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防具词条详解及血刀冢刷装备心得 怎么挖坟刷装备

2020-03-26 16:58:14 来源:仁王2吧 作者:yqffz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仁王2》游戏中玩家可以在地图上的很多地方找到血刀冢,召唤狂尸并将其击败能够获得一些装备,这也成了玩家们刷装备的来源之一,下面请看玩家“yqffz”分享的《仁王2》防具词条详解及血刀冢刷装备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直以来仁王的装备系统的可玩性(肝度)很高,词条搭配很多,尤其到后期高周目大家都研究很多套路玩法,这些都要基于装备的组合以及装备上的词条搭配给予的加成。《仁王2》刚发售不旧,很多根本没玩过或者没彻底玩过前作的新手搞不懂成熟装备的制作思路。现在《仁王2》大部分老手二周目都全清了,整天看到都是「来晚钟/封魔灵堂等地点,跳水挖坟互刷装备」之类的帖子,我相信很多小白看到这种都是小小的眼睛充满大大的疑惑,并且在还没弄清一些机制的情况下就盲目跟风,也去跳水造坟打血刀,结果实际上是白忙活,给别人挖坟降低了效率。

首先我要讲一下防具的词条。防具一共有五个部件:分别是头部、胸部、手臂、腿部、足部。不管是哪个部位,每个防具是有7个位置可以有词条的,可以看下面的图片注解:

游民星空

现在只讨论目前(本体发售初期,1.05版本)仁王2代的装备(因为1代装备上有星号词条),我们可以把装备上的词条分为4类:

游民星空

①六边形的固定词条:防具本身套装效果词条(六边形图标绿色套装效果)或者无套装的固定词条(六边形图标特殊效果)会固定占据至少一个位置(说至少是因为有些装备,比如说头部装备的烟罗面就有两个固定词条)。固有词条不能改变!!!

1、例如:【天下布武】就是霸王将军铠的套装效果固定词条。可以根据你穿这个套装的数量增加特殊效果的数量。

游民星空

2、例如精力恢复速度+ 2.1%就是坊官中铠的固定效果,这个普通套装的每个部位都是这么一个效果。

游民星空

3、烟罗面等特殊单件头部防具有多个固定词条效果。

 

游民星空

②什么图标都没没有的可洗词条:图中词条2、3、4、5这些都叫可洗词条。

游民星空

这种词条可以通过三种灵石炭搭配选择,来洗出想要的实用词条,因为可以改变所以叫它可洗词条,洗词条洗词条说的就是这种词条(具体的高效率洗出稀有词条的方法,仁王吧有大佬发过精华帖可以去看,现在2代处于版本初期很多东西没有发现和增加,我也没啥好说的)。

③两条竖线夹着箭头的白色图标,叫做继承词条:

游民星空

1代时候大家都会选择穿盾无两件套 + 五件防具全部继承【远减词条】来达到【远程100%无伤】,二代目前应该是做不到这样了。不过2代的继承词条也很吊,可以继承各种武技伤害。

目前发现武技的继承词条只会出现在手臂防具上,可以通过打怪天然掉落或者锻造铺锻造手臂得到。当然比较快速得到的方式就是挖别人穿了这些手臂的血刀冢。

就大太刀雪月花来说,一个继承词条加成8.7%(初始值),防具爱用度满时(绿装为999)可以达到9.7%,这样凑齐五个雪月花继承词条的手臂部件防具,把他们通过合魂继承到其他的防具部件,制作完成之后五件防具都穿上,可以达到接近50%的雪月花伤害加成,是相当可观的输出(一代不卡bug的情况下,也才20%左右的雪月花加成呢!而且还得通过无尽的在铁匠铺SL锻造,才能出一把看得过去的能用的星号武器)。所以是不是明白了?心动了?想刷了?不过你还得继续往下看!

④箭头加一个竖线的橙色图标,叫做移植词条:这是《仁王2》里新出现的词条类型。它可以在满爱用度后,通过合魂添加在基底装备上(词条效果不冲突的前提下),变成一个可洗词条。

游民星空

移植词条可以说是解决了一代中锻造装备词条残缺的遗憾!因为它可以通过合魂的方式填补装备上词条位置的空缺,举个例子,之前那张7个词条栏位的图片中词条6、词条7的位置就是空缺的!这在以前如果是有星号词条的套装装备中出现这样的情况,现在不用担心了,移植一个词条补上就行了~

游民星空

虽然移植词条在继承到基底装备上后,橙色的图标会消失变成可洗词条,但是我们正常来说不建议去洗这个移植词条,而且是选一个有用的移植词条去合魂到基底装备上,然后再也不动这个词条了。下面来解释:

为什么说不建议把移植过来的词条洗掉?这是因为有些词条只能在固定的防具部位才能洗出来!

比如,+精力的词条只有头部能洗出来,你在胸部和手臂防具上,花掉全部材料和金钱也洗不出来。而+攻击力或者手里剑伤害的移植词条也只有手部能洗出来。至于+体力的词条,头、胸、腿部才可以洗出来。所以把精力,体力,攻击这样的优秀移植词条,移植到别的不可能洗出来这种词条的身体防具部件上是非常合算的。

这里说明一下:

头部可以洗出+体力和+精力,洗不出来攻击,因此头部防具的基底移植+攻击力的移植词条比较好(也就是说要大量刷原始+ 20攻击的手臂防具)。

胸部可以洗出来+体力 以及 攻击力和防御力增加(xx武器),因此胸部的基底移植加精力的橙色词条比较好(目前来说头部才出这个,但是我真的没见过橙色的移植精力词条,不清楚据传有这个的是不是修改器弄出来的)。

手部本身可以洗出来+攻击力 或者 攻击力和防御力增加(xx武器),因此手部移植加体力精力的词条都可以。

膝部本身可以出+体力,所以移植精力、攻击都行。

足部有两个比较好的可洗词条闪避动作精力和奔跑速度,所以移植+体力、精力、攻击都行。所以看你倾向于移植什么词条了~

而目前比较有用的移植词条有:头部才会出的+精力(我真的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有还是说是有些人通过修改器改出来的,三四天了我没挖出来过一个,有的人一定发个图给我看看好吗?),胸部和腿部才会出的+体力(建议刷胸部的+体力移植词条,因为初始数值比腿部出的要高,说人话就是加的血多),手部才会出的+攻击力或者手里剑、苦无伤害提升(手部防具真的强,既出继承武技词条,又出移植攻击词条)。目前通过大量锻造实验感觉锻造铺是造不出来移植词条的,打怪掉不掉全看脸,好在一部分原始移植词条的手臂防具已经流传开了,所以也不是很担心弄不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