兽族起源问题,这个首先其实得提到伊姆能源本身,伊姆能源其实是一种蕴含高能量特殊的生命体,而且在被发现时一直处于休眠期,直到人类的大规模开采和一系列大动作让伊姆能源逐渐活跃,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人类的大规模开采让伊姆能源在地底逐渐活跃,兽族无法抵抗越来越多荧光族的入侵,后面1代末尾发射的光子炸弹进一步激活了伊姆能源的活跃,并惊醒了沉睡的地下巨型蠕虫,二代引发的大洪水淹没了地谷,但也让伊姆能源流入海洋,海洋被伊姆能源污染,海洋生物也被感染。

  巨树兽开始出现在个个城市,甚至包括远离大陆的维斯特也出现了荧光族的身影,所以3代末尾女王对马库斯的嘲讽是有道理的,人类一次又一次的行动无一例外都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甚至更严重。代价都是巨大的,且不可逆的,包括最终装置导致的气候崩坏,形成的火焰风暴。

游民星空

  附上一代的设定集:

  但并不是所有新希望实验室的人都同意奈尔斯的观点,比如佐格·道腾医生和他那位女同事(见2代收集品那封信和日记),他们准备逃离这个可怕的地方,并让外界知晓这里的可怕实验。个人推测但很可能他们逃跑失败了并被关了起来(2代收集品,墙上的日期记号),最后遇害。当然也可能他们成功逃脱了,被迫让门罗下令关闭转移,这这两人最后结果不为人知。但更大的可能是他们失败了。

  另外也有其他人发现伊姆能源感染的秘密,比如马库斯的母亲,就发现了被伊姆能源感染而发生早期变异的老鼠,并制作了标本。但在她近一步研究时却不幸在地下遇到兽族而遇害。亚当·菲尼克斯可能也是借此发现了兽族的秘密。

游民星空

最后说一下蜂蛹族

  蜂蛹族(也可翻译为虫群)并不是兽族,而是通过兽族尸体,借尸还魂的某种神秘生物,子裔兵为兽族尸体所变,但更多的蜂群士兵则是被捕获卵荚里动物或者人类转化而来的,新生物。但要扩大繁殖需要中枢依旧需要女王的血脉,所以绑架了女王女儿,也就是凯特的母亲雷娜。所以蜂蛹族不是兽族,但更像继承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兽族尸体上的结晶,就是伊姆能源,很可能伊姆能源没死透(个人猜测)

  五代的另一个预告片那双兽族面孔眼睛很可能是没死透的兰姆将军,重制版CG里他的尸体跌入伊姆能源中了,可能让他侥幸生还。当然也可能是兰姆将军崛起漫画中出场的兽族至高将军。

  5代预告片里驾驶风力雪橇穿越的冰湖就是开森托坦克的冰湖,后那个背对着拿着狼牙棒兽族出现的地方就是新希望实验室那扇被我们2代用超威力炸药炸开的安全门。(完全一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争机器5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