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各武器常用招式及上手难度分析

2020-05-18 09:43:34 来源:仁王吧 作者:玄玖爷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仁王2》的武器种类非常丰富,玩家在游戏中也可以更换武器,每个武器的上手难度是不一样的,哪些武器适合新人,哪些武器需要更多练习才能掌握呢,下面请看玩家“玄玖爷”带来的《仁王2》各武器常用招式及上手难度分析,希望能帮到大家。

前言

选择武器的时候总要考虑到各种武器的强弱等指标,这里提供一种新的思路来对武器进行评价。对于熟练度和对动作系统理解不同的玩家来说,不同的武器强弱与否好用与否也是不一样的。

我们大致可以从操作上把玩家分为新手、熟手、老手和高手四种;新手玩家尚未理解段位、武技等操作,也不清楚武器的区别,熟手玩家能够比较熟练地使用一把到两把武器通关,老手对所有的武器都有一定熟悉度,且能做到比较流畅地流转闪避走位等,高手则能够秀出操作。

新手最需要的是面板上的收益和无脑性,熟手则追求武技的无脑好用,老手开始探索这把武器好玩的地方,高手的境界我就不太懂了。这是因为我本人只是熟手,老手尚且未满,仅用大太刀双刀完成通关,用双斧斧头双刀打完二周目全任务,对其他其他武器只能说是稍微有了解,所以很难想象高手的境界。

太刀

太刀吃武技吃操作,对新手来说非常不好用。武技齐全以后对于熟手来说还算能用,但会显著增加通关难度。但刀的脚踢和剑气等武技设置很适合玩家从新手过渡到熟手,能够让玩家更好地理解对人的压制和对妖的削精两种策略。对于老手来说,太刀已经是全武器中名列前茅的一把了,武技伤害高出手快非常灵活,还和取消装备术后摇等高端操作(花里胡哨操作)匹配度非常高。

长枪

长枪对人方面很适合新手,因为中段重手长,对人还是很有优势的,但是在对妖怪方面很不适合新手,武技耗精高还会原地罚站,非常危险。武技齐全以后对于熟手来说也和太刀一样还算能用,但也会增加通关难度。和刀一样,长枪的武技设置也很适合从新手到熟手的过渡,基本上劈砍类的招式适合对人压制(磊落水车螺旋风,鸣山风车青岚),突刺类的招式适合对妖(五月雨千鸟空木踢)。

对于老手来说长枪也是还算能用的一把武器,但在真正的高手眼里,长枪的上限应该是最高的,枪体变的压制力和云霓的灵活性,还有各种招式的性能,都让长枪变成了最秀的一把武器。

双刀

双刀没有武技真的是菜得不行,下段平A一套不及大太刀一下中段轻,不管是对人还是对妖都要吃瘪受苦。但是双刀武技齐全以后,是最适合用来开荒和通关的武器,能显著减少破关难度。不管是风神三还是水形剑还是十字斩还是野风还是樱花还是月影,都是性能无脑强的武技,练会这一把通关无忧。

对于熟手来说双刀也是比较有探索价值的一把武器。双头斩适合上状态破角可以代替野风,延迟出招也要琢磨出手时机,不像野风那么无脑。十字斩的快速收刀,十字斩的使用时机,以及要不要追加重十字的派生,这些都是需要练习的。四个反技流天流地百舌鸟不逊罚都很有趣,熟练掌握不容易,流地更是少有的能反妖怪的武技。雷神有真正的秘传重·雷神,虽然收益不高,但是非常帅值得一练。流人相当于无前置飞天剑,用来出手打人很合适。乱斩比较难用,但是似乎如果能推住敌人,那效果不亚于水形剑。可以用飞龙剑预判躲一些地面招式和敌人的霸体出招,哪些招式可以用来蹭心眼也很吃熟练度和判断。总之各方面都有值得一玩的地方,对于熟手来说是和通关,对于老手来说能练操作,算是很有趣的一把武器。

