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星际拓荒》通关故事整理

2020-06-28 15:53:39 来源:bilibili 作者:赵钱孙1887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星际拓荒》作为一款开放世界冒险游戏,虽然自由性比较高,但是本作也拥有自己的背景与世界观。下面请看由“赵钱孙1887”带来的《星际拓荒》通关故事整理,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笔者打出的结局:在宇宙之眼里集齐所有队友合奏然后大结局。

背景

在很多年以前(记不清是两万多还是两百万多年或者更久,只记得那个开头是2)挪麦人(一个很喜欢宇宙探险,拥有先进空间跳跃科技的外星人)的一支探险队发现了一段信号,经过分析发现这段信号的历史比整个宇宙都古老,但是距离太过遥远,无法准确定位。领队怕信号消失决定冒险跟着信号进行跃迁(尽管队中有人建议先向族中汇报情况并慎重考虑要不要跟过去)不幸的是这次跃迁到达的目的地却是游戏里黑棘星的位置,飞船抵达后被荆棘缠绕同化无法移动,跃迁核心也坏掉了,并遭到大量安康鱼的袭击。万般无奈之下众人弃船逃生。

飞船总共发射了三艘救生艇。一艘降落在碎空星(此时碎空星的黑洞还在休眠),一艘降落在灰烬双星,最后一艘迷失在黑棘星错乱的空间内部。

前两艘救生艇的人在各自的星球上生根落叶(灰烬双星和碎空星),一边把寻找宇宙之眼(即那一段信号背后的地方)当做毕生目标,一边探索着这里的星球。而后在灰烬双星的人建立了背阴城,在碎空星的人建立了悬空城。游戏里探索的时候能发现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有好有坏。后来随着科技的恢复,两边的人取得联系,并共同商议提出了“灰烬双星”计划来寻找宇宙之眼(“灰烬双星”计划在后面说)。

而我们第三艘救生艇的结局不太好,他们没能逃出黑棘星,最后全员氧气耗尽死亡。因为黑棘星实际是由一颗神奇的不知道哪里的荆棘种子从星球内部长出,并撑碎原本星球形成一颗荆棘星球的东西。这个种子也就是其核心,是一个类似空间门的玩意,通过种子上的洞,可以传送向一个广阔的空间,而里面又是各种荆棘和其核心,然后又是一环套一环的错乱空间。当然,未长成的小核心,可以让信号等小东西可以传出,但是人是进不去的。我们的第三艘救生艇就迷失在黑棘星内部,随着氧气和燃料等的逐渐减少,他们试着想飞回大飞船补给,但是错乱的空间导致他们飞船的定位信号同时出现在两个相距很远的点上。分不清究竟哪里才是正确的他们抱着搏一搏的心态找了一个方向赶过去,却到了一个极小的荆棘种子前。此时他们的氧气什么的也不够去另一边,试了万般方法也钻不到那个小种子里,最后绝望死在那里。

灰烬双星计划

起因:碎空星的人误入过星球中心的黑洞,并从白洞跳了出来,聪明的挪麦人在白洞出口建立了“白洞站”,并利用自己的空间科技让自己瞬间跃迁回碎空星。在对其做测试的时候,挪麦人第一次发现跃迁回来的时间比出发时间早!举个例子,你是上午十点踏上传送门的,但是到达终点的你却是在上午九点!你穿越到了过去!当然,那时候相错的时间非常少,小数点后十几位还是有的。不过麦那人对此很兴奋,就在灰烬双星开了个“高能实验室”来专门研究这一情况。最终他们的技术达到了可以跃迁回22分钟前。

因此麦那人有个大胆的计划:他们确定眼就在这个星系里随着星系不断运动,但是因为量子不可测的原因,具体位置他们无法确定。那么在深巨星的太空轨道上建造一个探测器发射平台,并利用时间循环技术达到同时探索整个星系的每一个地方。这样宇宙之眼的位置就能被观测到了,也不会因为量子不可测的原因找不到具体位置。即通过把探测数据通过不断跃迁传送回22分钟以前,这样无论实际探测有多少次,对于不进入循环的麦那人来说,只是一次发射就能获得整个星系的数据,也就能确定宇宙之眼的坐标。

实施与失败:在完善这个计划的同时,挪麦人也对这个星系进行着探索,木炉星是他们的矿场,有个挪麦人看着木炉星的原始生物可爱,诱导了它们进化(也就是我们扮演的四眼生物,通过木炉星的喷泉进入星球内部就能找到那些记录)。同时挪麦人也发现了神奇的量子卫星,与散落在不同星球上的量子碎片,并发现量子卫星会随机在五大星球(灰烬双星、木炉星、碎空星、深巨星、黑棘星)和宇宙之眼的卫星轨道上移动(当你看到它的时候就不再瞬移到其他星球而是在此星球上的卫星轨道上变成了卫星)具体的游戏里关于量子的知识可以在深巨星(从空中降落到大漩涡里,其他地方进不去那个最大的旋涡)和碎空星的量子知识塔(我没找到直接飞上去的方法,而是等着碎空星被吸入黑洞后从白洞出来,进入太空失重状态飞上去的)学习(一个学“量子不确定”一个学“量子纠缠”)

