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太刀实用操作连招和配装教学

2020-04-28 17:58:10 来源:仁王2吧 作者:孙策字_伯符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仁王2》中太刀并不是强度非常高的装备,但太刀因为其帅气的招式依然有很多人喜欢使用太刀,太刀有哪些连招,太刀怎么配装,下面请看玩家“孙策字_伯符”带来的《仁王2》太刀实用操作连招和配装教学,希望能帮到大家。

前言

众所周知太刀在仁王2里,从整体强度而言,是排在倒数几位的,属于典型的“弟弟武器”。那么,为什么要玩太刀?

我的理解是:

1.帅,太刀是最能表现日本武士的武器,也是仁王这种动作游戏的终身代表。

2.操作感强。要把太刀玩精,需要的操作和熟练度远超绝大部分其他武器,努力练习以后从手残到使刀高手所带来的成就感也是其他绝大部分武器无法比拟的。

3.全面性。我记得某大佬说过,太刀是没有一项100分,但每项都是80分以上的武器。这点我深有感触。两代仁王玩下来,几乎就没有太刀比较难处理的敌人,这就是全面性的最好体现。以下来分享我的太刀心得。

一、操作

相信各位既然选择了太刀,那么必然是不怯于练习的硬汉(不然玩大太刀斧子镰刀爽多了)。

所以我建议新人们努力练习以下技巧。

1.逆波山风(对人类敌人和血刀冢)重要程度:3

2.流转一和提前切段位 重要程度:5

3.冲A(冲刺状态下下段方块轻攻击) 重要程度:4

4.两种居合的熟练切换(上段小夜时雨和中下段居合。虎冲没有列入是因为个人觉得实用度很低,并且平添操作难度)重要程度:5

5.边闪避边防御/向敌人的腋下闪避 重要程度:4

6.妖反特技 重要程度:5

7.双太刀的情况下残心居合+换刀居合同时使用(极速连居) 重要程度:3

需要养成的核心习惯:平时和输出收招前,永远保持在下段。

二、连招

推荐个人比较常用的连招

1.中小型敌人:冲A+残心收刀转上段小夜时雨/冲A+下段流影斩+残心居合或小夜/飞天剑+空中切上段+落地上段三角重攻击+(如果还没死)残心居或夜/飞天剑+落地流影斩。

2.大型敌人:冲A+流影斩+残心居合或小夜/ 侧闪+切上段残月+切下段走位+残月循环/正面引诱敌人出招+斩钉截铁绕后+残心居合或小夜/正面引诱敌人出招+向敌人腋下闪避+直接连续居合(可引入换刀居合)

3.所有人类敌人:逆波山风成功+直接三角处决(二代没有了搓背,所以不建议山风推倒以后斩钉截铁绕后)。 逆波山风失败的情况下+中段剑气+残心快速居合击倒+残心满蓄力居合收割。

总结一下,太刀看似平庸,其实拥有者全武器最高的上限,那就是一种居合有三种变体(居合,小夜时雨,虎冲),且根据安排段位的不同,三种技能可以共存。而且最重要的是,任何可以出发残心的招式后,都可以接这三种变体。这就是为什么我几乎所有的连招都是先手冲A(操作最简单,残心时间点最短。且让对方产生硬直最最廉价的手段)。

核心招式分类

先手类:冲A/飞天剑

走位类:流影斩/斩钉截铁/各种滑步闪避

爆发输出类:居合/小雨/残月

不建议新人养成的习惯

1.在敌人注视下蓄力居合。

2.剑气后接乱迅剑。

3.夜叉一文字先手(人类慢动作蠕动精华)

4.在敌人的输出阶段硬着头皮上去拼霸体(利用妖反转换攻防回合除外)

5.个段位走天下。

6.绝人类敌人还没倒下就近身刺击(更好的方式是输出一下先击倒再接满蓄力居合)

各位新手朋友可以去新版修炼场挨个试试我写的各种连招的手感和难易度,然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打法。见仁见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三、套装选择