我个人最爱双刀,但双刀似乎不适合高手秀操作,这我就不太理解了。

大太刀

大太刀很适合新手,上段轻重平A很勇,中段轻范围大,中段重距离远,下段轻对非霸体敌人压制力良好,总之没有武技的时候开荒也很好用。有了武技以后地位有所下降,成了一把对人特化对妖比较无力的武器,在妖怪敌人泛滥且强度远高于一代的二代,大太刀用来通关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对于熟手来说,大太刀的地位又上升了些,燕反有无敌帧,破突有距离,闪A灵活有压制力,爆发输出有吊瓶月虎爪太刀和雪月花,还有持续输出的巴吹雪(不用来欺负人形怪也挺好用,是高级风车),轰雷牛突能压倒人形,逆水能挑空,荒波能拉近距离蹭刀输出,猪儿扭倒和呼子鸟都是对人对妖两用反技,风系列武技串连平A也很酷炫,算是很不赖的高级玩具。

大斧

大斧是最适合新手次适合通关的武器,穿上重甲只会用一招上段重也可以莽穿流程。但我想大斧对于熟手来说也不是那么差,因为大斧大部分招式前后摇都很长,出招过程也长,要判断什么时候出招是一件很吃经验的事情。而且想要把大斧玩得很灵活也是可以的,下段轻和冲A闪A以及碎地都是出手快的小招式,用来蹭招也可以很飘逸。两招冲撞两招反技都各有用途,掺杂在连招中也能秀得出来。总之大斧是一把通关很强,上限也不低的武器。

双斧

双斧非常不适合新手和熟手,大概是垫底武器,用这个通关脑子可能有点问题。但我想双斧的上限还是非常高的,能做出超级多秀翻观众的操作。双斧的精髓在于节奏控制和距离控制,判断什么时候可以蓄力,怎么给自己创造蓄力机会,要不要蓄满力,蓄力能不能打到人,蓄不了力用什么招式维持不断连,这些都是需要在战斗中考虑的问题。近战方面有上段有水形斧,崩解输出两不误,中段有轻派生推人的那一招忘了叫啥,有弹开后攻击类似于削弱版月影的贪狼,还有对人压制对妖输出的小陀螺(似乎对会闪避的敌人也有效果),类似于浮叶的绕后反技(判定好像是敌人打到防御上再把人偏开),以及削精用的鬼挫。

还有全武器应该是最多的位移类技能,有跳起来的翻越御山和中段轻派生,有冲刺一段距离类似于居合的十字斧(石火迅雷),有前进带持续判定攻击下三路的削精技伏蟹,还有后跳带无敌帧的收斧蓄力(忘了叫啥,应该有无敌帧)。以及全武器独一无二的特色技能,带延迟判定的鹫影,出手持续判定的蜻蜓,走位中攻击的黑山发止,闪避中远程攻击的那个(忘了叫啥),超远距离的罚站炮台太山发止,以及持续输出控制的群星发止。真要把这些招式秀出来,那上限大概不是一般的高。

锁镰

锁镰是一把适合新手和熟手的武器,只需要一个薮斩就能通关,上段重有距离优势,上段轻破角输出崩解,通关肯定是不成问题的。当然打人形薮斩用不了,但也有黑藤蛇咬足缄来欺负人形怪。

但是对于老手来说,锁镰就不是那么好用了。虽然也有可以挖掘的地方,但整体上不太适合连招,也非常不灵活。薮斩控制一下使用频率不要太依赖单一武技,在连段中斩两三下四五下用来崩解和爆发输出,也不是不能用。刃车带位移,削精性能还可以,压制力不错。蛇咬黑藤拉人或者拉自己,对人可以掺杂在连招中打人,对妖可以把自己拉过去输出(大概)。红椿虽然范围小,动作也拖沓,但伤害和崩解都可以,乱天龙大概是加强版红椿,上状态效果一流。缠击缚绝加持过的上下段轻攻击,还有下段重三连,性能都可以接受。踢腿用来踢人形怪,图一个出手快收招快还行吧。狩天鼠水神踢滞空时间长,躲地面技能很好用,但作为冲刺攻击出手太慢了。荒旋风大概只能对人偶尔用一下。总之,秀不起来。

