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坐镇使用技巧及机制分析

2020-05-14 16:56:47 来源:骑马与砍杀吧 作者:sgsdxzy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中玩家在带兵作战时可以选择是否坐镇,坐镇对战局有什么影响,坐镇机制是什么样的,怎么通过坐镇提高胜率呢?下面请看玩家“sgsdxzy”带来的《骑马与砍杀2》坐镇使用技巧及机制分析,希望能帮到大家。

有人觉得坐镇坑,因为总会死兵。

而我觉得原版的坐镇真的是一个非常照顾玩家的模式,因为玩家有选择权,坐或者不坐,打还是撤。

只要理解坐镇机制,在合理的条件下用,坐镇一点都不坑。

如果你是仓鼠流屯高级兵,只打十拿九稳的仗,一个都舍不得死的,那坐镇是不适合你。

如果你开了高难度,甚至加了很多提高ai战斗力的mod,兵只能当消耗品,兵力大起大落,而赢是第一要务的,可以考虑利用坐镇。

坐镇机制分析结果

1.坐镇机制照顾人少的一方。

2.玩家坐镇和ai对打机制不一样。

3.玩家坐镇极端照顾人少的一方。

坐镇机制原理介绍

要理解坐镇的结果是怎么回事,需要先理解坐镇是怎么计算的。ai间坐镇的过程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环节。

1.两队人大地图上遇到,变成一个事件(event)。

2.一个事件里,每过游戏时间半小时结算一次环节(session)。

3.每个环节分为很多个回合(round),一个回合是某一边进攻一次。

4.每个回合,进攻方随机选出一个小兵,攻击防守方随机选出的小兵。

5.每次攻击造成伤害 进攻方力量/防守方力量*50*(0-1随机数)

6.如果被攻击单位是英雄,就直接扣那么多血。如果被攻击单位是小兵,那么伤害值就是死亡率。

7.臭名昭著的力量值算法:0.2*(等级+2)*(等级+10),等级是兵种1 2 3 4 5 6那个等级。如果骑马,再*1.2,和别的所有东西,武器,盔甲,都没有任何关系。甚至攻城战骑兵也有*1.2加成,造成库赛特攻城也猛。

自从骑兵加成从30%变成20%,至少什么5级巴旦尼亚骑兵比6级菲奥娜厉害的笑话没有了(然而还是比5级菲奥娜厉害)。

这个力量算法多少有些问题,但是总体上,高级兵比低级兵强,等级相同的兵差不多强,至少大体上不离谱。

离谱的地方在于每一环节双方的攻击次数。在ai对打的时候,每方的攻击次数是 该方人数^0.6,比如这边有1000个人,就攻击1000^0.6=63次。然而,在玩家参与的时候,用的公式不一样:每边都有 双方总人数^0.6*3 次攻击。

这有多离谱呢?举个例子,假设完全一样的兵,1000打100,1000方每回合攻击63次,100方攻击100^0.6=16次,也就是说,人数多了10倍,攻击力却只有10^0.6=3.98倍。这也是原版对于滚雪球的一种限制,强制让人多的一方变弱。你进场,1个同样的兵打3个是绝对打不过的,然而在坐镇里,1打3只需要做到1打1.9。

这个东西在玩家参与的时候就更离谱了:还是1000打100,要是玩家带着1000的队,那么双方的攻击次数都是(1000+100)^0.6=67次,也就是说,1000人方在攻击力上完全没有任何优势!100方因为玩家的加入瞬间变强了4倍,拉平了差距!

举个极端的例子:玩家带200个骑士剿一个劫匪,如果200个骑士一人砍劫匪一刀,劫匪就砍200刀出来!实际的攻击顺序是完全随机的,劫匪有一半概率先手,还有不小概率先连砍好几刀,而且每刀都有10%的概率直接秒杀一个骑士!

你明白为什么百人剿匪能死几十个了吧。

怎么利用坐镇机制

那么什么时候这个机制有利呢?就是玩家人少的时候。假如玩家带1个劫匪去坐镇200骑士,你就是劫匪方了,或者说,玩家参与的坐镇,每边的输出只取决于士兵的平均攻击力,完全和总人数没有任何关系。你带10个5级兵打千人杂鱼军团,你的dps甚至能比对面高一倍多(不过你这边总血量少,一般结果还是力战而亡)。

而且还有一点是,玩家亲自带的部队(友军不行),受到的伤害还要乘上一个(0-1随机数),再乘游戏难度减伤。也就是说即使是全伤,玩家部队平均只受50%伤。

所以,玩家的小股高级兵,坐镇大胜数倍于自己的敌人并且取胜,是一个概率不小的事情。

甚至玩家带相同种类的兵以对面一半的人数应战,攻击力是一样的,总血量也是一样的,所以战斗力几乎是一样的。玩家带200个新兵和对面400个新兵对打结果是55开的。

现在能理解那些200人坐镇赢七八百人的“史诗大捷”了吧。

所以我说,坐镇是一个照顾玩家的东西,因为玩家有选择权,可以只在机制有利的时候打。AI想和你进场都没资格。

我在想一个极端的事情,如何用200劫匪守千人军团。其实很简单,劫匪放城里,每次带10个出去,作为进攻方坐镇,死完了撤退,回城再取10个出来,如此循环往复,千人军团可破也。

不过操作上有个问题是如何作为进攻方坐镇,因为实力很弱的时候AI主动追玩家,玩家作为防守方是不能死完了人撤退的。可能说,用一些零星的小股npc/友军领主部队,一个个去迎战对面大军团,打起来以后玩家再中途加入,这样死光以后玩家还可以撤退,每次一换10,换十次就换完了,就算没换完对面剩余人数也不支持继续攻城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