个人经过认真对比研究,目前的搭配是4盾无+2清廉义恺(一把石田正宗+一件防具)。

对于没有八尺勾玉的朋友来说(也就是还在开荒探图阶段),推荐全套金吾中铠/剑圣套装/清廉套装(反正就是有成套穿什么)。

为什么最终我选择了盾无+清廉的组合而放弃大多数太刀喜欢的金吾套装呢?我们来对比一下:首先的原则是身上的装备属性,利用到的机会越多,那么就是越好的属性。那么看,金吾的追击10%其实泛用度极低,后期挖坟,当你击倒对面了,插的那下,有没有10%其实没有任何区别,都是死。而且推图打怪打BOSS过程中,这个属性都是废属性。所以金吾真正有用的属性是正面4%输出,背面19%输出,近战削精15%。而盾无是全程15%输出,茫茫多的各种减伤,重甲的高面板,高物理免疫比例,以及高坚忍(霸体程度)。

一直搓居合和小雨的朋友可能理解霸体的潜在收益有多么高。而且大多数人有一个思维定势:我穿了金吾,一定要绕背!不然跟没穿有什么区别?那么你有计算过,你为了绕背而浪费的输出机会,所额外承受的伤害,所花的时间精力,有多少?那我不一定要绕背嘛!那你不绕背你穿金吾干嘛?把自己弄得更脆一点?有朋友会说金吾还有15%削精呢!试问,你的太刀什么时候把boss的精打空过?既然永远打不空,那么15%和0%有何区别?

认清现实,咱是太刀,不是双刀风神3削精狂魔。老老实实爆伤害就行了,我们眼里没有敌人的精力槽。这也不是纸上谈兵,我包里还有一套+10的金吾躺着。那么,为什么是2清廉加成夜雨而不是2明智光秀加成流影斩呢?主力输出技能+20%伤害和走位技能+15%伤害,换你你选哪个?这也不是纸上谈兵,我包里还有一套+10的金吾躺着。

补充一句:盾无还能空出一个副手,让你体验双刀大太刀等等武器。而且盾无能适应未来的高周目和DLC。

四、出装BUILD

1.08版本砍掉了空手烟烟罗和空手多多良,让仁王又回到了冷兵器乒乒乓乓的时代。所以目前版本收益最高的无非就是毒伤了。我的配装舍弃了蜷曲头盔,但依然有60%以上的增伤效果(双配件洗出堆毒和毒增伤,魂核带个夜刀、毒粘液)。武器可以洗毒效果,也可以不洗,问题不大。忍术除了日常的替身透波猫步外,带一些毒手里剑,打强怪之前丢一个,100%上毒。打除了不停变身之外的所有BOSS都很好用(因为变身会消除DEBUFF)。

阴阳术的话除了常规之外,我额外带了几个夺灵符,保证一张图全程夺灵BUFF在身上(后面会讲原因)。太刀奥义的话推图刷怪用sha人剑(背伤加成),刷血刀冢的时候换成活人剑(逆波判定变得更宽松)。防具继承的话推荐5居合继承词条+4攻击移植词条+手部体力移植词条。刷血刀的话手部防具武技继承词条去火神的勾玉或者兄弟刀刷,极品魂核去火神的勾玉刷。武家选择本多(描述4%武技伤害实际不止。而且可以防止开荒过程中满血被秒)。

五、守护灵选择

以前我一直用猛系的近战守护(如熊,豹子,真神),但是后期换成了天眼孔雀。不明白的可以去修炼场试一下,当你上段架势的时候吸收了精华,会给你一个加攻BUFF,然后去砍一刀体验下。通常这个守护灵对大太刀/斧子等几乎全程上段的职业更加友好,但是通过适当的操作,太刀能让它发挥更高的上限。举个例子:身上有夺灵符的效果,下段冲A击中(冒出精华),快速残心收刀切上段小夜时雨(刚好吸到精华,打出四段爆炸伤害),小夜结束前切下段(吸收到由小夜打出的精华,成为0成本的结界符),然后身上带着一堆由操作带来的高质量BUFF,继续骚。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