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巫师之昆特牌》各阵营体系整理及分析

2020-01-07 11:38:21 来源:昆特牌吧 作者:云山n火宗 我要投稿

第1页:前言及怪兽体系

展开

  在《巫师之昆特牌》中有这各种各样的阵营,每个阵营中又有不同的卡组体系,这些阵营卡组体系种类繁多还隐藏着很多阵营设定,玩家“云山n火宗”带来了《巫师之昆特牌》各阵营体系整理及分析,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前言及怪兽体系:

  单个体系不完全代表单个卡组,一个卡组可能会有多个体系(事实上大部分卡组都是混合体系);

  从游戏的角度来看也没必要将所有体系都补充到可以自成一派的程度,部分弱势体系可能注定是外挂体系;

  从这些体系也可以尝试揣摩官方以后可能会出的剧情牌的主题。

  下面,我会以“体系+典型单卡(+分支小体系)”的形式,分已有体系和待补充体系,逐个介绍各阵营。

【吞噬+遗愿】

  代表牌:鬼婆

游民星空

  虽然是从HC以来就有的体系,但现环境下并不强随着版本的更新,怪兽阵营整体愈显疲软,点数集中+大绿字,虽然是阵营特色,但真的被各种大去除、重置等克制。

  分支小体系:铺场老鼠

游民星空

  只是顺带一提,毕竟有好几张牌的衍生牌都是老鼠:日间妖灵给对面铺,夜之妖灵、瘟疫妖女给自己铺。

【吸血鬼+流血】

  代表牌:奥莉安娜

游民星空

  别说了,被削得基本没得玩啦。上个版本因为国服流血效果的问题没去玩吸血鬼怪兽,这个版本想玩却废了。另外,奥莉安娜的卡图其实我是非常喜欢的

【成长】

  代表牌:安德莱格幼虫

游民星空

  很强的关键词,简单粗暴的代表。怪兽无论什么体系,都会挂几张成长体系,比如这张安德莱格幼虫,堪称散装老矛头。而且成长这个关键词相比其他阵营的涨点关键词(和谐、同化、威吓……),其实是最容易触发的了。

【类虫生物】

  代表牌:齐齐摩女王

游民星空

  卡片效果里涉及到类虫生物的其实还有不少:安德莱格战士、齐齐摩工兵、蟹蜘蛛巨兽……不过在这个版本成长+齐齐摩女王进入大众视野后,算是真正发扬光大(虚的)了

  分支小体系:铺场雄蛛

游民星空

  雄蛛是类虫生物,能生成雄蛛的其实很多:领袖能力不息虫群、安德莱格虫卵、安德莱格女王,并且跟上面的老鼠一样是1战力单位,铺起来既可以用污水怪打一波爆发,也可以用温格堡的叶奈法、骨制护符等牌利用单位数量爆点。

【狂猎+统御】

  代表牌:伊勒瑞斯

游民星空

  从HC以来就有的体系,然而并不能玩,并且之后官方再也没管过,没有出过任何狂猎新卡。有一说一狂猎作为巫师3本篇的boss,在昆特牌里却这么弟弟,实属没排面。就看官方什么时候想起来狂猎这个类别了。

【野兽】

  代表牌:莫伍德、石化鸡蛇

游民星空

  莫伍德:部署:使己方所有“野兽”单位获得 1 点增益。

游民星空

  石化鸡蛇:部署:每有 1 张“野兽”牌与自身相邻,便对 1 个敌军单位造成 1 点伤害。

  从少数几张牌不难看出怪兽在以后的版本可能会补充野兽体系。只是目前这两张牌都是核心卡桶的牌,也就是在之后的版本并没有得到任何加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莫伍德其实有人尝试开发的,毕竟8费6点buff全场的效果跟目前大热的精灵卡组的关键牌:伊森格林其实很像,如果将来怪兽的野兽体系得到补充和加强,这张牌必定会成为关键牌之一。

  另外说一下生物牌。

游民星空

  目前谋略、战争、炼金、罪行,都看得出有一定的体系,而生物、自然是没有专门的体系的(这两类特殊牌都只有8费2点的专属检索牌这一张,其他四类都有其他相关牌,我会在后面提到)。

  之后在谈论松鼠党的时候也不再提及自然牌。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