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全技能树效果详解

2020-03-27 16:00:05 来源:仁王吧 作者:陈半时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仁王2》游戏中玩家在经历历练和升级后能够获得对应的技能点来强化自己,技能树中的这些技能在游戏中表现如何呢?请看玩家“陈半时”分享的《仁王2》全技能树效果详解, 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本文已获作者“陈半时”授权转载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

半妖技能树

游民星空

先上最复杂也是本代最重要的技能之一:半妖技能树。

不得不说,忍组的设计思路依旧是“鼓励玩家采用多种多样的方法通关”,本代光是妖技就足够你研究几百小时了。

我知道又有云玩家要说“加法如何如何了”,与一代一样,我还是那句话“游戏是提供了多种多样的系统给你,但你就非要用上吗?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

做加法有什么问题吗?提供更多的方式给你通关不好吗?

武士技能树

游民星空

忍术技能树

游民星空

目前阴阳术那边暂时没有影弹符,以至于一代盛行的飞镖流以及非主流的炸弹流难以续航。

2代新增的三大幻术对空精后的敌人伤害增加接近五倍,目前版本下,空精幻术流非常给力,期待后续有更多好玩的套路吧。

阴阳术技能树

游民星空

不能说弱,但你要说强就太违心了,三种属性的卒伤害其实不低,但如果你要想当个战国阴阳师还是算了吧。

数值方面我个人认为是比1代进步了,1代低周目萌新们对迟钝、氪金有多依赖大家心知肚明,究其原因就是效果太强,哪怕你阴阳术术力很低,迟钝、氪金的持续时间也是非常久的。2代就不一样了,如果你压根不点咒或者才十几点咒,那么基本可以把阴阳术从快捷栏卸掉了(嗯,留几张属性符?)。所以说,想要术持久,咒得点高,提高阴阳术术力。依旧是“取舍”的问题,我个人是很认同这样的改动的,希望后续DLC和高周目能在平衡方面做好,术力、持续时间、敌人抗性方面能达到一个合理的平衡点。

这一代忍术、阴阳术不能像一代那样依靠奥义瞬发了!不管是忍术还是阴阳术,一代的瞬发奥义改成了加速释放,瞬发和加速释放的区别有多大呢?举个简单的例子:boss下一秒会把你秒了,瞬发替身符不但能苟一命,还能来个空中刺击,没准就翻盘了,但加速释放替身?你就得拼拼是boss的刀快还是你的书术快了

所以,目前为止,我已经把替身从常驻忍术卸除了,甚至没有浪费技能点去学习,而阴阳术这边一般就带个净缠符、养身符。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行为,我希望在低周目好好体验刀剑相拼的快感才没这么用术(录视频除外)。

根据小伙伴们的反馈,2代其实把一些术“藏”起来了,可能会在DLC开放吧,高周目咱再研究研究套路。

太刀技能树

游民星空

对于这一代的太刀,很多小伙伴的反映是削弱了,也有不少小伙伴表示新技能非常给力。

我个人是倾向于后者的。

为什么大家会有太刀变弱的感觉呢?会不会是一代真.龙剑+各种增伤+99=无脑流影斩秒秒秒太过于深入人心呢?

在2代发售前我特意玩了1代的1级通关,不提远古时代杀人剑如何牛,就当前版本的仁王1代,太刀打妖怪很强吗?并没有!而2代的妖怪敌人远远多于人类敌人,我说的未必对,毕竟这是我个人的感觉,你们觉怎么样,太刀真的变弱了?

9种武器的奥义任务,太刀、双刀、大太刀是我打得最轻松、顺畅的三个,手斧也很轻松甚至无脑,但谈不上“顺畅”,不知道大家明白我的意思吗?与人类boss单挑,太刀依旧顺、爽、帅,这是我的看法。

秘传武技方面,太刀就真的不怎么给力了,处决技昂龙牙不差,但与饭刚落一比就感觉出来差距了,夜叉一文字就不必多提了,什么玩意儿啊,这技能能打到正常敌人?崩精了我用居合不更好?请给我一个使用夜叉一文字的理由。

双刀技能树

游民星空

相比太刀“被削”,双刀一如既往的好用:下段攻速快,十字斩伤害很高但不爆炸,心眼保命神技,可攻可守但不会dio炸天。

4个秘传技能让你有种“双刀成功上位成为亲儿子”的错觉

旧有技能就不说了,谈谈这几个秘传技能吧:

双头斩可以在玩连段的时候辅助压制,伤害比较中规中矩,释招期间是没有霸体的,挨揍会被打断;

重.十文字属于十字斩的派升,对于轻甲敌人能追加一次压制,但十字斩本身耗精就不低,再接十文字的话得把控好精力,不然连招是帅了,把精力浪光了被反制就尴尬了;

昂龙爪没什么特别需要说明的东西,处决技,能回妖力,而且释招动作很骚。打段子可以作为结尾;

不逊罚作为反技,判定帧远不如百舌鸟容易掌握,明白我的意思了么?我有百舌鸟还要你不逊罚干啥捏?

