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猎人世界》各种梗来源及解释

2020-02-01 18:00:19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独狼Predato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许多萌新刚入门《怪物猎人世界》经常会对一些陌生的词汇感到一头雾水,实际上很多词汇都是玩家二次创作并广泛流传于圈内呢,那么这些词汇的来源和解释都是什么呢,下面带来由“独狼Predator”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各种梗来源及解释,希望可以帮到各位萌新。

中分哥

游民星空

  中分哥指怪物大贼龙(简体中文翻译大贼龙更符合日文原意)/大凶豺龙。因为其飘逸的鬃毛(发型)与作为玩家在游戏中遭遇的第一只大型怪物获得“中分哥”这个敬称。

  中分哥可以说是新手玩家的老师,出招前摇明显,动作硬直适中,打起来可以说基本没有难度。熟练之后可以被打得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几乎仅高于于食草龙的生态位让它在古代树森林被各类大型怪物吊打。玩家第一次进入古代树森林就能见到它被蛮颚龙叼起来当大剑,网上甚至有大把中分哥被换着花样虐杀的视频,卡普空官方数据显示中分哥是被狩猎数量最多的怪物……

  可能是官方也看不下去了,在游戏发布一周年时发布任务《穷贼啮猎人》,任务里的中分哥是大金个体,下压与滚地攻击全部附带地震效果,呕吐攻击伤害惊人,还向咩咩子老师习得下砸神掌,攻击力上升到惊人的地步,500防御力的猎人都有可能瞬间暴毙,任务里的小金丝瓜直接认怂,还被中分哥一巴掌拍倒在地,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玩家尊称它为“历战王中分哥”。

  然而这个任务里的中分哥会吐大量的珠子,加上任务报酬,平均一局狩猎可以拿到总共40多颗珠子(其中老旧宝珠数量尚可,风化宝珠偏少),对缺珠子的猎人如同雪中送炭。在欲望的驱使下卑鄙的猎人们非但没有因为历战王中分哥恐怖的攻击力吓倒,反而变本加厉地猎杀中分哥,最终没能逃过被刷刷刷的命运……

  而用它素材打造的近战武器一般来说主打物理流,斩味、会心、面板威力都还可以,非常适合新手开荒过渡(尤其是大剑)。再加上给需要珠子的猎人提供了数量多,质量还算可以的珠子,猎人们也愿意尊敬地叫它一声“中分哥”。

游民星空

龙车

  怪物猎人专有术语,指怪物的冲撞攻击。大多数龙车都有出招前摇小、高伤害的特点,而且怪物AI设计经常会在玩家眩晕动弹不得时使用,而且经常改变玩家的站位,造成打点不顺,甚至经常直接把弱点所在模型卡到地形里去,绝大部分猎人称其为“粪招”。

  龙车大部分时候还会拖延狩猎时间,对竞速大佬极为不友好,甚至有竞速玩家遇上一次没处理好的龙车就重置任务的案例。

  典型案例有樱火龙三连车(刚起身又被车到),贝希摩斯认父龙车(前摇很小且容易卡模型),黑角龙拐弯车,钢龙吼完接车等等……

猫车

  指猎人力竭倒下被艾露猫用平板车推回营地然后bia唧一下扔到地上,这段过程有的时候很欢脱沙雕,有的时候实属无奈(其实就是蔡)。

  典型案例包括但绝不仅限于:

  我的真蓄一定能停龙车。

  我的气刃大回旋一定能开刃还能出硬直。

  必胜!登龙剑!

  我一盾牌砸下去你可能会死。

  斜坡战神锤。

  啊!是奶妈!

  解TMD!

  龙之矢正面怼龙车。

毒妖鸟潜伏荒地

  极-贝希摩斯,讨伐难度极高,可以说代表猛汉王本体的难度巅峰,许多大佬把能够单刷极贝当做自己武器毕业的象征。然而极贝是活动任务,不是每天都开的,PC玩家为了练习,或者纯粹为了享受挑战极贝的快感,便打了任务替换MOD。其中最常见运用最多的就是替换“毒妖鸟潜伏荒地”,于是在中国玩家群体里极贝就有了毒妖鸟这个戏称。

  “你说的那个毒妖鸟,它厉害吗?”

