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Temtem》个体值选择及努力值分配心得

2020-02-05 17:12:38 来源:Temtem吧 作者:长得帅就要作怪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Temtem》中,个体值和努力值对于腾兽属性值提升非常重要,其中努力值是可以通过玩家分配来提升腾兽的,怎么选择分配这些属性值,玩家“长得帅就要作怪”带来了《Temtem》个体值选择及努力值分配心得,希望能帮到大家。

  给新人科普一下个体值和努力值。

  每只腾兽有7项属性能力,分别是:生命,体力,速度,攻击,防御,特攻,特防。决定这7项属性的最终能力值是由3个因数决定的,分别是种族值,个体值(SVs),努力值(TVs)。

  其中种族值每一只相同的腾兽是一模一样并且固定的,大家的都没有区别。

  个体值则是遇到腾兽时随机生成,0~50不等,不可改变,所以即使同一种腾兽因为个体值不同所以后期能力也会有一定差别,满个体的腾兽(个体全50)就是极品。

  努力值也可以加属性能力,但是和个体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每只新获得的腾兽努力值为0,通过击倒其他腾兽获得对应的努力值,最高每只腾兽可以获得1000努力值,但是每个属性的上限是500。努力值可以洗掉重新练,所以即使同一只腾兽哪怕个体值都一样也可以根据训练师加的努力不一样最终能力会有区别,方便训练师个性化自己的腾兽。

  下面谈谈一些理解方便大家少走弯路。

个体值(SVs)

  一般我们把满个体叫做v,比如你有一项攻击个体满50就叫做1v,如果7项个体都为50则叫7v。

  那么有没有必要追求7v呢?答案是否定的,temtem作为网游和宝可梦单机环境不一样,没那么方便刷v。当然肝帝就另当别论了,v个体当然是越高越好。

  所以我们在看个体的时候是有优先级的。

  首先就是最重要的属性:速度!没有之一。为什么速度最重要?游戏机制觉定的,对战过程中不论攻击还是防御都会通过一个复杂的攻防计算在加上一定的乱数来得出计算结果,攻击防御差那么几点有时候基本不影响结果(除非极端情况需要计算“确一”),但是速度不一样!速度是直接比较的,没有随机性,对面速度比你高就比你先手打你,哪怕就高那么1点!没错,速度个体50和49就是个本质的区别!可以说宝可…呸,temtem对战就是对速度线的掌控,特别对于一些高速高攻的脆皮腾兽而言,就是看谁先出手就谁先秒谁的对决。当然,不是所有腾兽都需要极限的速度,有些腾兽的速度种族值本来就低的离谱的这种这时候是可以完全放弃速度个体的。

  其他的属性个体在40以上就很不错可以用了。

  然后如果抓到50满个体的腾兽即使不用觉得垃圾也不要轻易放生,可以用来当生蛋的母体,生蛋获得的腾兽会随机继承父母的个体值。

努力值(TVs)

  努力值大家通关过程中随便就好不用在意的应为练努力需要打到对应的腾兽,如果你想要只加某项努力就必须只打同一种腾兽而且不打其他种类的腾兽,属于后期pvp对战培养的内容。

  那么努力怎么分配呢?一般来说就是500/500大法。什么意思?就是在7项属性中找两项属性把这两项属性加满。但是找哪两项是个问题,一般来说是看种族值最高的两项再加满努力发挥优势。

  举个例子

  某只腾兽种族值为:生命50,体力50,速度100,攻击100,防御50,特攻50,特防50。那么这只腾兽就是标准的脆皮速度物攻型腾兽,那么努力值就应该:速度500,攻击500。以最强速度和物攻的最大化,达到高速秒人的目的。

  再举例某腾兽种族值为:生命100,体力80,速度30,攻击50,防御100,特攻50,特防100。那么这只腾兽就是标准的盾项腾兽,种族分配就应该分配给生命,防御,特防这3项,重点注意!耐久方面的属性生命值是优先的!由于努力值只能加满两项,所以可以:生命500,防御250,特防250这样全能盾平均分配,也可以:生命500,防御500这样物盾向分配(特盾反过来就行)。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Temtem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