双刀技能树

游民星空

在一代,即使不开九九,锁镰它也是非常强力的武器,特别是对付妖怪。

而二代里妖怪敌人的比例远远高于人类敌人,锁镰可以稳坐9武器前三

薮斩+玄冬,仁王削精最强组合(没有之一);乱天龙上buff贼溜;刃车群伤并带有一定的追踪能力;蛇咬超远的距离把控。

再加上好用又强悍的上段轻攻击,其他8种武器里很难再找出另一个设计上那么牛的武器了。

如果你要说“好的,明白开始学锁镰”,那不妨看下去再说。

“完美武器”是不存在的,锁镰当然也不完美。大家是否有过疑问:锁镰的武技明明很强,为什么极少能看到有关锁镰连招的段子呢?

绝境九九锁镰过于强大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则是手感。

大太刀技能树

游民星空

自从一代dlc1加入大太刀以来,这把武器就一直很强势:高伤害、高崩解、攻击距离还长。

2代新加入的技能猪儿扭到相比β测削弱了不少,但也意料之中。

由于这代主角无法开启九九武器,所以一代惯用的九九雪月花是行不通了,于是不少小伙伴说大太刀废了,而对我来说,朝风天、吊瓶月、虎爪太刀这三只要保持一代的水准,大太刀依旧是爷,更何况雪月花伤害依旧很高,仅仅是不能无脑砍而已。

秘传技能巴吹雪好用且无脑,缺点是没有霸体,即使我坚韧已经300+了,挨揍还是会被打断,在这里做个猜想:利用绝境减伤词条以及绝境中不会被打断攻击动作词条可以弄个无脑巴吹雪的套路。

长枪技能树

游民星空

现实中有一句话叫“月棍年刀一辈子枪”,说明要练好长枪非常难,这个道理也可以套用到仁王里。

相比于太刀、双刀这种初期就能拥有高爆发低风险技能的武器,长枪在初期显得没那么容易玩。长枪伤害并不低,但你要找一个类似十字斩那样伤害又高,还很安全的技能,嗯。

我个人的看法,要玩好长枪,你需要花上比太刀、双刀跟多的时间去练习,长枪连招是真的帅,精耗也是真的高(啥?你要全加体然后上段枪体变?

旋棍技能树

游民星空

在一代,许多人对旋棍的感观就是“一顿操作猛如虎,再看伤害二百五”,也不能说这个观点全错。

旋棍拥有全武器最快的攻速以及超高的崩解,对于熟练掌握流转二的玩家来说,还能有比旋棍更能秀操作的武器吗?

二代小幅度提升了旋棍的伤害,但千万不要拿去跟薙刀镰上段比,请明确一个事实:“旋棍是拿来秀的”,如果你喜欢丝滑顺畅的连击,那么你一定会喜欢旋棍;如果你只是想要一把输出强悍又不费手的武器,忘了旋棍吧。

顺便说一句,旋棍要提高伤害,你需要机关旋棍。

手斧技能树

游民星空

忍组在设计这个武器的时候有没有思考过这么玩呢?

尽管他们一直在避免一招鲜,但手斧的奇怪手感以及平衡性,现在玩手斧还真的就是一招鲜:上段太山发止,蓄力飞斧,伤害不错且距离远,一二周目的手斧奥义我就是这么过的,希望后续完善吧。

秘传技能:鬼神陀螺,实用性一般般,被近身了可以用来保命。

薙刀镰技能树

游民星空

很多玩家都调侃说薙刀镰是仁王2的亲儿子,这也说明当前薙刀镰的强势。

这几天换着武器挑战各个boss,对于薙刀镰说不上多纯熟,上中下三段变化分别对应攻击、均衡、灵活,可以说是很全面的武器。

奥义我选的叠加攻击,叠加满五层后效果显著,就是这个所谓的五层后蓄力大招有点尴尬,个人感觉叠加满五层后不要释放“大招”,继续施展转变攻击可以一直保持五层赠送buff。

秘传技能方面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实用,看看各位有什么高见吧。

斧技能树

游民星空

大斧攻击、崩解都是9种武器中最高的,无奈攻速慢、动作帧太长,注定成不了主流武器。

好在这一代数值没崩,大斧可玩性还是不错的。

为了有更深的体验,我拿着大斧找前田利家练了几十把,整体体验还是不错的,在熟悉对方出招的情况下,几套连招就能把利家打空精,但却没法像双刀、大太刀那样几十秒结束战斗,究其原因还是动作帧过长的原因(我甚至用妖反取消后摇)。

也许大斧从设计上就没考虑过让你丝滑顺畅地战斗吧,个人愚见:大斧还是得配高坚韧的重甲来战斗,突出的就是一个“莽”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