  “它不是厉不厉害那种,它是浑身肌肉,长着角,还会扔黄道陨石那种……”

  所以如果你在国内的论坛看到有“萌新”说ta打不过毒妖鸟,或者说求猛汉大佬带带毒妖鸟,或者发了句“啊♂!萌新终于打过毒妖鸟了!”

  请先想清楚这到底是哪一只毒妖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萌新

  这个大家都懂的……

游民星空

夏促萌新

  猛汉王本体已经发售有一段时间了,在Steam夏季促销以及一些打折季会出现打五折的情况,很多听过猛汉王想玩的玩家也会借这个机会入手。当然了,刚入手的玩家自称萌新没有问题。

  可是仔细看看夏季促销时,这帮自称“夏促萌新”的人都干了啥?

  单挑极贝、单挑古代鹿首精、王炎喵五分台、王咩咩7分台……

  贴吧自称夏促萌新的人,十有八九具备单刷极贝的能力。

耐冲

  这是每个联机玩家最深的痛。

  猛汉王有很多武器的攻击动作可以打断队友的动作,包括但不限于:

  太刀气刃斩(关键是范围还特别大)。

  弓箭曲射的小石子。

  双刀鬼人乱舞。

  铳枪、重弩龙击炮。

  扩散邪教。

  锤子与盾斧的上捞。

  对于需要蓄力打出高伤害的武器玩家而言,这些打断动作分分钟会让他们的攻击动作失效,往往会让人气得问候对方母亲。

  如果你使用的是容易打断队友输出的武器,请不要使用会打断队友输出的技能。

  如果你使用的是容易被队友打断的武器,为了联机游戏体验,还是上一颗耐冲珠或者穿不动衣吧。

不动寿衣

  不动衣的特点是增加防御力,获得耐冲耐震防音的效果,同时攻击动作不被怪物伤害打断。能提供更多的输出空间,在某些情况也能提高生存概率。

  游戏中玩家被击飞与倒地时是无敌的,某种意义上是保护了玩家。然而不动衣会消除猎人挨打被击飞的状态,如果怪物释放的招式是连续伤害的话,不动衣会使玩家连续受到伤害直到猫车,因此有了“不动寿衣”的外号。

  典型案例:钢龙的嘴炮,数个聚在一起的爆鳞,咩咩子如来神掌等。

大佬衣装

  大佬衣装指的是转身衣,该衣装的作用是在受到大动作值攻击(即被击中就被打飞那种)时自动回避,且伤害无效。由于这个衣装逆天地使怪物大部分攻击无效化,提供了更宽松的输出空间与生存空间,转身衣被称为大佬衣装。

  很多竞速大佬会在转身衣生效期间使用更为激进的攻击方式输出伤害,一些大招甚至躲都不躲,有的视频弹幕会称之为“变菜衣装”。(当然这只是开玩笑)

  由于转身衣是模仿剑术大师的作战风格制作的,因此剑术大师也被称为“人形转身衣”。

  转身衣对于小动作值的攻击——小剐小蹭之类的攻击无效,且某些武器附带霸体的动作也不会触发转身衣,使用时也并非完全无敌,务必多加注意。典型案例为:娜娜的蓝色粉尘与核爆、咩咩子与贝爷的复读拳。

  注:转身衣在冰原被削弱,规避攻击会大幅减小衣装有效时间,务必注意。

扩散邪教

  重弩的扩散弹具有无视怪物肉质,不吃会心,仅和重弩面板攻击力有关的,伤害极高的特点,加上重弩本身能携带很多异常弹种,在猛汉王本体出现了这样的流派:猫猫带上**i武器,开场让怪物睡着,落穴与**i陷阱放在怪物起身后可能站立的位置,插上治疗烟筒和不动衣/转身衣,摆上大爆桶龙击炮开炸,然后扩散3轮番轰炸。

  由于输出极高,操作简单,往往能在4-5分钟结束战斗,这个流派被称为“扩散邪教”。

  扩散邪教操作无脑,且会炸飞附近的队友,战斗很快就会失去乐趣,请大家慎用……

  恐暴龙重弩“黑暗左右”作为猛汉王本体面板最高的重弩,成为扩散邪教徒们的首选祭器,因此被戏称为“光明上下”。

  注:冰原里扩散邪教被削弱,扩散果实携带量直接被砍一半。所以单纯的扩散邪教可以说已经不复存在了。但重弩现在出现了“榴弹邪教”,怪物因为彻甲榴弹倒地后还是可以用扩散弹输出,可见扩散邪教如果没被砍在冰原会更肆无忌惮……

