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巫师之昆特牌》控制北方卡组思路及对局教学

2020-01-14 17:00:28 来源:昆特牌吧 作者:azszdff 我要投稿

第1页:单卡讲解

展开

  《巫师之昆特牌》中,北方卡组一直比较适合新人上手,且有一定的强度,很多玩家不知道如何玩北方卡组,玩家“azszdff”带来了《巫师之昆特牌》控制北方卡组思路及对局教学。

  从卡组单牌到卡牌配合,再从卡组对抗和深度分析。

  从四个方面带你走入控制北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概述

  控制北方是一套以单点解和AOE解为核心驱动,通过扰乱对方节奏从而赢取比赛胜利的一套卡组,其中领袖技能和北方决斗卡的配合是当前环境非常OP的质量组合,A上去就是赚。

  大致上我们

  和抓5抓6帝国46开,锁定揭示帝国64开

  和洗脚水松鼠28开,矮人松鼠55开

  和辛迪加82开(重点)

  和大大大怪兽64开,流血怪兽46开

  就目前这个环境,这套控制北方处于t1位置即抓别人优势对局多,而且我们本身的卡牌非常的灵活,例如在对付流血怪兽的时候我们可以多留下弩车这种本身点数小的铜卡先打,对付抓5抓6开局卡不留3点战力(先手另说)。

单卡讲解

游民星空

  槌(chui)击者,北方的铜卡质量还是蛮高的,亚甸槌击者这张卡是我们最稳定的先锋,先手下这张会对对方造成一种威慑,即是我们控制北方最核心的一点:打乱节奏。作为一张铜卡4费可以打2合计6点还能配合我们后续打出的卡,10分!必带。

游民星空

  本套卡组为数不多的引擎牌,仇恨大,本身超模,一般不会裸下,抓5抓6的最爱,基本遇到抓5抓6我们不是先手这张卡就别留了,但先手buff战场会让对方十分难受。

游民星空

  这张卡一般般,主要是为了配合灼烧的人口,一般还不熟悉卡组的情况下我建议热浪+7人口锁定来换掉这张和灼烧,灼烧的使用难度比热浪要高,但收益也高,热浪打怪兽的时候可以直接把对方除外让对面吃不到是一个意外收获,同时也是最强单点解,对面buff好一个卫士或者护盾大单位,一个热浪过去是无比舒坦。

游民星空

  我带灼烧主要是为了可以应对一些年轻松鼠裸拍两个洗脚水,另外保底打大怪兽。

  一般来讲热浪就足够,用着也舒服,如果灼烧使用时机不当(太贪)会造成自己直接少一张卡。

游民星空

  巫医拿来解卫士是最常见的,对付流血怪兽有时候会拿来净化流血,其他情况下我们的决斗和各种单解也足以应付,对付特殊卡组外留牌的优先级不是很高。

游民星空

  配合罗契:冷酷之心的外挂牌,也是我们卡组中最容易卡手的一张牌,我们的蓝衣突击队有一说一R1能打出就尽量打出不要贪,如果r1打不干净r2r3留一张在手里那就要爆炸。

游民星空

  另外我还挂了一张蓝衣突击队,如果我们r1能顺畅展开槌击者+冷酷之心+蓝衣突击队,基本上r1对方就会迫于压力直接让了,那对我们是非常有利的。当然在对付我们觉得十分难以对付的强敌的时候(极少数),我们可以用冷酷之心+蓝衣突击队作为我们最后两张牌的爆点来打一个措手不及(或者处刑结尾)

游民星空

  同时这张卡是这套牌最大的爆点了,单卡4+5+4+4=17点,记住我们在压迫对方的r1的时候白嫖的点数最好不要超过20点,因为有这张卡的隐藏的威慑力存在我们可以很轻松的让对方领先20点也不敢放松,从而让我们嫖到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女术士这张牌有一个联动效果还不错,主要是拿来替换骑兵,骑兵实在是太屎了,这张起码有6点。

游民星空

  这张实在是收益太低了,我用女术士x2来替换他

游民星空

  弩炮,非常便利的修点存在,同时也是一张很优秀的打乱敌人节奏的卡,和槌击者不同的地方在于部署打一,也就是在修点的同时会给对方一个-2的威胁,面对辛迪加的卫士虫子打1+法利波和怪兽卡组的成长虫子,存活下来给4单位打2接罗契,被解了也不亏,也是一张基本上稳赚不亏的卡,遇到抓5帝国不要留,被3费抓捕就不妙,不仅失去了自身的战略威慑反而让对方有-2威慑,那是最要避免的情况。

游民星空

  皇家护卫,一般都是放在后排来使用,被解不亏,如果站在场上

  1给弓手加甲

  2可以通过皇家护卫+已站场的皇家护卫来得到一个加甲效果,也就是一个隐藏的联动

  3配合我们的安赛斯王子列阵前排来得到一个狂热决斗的效果(隐藏威胁)这样还可以省一次我们的领袖技能

  4虽然很少,但有时候会给我们的1点战斗力的单位例如菲丽帕和对方的一血间谍来加,以避免被亵渎连锁。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在打怪兽的时候是不如热浪的,我很推荐想要入门的人先从热浪+锁定(7)替换灼烧+骑士(4)这样开始用起,在逐渐找到感觉后再使用灼烧,相对来讲灼烧的使用难度更高(但收益更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我们的超强AOE解,当对方打出双引擎的时候不要客气直接下菲丽葩

  法利波则是一张单卡基础就有7点保底10点最高可以打到13点的超强单卡,

  配合修点随便打到最高值而且带清除单位,

  一般除了打辛迪加的卫士虫

  我们会把他当做杀手锏(收尾)来用

游民星空

  一般固定配合我们的领秀技能来用,对付对方的核心卡牌一通乱杀,与王子形成双决斗,是我们的单解核心所在

  当两张卡都在的时候要先使用的情况下,先使用这张决斗而不是王子,因为王子还能单独狂热打4,更灵活。

游民星空

  使用难度比较高的一张卡,一般不会占用我们的领秀技能但有时候也能配合领袖技能打出高收益。

  对付怪兽和各种buff怪,也可以给我们受伤的大单位(没错就是你法利波)回血

游民星空

  我们整个卡组的核心

  通常我们有一次是可以轻松的打出的,例如

游民星空

  瞬间打4或者同时解两个2血单位

  配合弩车瞬间打3

  一般我们固定的一次会是给罗契生成的蓝衣铁卫突击队(这里一定不要贪不然被解一张我们两张在卡组里会影响到后续的金卡到手)还有一次给决斗,

  对付不同的卡组的时候我们的领袖技能使用的权重会有不同,

  大致打辛迪加的时候我们因为本身有法利波菲丽葩以及王子打4和灼烧解牌已经十分充分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更灵活的配合压场使用灼心狂热、

  当遇到引擎北的时候就要全留着来保证解大单位例如夏妮和普西拉不过打引擎北更多的是节奏掌握的问题也不是单解

游民星空

  这张卡配合在场的蓝衣铁卫实现单铜卡打8的效果,不过一般有他没罗契有罗契没他,可以酌情换一张4人口的卡,属于遇强则更强遇弱则更弱的一张卡,在我使用的时候如果能打出8点效果的话r1的压制力基本会让对方窒息,会让对方觉得我还会不会再有一张超高性价比的蓝衣铁卫斥候,从而造成巨大的压力迫使弃牌

游民星空

  而实际上如果只靠铜卡修点+罗契+蓝衣的压制力就能取下r1的胜利,

  对方大概率会在r3被我们全手牌金卡暴打从而怀疑人生。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