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全地区地理位置、经济情况与战略重点详解

2020-04-28 11:54:42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EasyZhang89 我要投稿

第10页:徐州和北海

展开

徐州和北海

徐州我真心觉得这一作的收入给低了。

刚开始玩314,用刘备194剧本,压根看不起徐州,小沛那地方穷的,多养几个兵,粮食都不够用了。广陵的府,就那么几块。加上曹操吕布长期打来打去的,我甚至试过和陶谦合并以后,直接不要小沛,只守下邳。然后我就领悟了,314这一作,和过去的三国志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也许小沛在你手里如同鸡肋,但没了小沛,下邳就失去门户(更加难以防守),保住小沛的意义在于能保护好下邳的经济,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有足够的钱粮和兵力。

徐州这里,其实挺绝的,下邳这里就宛如大阪城(经济就没得比了,只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广陵、小沛就犹如大阪的真田丸,你完全可以不把广陵、小沛看成是城池,就是碉堡而已。

广陵西面,可以顶出去靠阜陵空地的投石台,消耗寿春的兵力。南面的海陵港,也是比较好守的,有足够的空地起投石台+阵,少量的兵力顶着着港口可以守很久。因为广陵这里的地形如此,用广陵开局,有时候反而比较容易顺利偷到下邳。

小沛就比较苦一点,四面受敌,东面(萧)烂地多,无法起防御工事(所以如果是小沛开局,最好尽快拿下下邳,确保后方,可见194开局的刘备,有剧情合并陶谦,是多么的幸福)。南面要和寿春拉锯(看寿春那里的介绍)。西面北面,往往都是强敌环伺。

小沛一方面作为下邳的门户,另一方面,和濮阳的关系也很微妙。小沛和濮阳之间很近,昌邑这个地方,真的是和濮阳最纠缠不清的地方,地理上昌邑属濮阳,但其实大家都可以一回合就达到。那里真的是没完没了的摩擦。其次是,小沛到泰山,和濮阳到泰山,大家的距离也差不多。所以在小沛这里,很难和濮阳形成拉锯(拉锯是借大家去府的时间长短之差,来形成对自己的优势,并利用一定的建筑,来延缓对手的进攻,并以较少的代价减少对手的兵力),动不动就是兵戎相见。

小沛防御濮阳,要么就是正面扛着打,或者是等对方深入到城下断粮。可以试试拉锯濮阳东面的几个府,但收效不高,毕竟从小沛去,吃ZOC,渡河。

小沛防陈留就要相对宽松一些,考城进昌邑任城这里有一段比较窄的山口,陈留AI似乎不太会从梁这里打小沛(但会从梁这里打寿春),基本上都是从考城出兵打小沛,目标也比较清晰。

徐州三个城的钱收入还算马虎过得去,下邳算是产粮比较高的,打下整个徐州,靠着下邳的产粮量,还是有资本可以和豫州兖州一战的,但要控制好战损比,步步建阵稳扎稳打比较好。

如果能取下北海,那是更好的,北海地属青州,钱粮的收入,比下邳高出一大截。

而且北海这个位置很微妙,完全是修仙的绝佳去处。从下邳、平原、濮阳发兵打北海,都要走很远。下邳到北海,中间经过琅琊那片烂地,再到东武的密林,中间只有一条主干道。泰山成为了北海西面最大的屏障(AI除了去占领东莞,几乎不太会走山路来进攻)。濮阳过来,只有那一点空间可走。平原过来,更是要渡过黄河。西面北面的防守,可以都集中在临济港这里建筑工事来防御。就算临济这里的防御工事防守失败,临淄这里又是一大片烂地,据此也可以再做一次防御。拿着北海这个位置,在此看海修仙,真是一处绝佳的选择啊。进可取下邳,与河南分庭抗礼,退可凭烂地一苟再苟。妙哉妙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