满头大汉

  指四个猛汉附着在怪物头上释放剑斧零解,因场面过于喜感得名。

抱脸虫

  指冰原新增的钩爪动作,很多时候冰原的怪物需要玩家使用钩爪技能弱化肉质,或者使用钩爪技能让怪物撞墙倒地,而且大部分玩家都会选择往怪物头上释放钩爪,这种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异形》电影里的抱脸虫,这种机制使得玩家们成为了“抱脸虫”。

  然而钩爪攻击享受拔刀加成,通过适当的技能搭配可以在使用钩爪攻击时对怪物造成巨大伤害,因此就有了专门为了使用钩爪攻击而配装的武器流派。典型代表就是拔刀重弩,上脸一下600-800的爆炸输出。这种流派也被称为抱脸虫流派。

游民星空

夺命十三闪

  指道具袋里带着3个闪光弹和10个用于调和闪光弹的光虫,能大部分下位或者上位任务里会飞的怪物(火龙种、炎喵、钢龙等)从空中闪下来在地上水溅跃,从而进行输出。

  如果是开荒困难可以使用夺命十三闪,然而过于依赖夺命十三闪的后果是无法有效处理怪物飞天。历战任务里大部分怪物只能吃4次闪光弹,之后便会无效,请把闪光弹留在阻止怪物回家时使用。

  冰原M位怪物特殊的闪光耐性基本上使闪光只有一两次有效使用机会,为了以后提升狩猎水平,请不要过度依赖闪光弹。

坠机

  对于玩家而言,坠机是指从上位任务开始随机出现任务一开始翼龙失控,将玩家丢到地图上的随机地点。(据说冰原是直接往任务怪脸上扔)坠机对于玩家来说其实是很影响游戏体验的。相信世界这一作让很多玩家养成了进了任务再吃猫饭的习惯,当然仅仅是因为世界在游戏设定上变得更加人性化,这才使得世界里的坠机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坠机会让还没吃猫饭的玩家必须回到营地才能吃猫饭,比较浪费时间。比较坏的结果时刚好旁边有一头非任务怪和玩家进入敌对状态导致短时间内无法回到营地。

  最严重的后果莫过于坠机到奇面爹附近被眠麻毒爆弹一套送上猫车……或者附近正好在打架脸接怪物大招……

  对于怪物而言,坠机则是在飞在空中时被猎人输出足够多的伤害打出硬直而倒在地上,且输出造成的坠机比使用闪光弹造成的坠机持续时间更长,如何对飞龙种或者飞在空中的古龙造成输出坠机是每个玩家提高狩猎技巧必须掌握的技能。

水鸭龙

  这种怪物经常出没于贴吧,与其它受到猎人公会保护的自然生物不同,水鸭龙由于其对环境的破坏性,每位猎人可以在不经过猎人公会允许的情况下对其进行讨伐。

大剑

  这里的大剑不是指猎人手中的武器,而是指恐暴龙在猛汉王里登场时碾压一些怪物的力量,世界本体所有牙龙种、眩鸟、骚鸟均被它叼起来当武器使用。使用这些武器时恐暴龙攻击力大幅提升,最后把嘴里的怪物丢出去甚至可以把穿着毕业套的猎人满血送上猫车。相应地就出现了贼龙大剑、肥宅大剑的说法。

游民星空

平头哥

  指惨爪龙,作为生态为较低的牙龙种,惨爪龙在世界本体正面硬扛过不少怪物还占优势,而且在此之前还暂时没出现过飞古龙种生物正面对决古龙的案例,惨爪龙却敢正面冲上去咬尸套龙(虽然输了),其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性格在国内赢得了“平头哥”的尊称。(和古龙55k那是后话了)

游民星空

爪龙

  同样还是指惨爪龙。众所周知,惨爪龙以前叫爪龙,直到第五期团某个猎人来到了新大陆……

  爪龙有着优秀的AI与招式设计,肉质特别好,防具还特别瑟气,虽然初见打起来有些难受,熟练之后打起来还是很爽快的。此后爪龙因为其宝玉能用于客制会心遭到卑鄙的猎人无情猎杀,花式竞速层出不穷,还被人挖出了“大硬筋”,从而变成了惨爪龙(我要在你的爪子上写个惨字)。