旋棍

旋棍特别不适合新手,但对于熟手来说还能接受,大概比刀和枪好一点。打人压制力非常强,但是打妖就需要老手级别才能秀起来。对于熟手和老手来说打起来没什么区别,都是随机重复那几个武技,什么上下段重加天上莲,什么上段轻加推突,什么中段轻重加灰烬红莲,什么下段轻加扫堂腿,什么乱狮子碎破寸劲,什么泰山崩双踢腿虎颚破,记住这些招式装在什么键位上,对人形敌人随机往上甩就行,技术难度不高。不过因为神薙的原因,旋棍的上限可以非常高,所有可以用闪避处理的招式,都能用神薙的鬼舞来处理,移动中重攻击还能加快移动速度,可以打得很流畅。不过我个人没那么喜欢旋棍就是了。

薙刀镰

最后是薙刀镰,定位和大太刀有点像,很适合新手和熟手,对老手和高手来说似乎没那么好玩。它的上段轻重比较无脑,适合回合制用法,中段轻加印堂风出手快范围大,对人压制力不错。是空裁尘劫裁还有转变刃算是比较赖的招式,用来通关没有问题的。对于老手来说也有值得一练的东西,比如三种转变加转变燎原的爆发,那个5层转变的buff是唯一一个官方要求连招不断的指示器,报应能够反妖怪,激浪刃出手慢,但是动作优秀适合对人起手,勾到人起跳绕后的招式可以躲地面技能。那个弹开远程招式的技能可以用来应对杂贺乌鸦,不知道能不能打蓝面宿傩。月风薙打人还行,无明的那个秘传带位移可以用来打妖怪。

总结

对新手开荒来说,T0级别武器是大斧锁镰,T1是大太刀薙刀镰,T2是太刀长枪旋棍,T3是双刀双斧。

对熟手通关来说,T0级别是双刀锁镰,T1是大斧薙刀镰旋棍,T2是大太刀太刀长枪,T3是双斧。

对老手探索武技来说,T0级别是双刀旋棍(稍微熟练一下就能秀起来),T1是太刀长枪大太刀,T2是大斧薙刀镰,T3是锁镰双斧。

对高手探索武器使用上限来说,T0是长枪双斧,T1是太刀大太刀,T2是薙刀镰大斧双刀,T3没有,因为在高手眼里没有烂武器,只有不会用的人。

远程武器、道具、阴阳术、忍术和妖怪技其实也算是动作系统的吧,那也照此评价一番。

远程武器是熟手推图好帮手,但是老手高手很少用,其实我觉得弓箭枪和大炮还是有开发空间的,刷个加快抬手和自动瞄准要害的词条,用来连招中冷不丁放一发,或者趁敌人气绝冲着脑袋来一发,或者趁着妖怪转阶段不能近身开一炮,这些用法都有待开发。

道具算是新手和熟手比较好用的,主要是盐和御神水比较香,石头大部分时候会被忍术的手里剑和炸弹代替,老手高手大概只会觑空扔一把盐。

阴阳术里面的辅助阴阳术,净缠符结界符护身符金刚符斥风符迟缓符克金符什么的,对于熟手来说是通关好帮手,但是对老手高手来说作用不大。攻击性阴阳术收益不是很高,但上限可以非常高,元素攻击的火雷水三系阴阳术和守护灵召唤术配合残心取消后摇的技巧可以非常秀。其他一些奇奇怪怪的阴阳术,比如手动剑气的波动符和残心自带剑气的那个符,应该会在打人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忍术的幻术和手里剑是逃课好帮手,透波猫步虎躯浮云刚力丹毒麻痹云雾什么的,熟手可以用来辅助通关。但是对于老手和高手来说,忍术的地位就没那么重要了,幻术和手里剑可以夹杂入连段中,用残心取消后摇的方法来使用,不知道炸弹能不能在连段中使用。

妖怪技能的地位和忍术类似,熟手就是用来打精力上限的,对于老手来说,可以用妖怪技能打断妖怪boss的出手,可以用妖怪技能取消自己招式的后摇,可以用妖怪技能自带的位移(飞天入地)躲避敌人的招式,远程的招式可以用来在近不了身的时候保持不断连,范围巨大的招式可以用来清小怪,部分出手快后摇短消耗少的招式还能接入连段,放屁的招式还能看女角色的屁股,上限也可以很高。

其实表情和动作也是动作的系统的一部分,装死躲招、正拳处决、抽空嘲讽、打完鞠躬,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也许仁王加个连招指示器,加个连段评价系统,会更有可玩性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