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全地区地理位置、经济情况与战略重点详解

2020-04-28 11:54:42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EasyZhang89 我要投稿

第2页:益州、南中

展开

益州、南中

如果不是为了州牧的因素,其实建宁是很特殊的,用建宁,把南中全部的府占了,不占云南,这样就省了云南运输到建宁这一趟路程,可以建宁拿了南中全部的收入往江州送,这个补充还是非常大的。而且靠近江州成都的那几个府,人口都在3-4万以上,过一段时间就能到5万,在那里种兵,补充兵源,效果很好。

益州要分两个部分,汉中部分和刘璋部分。

经济上,汉中也是产粮大城,而且张鲁那里有3个有米道个性的将领,都是粮食(米道不能叠加)。不过张鲁很容易被董卓和曹操灭,关键是张鲁这家伙自己就不老实,要么就是开局跑去占上庸,然后被贼兵推成空城,如果用摇摇乐模式,有两个厉害点的将领,他自己还喜欢到处打,一大波人走山路去打天水长安,走出去士气都掉了1/3,都是送。所以,汉中长期就没几个兵,很容易就被大势力打掉。

从益州的整个局势来看,如果有实力,尽早拿下汉中,无论对于经济方面,还是防守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

汉中这个位置的防守,阳平关-赤岸这里可以反复怀柔断粮,有人了也可以选择用长蛇出去和对面打,鱼鳞在这里真的吃不开。其次是长安、上庸方面,这两边都是大片的山路,电脑很少用长蛇,多数都是鱼鳞+攻城武器慢慢的爬山,活用长蛇阵,基本上可以解决。

刘璋部分的南益州,如果是从永安建宁方面打进去,是非常容易打的——特指刚开局,刚开局每个城兵力都不多,很适合速推(前期我一直都是选择在益州周边发展)。

打下江州第一步,然后走江阳、x道(那个字不会念)、南安、武阳,绕这条路因为都是平地,鱼鳞、攻城武器好走,而且这边刘璋也不怎么起东西。资中那里大片的山路掉士气,很不适合和成都出来的部队打野战。资中走出去,刘璋多数会在那里建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非常麻烦。

之后从成都长蛇几队走广汉、德阳、阆中,直接去打下梓潼,恭喜你,刘璋的文官全到手。要特别注意,尽早拿下江州,不要让刘璋出永安,或者去建宁,不然你还得多打一个城。

成都也算产粮高,江州,种粮的收益也不错,永安和梓潼真的穷,要钱没钱要粮没粮。刘璋这里有几个占卜特性的人,值得收集。

益州的运输线路,其实比江东要舒服多了,成都送去涪水关,就可以了,然后涪水关再把兵力运过去梓潼。但梓潼去汉中这趟路就没办法了,很远。主要来说,还是因为江州本身产粮不算低。成都专供汉中,建宁(可委任军团送,一劳永逸)江州专供永安。

益州早期剧本人才,素质一般,文官大多70左右,中后期江州有董允费祎。最强的将领就张任(刚将+山战+森战,非常实惠的武将,就缺连携),这个人忠心极其难掉,必须整个刘璋灭了,还得看运气(有时候他被委派了外交或者怀柔的任务,城打下来他直接在任务的城在野),所以打下梓潼之前,要再次确认他在不在城里。中后期益州的将领,普遍也都是70左右的,所以打下益州,还是得考虑是不是把西北的马家拿下,不然还是不足以抗衡曹老板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