  在冰原里还有个惨爪龙的任务,中文翻译是“龙爪的惨剧”。

  反过来读就是“巨惨的爪龙”……

游民星空

别人家的猫

  指玩家自己的艾露猫随从在游戏里的表现与游戏集锦里艾露猫的表现有巨大差距。

  别人家的猫:上来给主人吹精灵加护、防音、昏厥无效;关键时刻及时掏出回复蜜虫奶主人;**i、睡眠、断尾、打出倒地或坠机样样精通;掠夺刀能偷到宝玉天麟;主人昏厥了舍身击飞主人。

  自己家的猫:拉着怪物仇恨到处乱跑;把怪物大招拉到主人附近;吹不出好技能;主人昏厥了跑到你身边吨吨吨喝药,还敲锣打鼓庆祝你即将猫车……

人形恐暴龙/恐暴龙幼崽

  都是指世界这一作的接待员(以下简称aibo)。

  这一作的接待员与以往不同的是,在主线剧情里,无时无刻都在强调自己喜欢吃,还要完成《新大陆食谱》,名言是“迷惑的时候就吃”(麻油耷拉哭爹米洛),在星辰据点aibo从早到晚都在吃,其“吞噬一切”的属性被国内玩家戏称为人形恐暴龙/恐暴龙幼崽。

  当然玩家对于aibo的吐槽不仅限于她很喜欢吃,更多时候是她在剧情里的迷之操作。她经常擅自开怪,陷苍蓝星于不利境地;关心第一期团的原野大妈更多过苍蓝星本人;从上位任务开始补给箱里的好东西几乎都没了让人以为是她偷吃了(还有好事玩家在营地外用望远镜观察aibo疑似偷补给箱内物品的行为……)。到了冰原更是一堆骚操作:蒸汽厂用炉子烤红薯;让苍蓝星给她挡冰呪龙大招(苍蓝星剧情里第一次因怪物力竭倒下……);遇到天地煌啼龙时还说“让ta一个人去吧,ta是最强的猎人……”

  当然了,以上都是开玩笑,不要当真……

  作为人形恐暴龙/恐暴龙幼崽,aibo的隐藏实力其实不容小觑,她是唯一一个能骑乘恐暴龙40分钟的妹子,甚至贝爷的黄道陨石对她根本不起作用,恐怖如斯……

游民星空

饭桶

  指星辰据点用餐地区那位“大哥风格的第五期团调查员”,由于整天就在用餐地区吃东西,还经常把自己的任务甩给苍蓝星,由此得名饭桶……

  此人似乎私藏了无数张餐券,活动任务打开食欲之门就是他委托(甩)给苍蓝星的,任务报酬里有不少餐券。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金狮子

  指新大陆调查团的大团长,因其豪放的外形、发达的肌肉、飘逸的白金色头发酷似牙兽种怪物金狮子而得名。

  第五期团的NPC也会吐槽:“那就是大团长吗?还以为是金狮子呢……”(世界本体当时还没出金狮子)

  随后在冰原更新加入金狮子后,官方更是在过场CG把金狮子和大团长放到了一起,形成“双狮激天”的壮观场面(“双狮激天”还是MHP2G的一个任务名),大团长甚至学金狮子搬起巨大的石头为恐暴龙幼崽挡下了金狮子的嘴炮……

笔头新人

  指阳光的推荐组调查员。此人在官方设定集是怪物猎人4/4G登场的笔头新人,应该是目前猛汉王唯一一个被官方实锤的前作角色。

游民星空

颜值担当/最美NPC/广域化5

  肯定就是四楼集会区粉衣服小姐姐啦,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

  至于广域化5是怎么回事……玩过奶妈的玩家肯定知道,这里就不多说了

折叠太刀/强击瓶太刀/xx太刀

  太刀这种武器因为帅气,打起来爽,伤害不俗,还有整个游戏最强回避技能“见切/看破斩”,在猛汉王本体拥有最高的玩家使用率。“太刀侠”这个群体承包了贴吧论坛相当一部分讨论话题,真正的大佬也有,花式猫车的也有,吐槽干扰队友的也有。

  然而天道好轮回,到了冰原,太刀被石川先生狠狠地砍了一刀,最致命的莫过于在没有气刃槽的情况下见切没有无敌时间(而且无敌时间也被砍到了0.3s),登龙判定被改变,新加入的两个特殊纳刀动作使用起来需要一定的技巧。习惯了在猛汉王本体见切如风的太刀侠们到了冰原暴毙率大增。

