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4》全地区地理位置、经济情况与战略重点详解

2020-04-28 11:54:42 来源:三国志14吧 作者:EasyZhang89 我要投稿

第9页:淮南

展开

淮南

如果评烂地,淮南的寿春可称最,整个游戏最磨人的就是寿春这地方。袁术在此称帝,是看中了此处烂地多,易于防守么?

寿春这个地方,看着周边的府很多,可是却无一处有多余的空地起多个工事,最多只能在主干道上起个阵,或者土垒来延缓一下进攻。唯独城下有一片平地,和阜陵中间(连接历阳地块)算上主干道有一片平地(广陵过来可以利用 阜陵这片空地,造个投石台,土垒堵一下,可把整个寿春的兵力掏空,杀敌无数)。

如果开局选寿春,北面的钟离、东面的濡须港,一般都很难能被玩家占领,多数会被AI夺取(这两个府本身是属于寿春的),最麻烦的是,寿春去这两个地方实在是鞭长莫及,来回的拉锯,实在心烦。

我试过几次200剧本故意在寿春自建开局,北面刘备袁绍,南面孙策(故意不触发孙策之死),西面曹操,也是一处极其刺激的选择。刘备最恶心,你想和他结盟(我一般都不禁外交,策略游戏,外交都禁了,还玩什么?有本事欧陆也禁外交?),借他来顶着袁绍吧,他还看不起你,和你争钟离,曹操则是一边怀柔,一面猛攻,孙策则是伺机而动,庐江屯着几万兵不动,每次曹操兵到你城下,或者你出兵迎战了,孙策就开始出兵了。

寿春这里,经济非常差(包括庐江),种地收益极低。寿春要破局,必须大胆和曹操抢谯和宋这两块地的收入(上面也分析过许昌的角度看谯和宋的位置),因为寿春和许昌去这两个府的时间是差不多的,但因为这两个府属于许昌,你不种地,收入也很高。曹操也不很看重这两个地方,顶多会派3000锥行夺回来,但很少会为了一个府而发重兵(一般他发重兵,是明确要攻击某个城市,比如你的寿春)。而且在许昌的角度,在宋这里起防御工事,边际效益很低。可是玩家如果在寿春而占宋,起防御工事,那个边际效益就很高。宋连着汝阴,可以两个府的空地一起来起防御工事。从汝南出兵第二回合能到汝阴,你也不必和曹操强争汝阴(那里收入只是比寿春略好一点而已),关键是汝阴山下的空地,给你足够的空间来起抵御性的防御工事,就算他拼死冲进去把宋夺回去,损失也会比你高,而你从寿春拿回宋,只是一眨眼的事情。

当你和曹操形成拉锯,收入改善以后,就可以慢慢腾出空间在北面起防御工事了。寿春北面的钟离和杨(容许我用错别字替代),有很大的空地可以起防御工事,足够用土垒围着,起几个投石台来防守。在这里防守的意义在于,一方面可以削弱小沛的收入,退可靠工事防御,减少兵力投入,进可占领萧,进一步威胁到小沛。同时,陈留时不时的,也会发兵从杨这个位置来进攻,所以这一带的防御工事可以彻底抵挡来自北面的威胁。

庐江这里,是中原和江东之间的咽喉。从庐江水路出发,可直接打建业。北面寿春,可以和许昌形成拉锯的局面。西面江夏,则是进入荆北防线的通道。南面江面,有一大片的江面,退可守港口,进可在江面利用楼船的优势断粮。唯独是庐江这里太穷苦。就算你有寿春,打下庐江,也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庐江这里有二乔,还有鲁肃,招了鲁肃如果诸葛瑾没被发现,还会触发鲁肃推荐诸葛瑾(人家为孙家准备的)。

庐江这里,从寿春这边过来,有很大的空间可以造防御工事。西面到江夏则是烂地一片,但寿春西面有一片山地,可以利用烂地的机动性差,来断粮。

寿春庐江,因为地处江东和中原的之间的要冲之地,谁是江东之主,必要通过此而进入中原。也是游戏里争夺比较激烈的地方。特别是庐江,本身地方的经济比较差,需要靠周边的城池来接济,可是他周边一圈的城市,都不富裕,所以经常看到庐江这里来回的易主。要说这些经济比较差的地方,还是依靠投石台来防御,是效益最高的。

终于到最后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4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