  反观重弩,虽然扩散邪教被砍了,但是冰原的装备技能却为重弩衍生出了各种输出爆炸却生存安逸的流派(榴弹邪教、拔刀重弩等),许多太刀侠放下了手中的太刀成为了重弩邪教徒。但是帅=攻特大啊,哪个太刀侠愿意放弃曾经的帅气呢?于是就把手中的重弩称为了“折叠太刀”。

  同理,弓箭虽然属性伤害在冰原被砍了一刀,但属性上限的增加实际上对于弓箭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伤害强度仅仅是从天外飞仙被砍成天花板而已。于是有人放下太刀转入弓箭,将弓箭称为“强击瓶太刀”。

游民星空

摔不死的猎魔人

  这个是全球《巫师》系列玩家,甚至一些不是《巫师》系列的玩家都知道的梗了。主角杰洛特是一名猎魔人,几乎无所不能的他却因为游戏设定经常摔死,三米跳下来会死,跳几级楼梯摔成重伤等等。几个猎魔人或者“能摔死几个杰洛特”甚至成了游戏界的一个高度单位……

  可是当石川先生宣布猛汉王与《巫师3》联动,杰洛特穿越到新大陆可以被玩家操控时,大家惊讶地发现这个杰洛特居然摔不死!!!

  于是很多玩家都选择干了一件事——让杰洛特跑到古代树森林之顶跳下去……

游民星空

历战王骚鸟

  指与猛汉王与《最终幻想14》联动的前置任务“来自异世界的访客”里出现的骚鸟特殊个体。

  这只骚鸟受以太之光的影响成为了大金个体,不受任何异常状态影响,且手持水晶永远处于持盾状态,让近战猎人吃了不少苦头,攻击力超高,500防御的猎人会被一下砸成残血,且附带的超高气绝值会很容易使猎人进入昏厥状态。初见没有防备的猎人很容易被送上猫车。

  此任务的BGM换成了最终幻想系列的名曲《陆行鸟之歌》,本身就欢快喜感的bgm,再看着骚鸟锤爆地图上的土傻龙、蛮颚龙还有苍蓝星,场面十分带感。这只个体也被称为历战王骚鸟。

游民星空

攻击珠

  “什么?这游戏不止一颗攻击珠?”

  刷珠子是每个新大陆猛汉永远的痛,珠子会随着等级提高减少出货概率,再平摊到每个级别十几种珠子身上,出自己需要的珠子概率就非常小了。更何况系统会根据玩家使用过的武器对珠子出货率进行读心调整……

  其中大部分玩家反映游戏中最难出货的是Rare7的攻击珠,很多人从第二期团工匠老大那里领到一颗攻击珠后就再也没见过第二颗攻击珠。可偏偏攻击珠在许多配装上需要两三颗,扩散邪教极限输出配装甚至丧心病狂地需要7颗……玩家们只能在没有攻击珠的情况下想办法通过其他技能代替。因此攻击珠被众多玩家戏称为猛汉王本体的Rare 9珠子。(我第二颗攻击珠是第540小时出的你们敢信)

  当然也有很快就凑齐七颗攻击珠(戏称为七龙珠)的欧洲玩家,可那毕竟是极少数。

  还有出了攻击珠想炫耀的玩家会在贴吧说“萌新出了这个,请问有用吗”,然后引起一众猎人强烈不适。

  注1:实际上官方可能也收到了攻击珠出货过低的抱怨,给了一两个免费获得攻击珠的机会,记得好像是全球销量1200万份纪念时作为礼包白送了一颗,《巫师3》联动特别任务如果能和毒妖鸟战斗到最后,森林虫笼族和毒妖鸟会送给玩家一颗攻击珠。

  注2:如果《穷贼啮猎人》和《本尊的名字是熔岩龙》这两个活动任务没有开启的话,刷珠子质量最好的任务是击杀贝爷。(我第二颗攻击珠就是贝爷给的)

  注3:冰原现在开始有R9-R12的珠子了,PC苍蓝星们,你们的肝够用吗?

游民星空

鬼月老师

  鬼月老师是众多猛汉的启蒙老师,老师以众多怪物为例子,教会了众多猎人生命的起源与价值,告诫猎人们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因此猎人们尊称其为“鬼月老师”。而深得老师精髓的猎人们,则自称为“鬼月猎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