讲解的话,我个人解释大概就是这样:(1)量子不确定:猫(被观测物)放在盒子里,而外面的人无法观测到盒子里面。在没打开盒子之前,里面的猫究竟处于什么姿势谁也不知道,只有打开了你才能确定猫的姿势。但是总归不会离谱到放个猫出来条狗。那么同理推导:量子卫星和量子碎片没被看到之前谁也不知道在哪个地方,但是就那么几个地方,所以关掉灯或者不去看它,它可能会移动到另一个地方,也可能还在这里不动。游戏里去天文台的时候看那个小量子碎片你就能懂了。(2)量子纠缠:你与带量子属性的物品接触,同时关灯(即你俩一起不被观测),你们就能互相纠缠同时带有量子属性,也就能跟着一起瞬移啥的出现在不同位置上。游戏里借鉴了现实的量子物理学,但毕竟只是游戏,并不完全代表现代量子物理学,根据游戏需要有改动和不完善的地方,想了解真正的量子物理学还是专门看看。

挪麦人对量子卫星的发现非常兴奋,将登陆量子卫星并到达宇宙之眼周围当做朝圣之旅(关于如何到达量子卫星与如何到达量子卫星的北极在后面详写,不在北极上进入量子祭坛是无法在到达宇宙之眼轨道后进行探索的)并详细研究和建造了量子知识塔。

另一边,深巨星上的麦那人,在地面建造组件,利用深巨星的气旋送入太空造发射器。有一次偶然发现其中一个逆时针旋转的气旋可以把人送入深巨星的水下核心外(深巨星水下不远有水流阻挡,直接下潜是下不去的。想进入核心则需要离开飞船,进入水母体内一起进入。而且必须先在水母下方等着水母笼罩你在跟着下潜,不然会被电);而灰烬双星的人发现了一条死掉的安康鱼,通过研究知道了安康鱼没有视力全靠听觉的情况,为我们以后探索提供了资料(黑棘星内不要在安康鱼附近使用推进器等发出声音,利用惯性慢慢飘过去就不会被吃掉,到达飞船的必经之路上有三条安康鱼候着,一发出声音就死了)

同样进行的是在灰烬双星内部建造那个能回到过去的跃迁装备,其核心在碎空星的黑洞熔炉制造。这个设备只要灰烬双星计划激活后,用配套的雕像进行匹配,人或其他东西都可以在某种意义上回到过去(对于人只有记忆,物品只有数据)而拔出跃迁核心就可以停止这个计划,令一切都发生过却又和没有发生过一样,甚至可能是一个获得成功先于计划完成的东西。

这个计划最后需要一个强大的能源,麦那人准备建造一个太阳站,用它刺激太阳令其超新星化。而太阳超新星爆发时候提供的能源便足以推动整个计划的实施了。可惜的是太阳站失败了,太阳纹丝不动,要想获得能源看来只能等太阳自己变超新星(需要很多年,也就是我们游戏中的那个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或者另想他法,此时灰烬双星计划只差能源了。而这时候太阳站的麦那人发现了“闯入者”彗星经过太阳,并发出特殊的信号,于是派出三个人去彗星进行探索。他们降落在彗星阴面,这里太冷了,他们的飞船都被冻结。不得已,三人中必须留一人维持飞船温度,剩下两位在彗星接近太阳的时候,从阳面融化开的一条裂隙中进入内部探索,最终发现了极度压缩的被称作“幽灵气体/物质”的致命物质,其量爆发开足以毁灭整个星系的生物!就当他们想通知外界并加以研究如何保命的时候,幽灵物质爆发了,迅速灭绝了所有麦那人(这也是为何我们能看到各种麦那人残骸,仿佛就是在生活中突然死去一样)

游戏开始:接着便是我们游戏里的角色醒来,此时22分钟后便是超新星爆发,灰烬双星计划有了能源便启动,我们也与其中一座雕像匹配而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不断收集信息,直到从深巨星核心获取坐标,从灰烬双星获取跃迁核心,在黑棘星内的麦那人飞船上插入核心输入坐标,抵达宇宙之眼。接着见证整个宇宙坍缩,新的宇宙,一切再次开始(麦那人的宇宙飞船在他们离开后依然可以接收,但是发送不了消息,从接收的内容看,他们这支探索队是一个氏族,被后人列为传说,甚至被人怀疑是否存在过。而过了很久之后,外界的麦那人发现宇宙在消亡,无数的恒星步入终年,宇宙各处都是超新星爆发,令可生存的空间越来越小。而在宇宙之眼中我们也会见证灿烂的超新星爆发和这宇宙的消亡。)

如何在宇宙之眼中集齐所有队员

与他们对话即可。

1.双星上有一位,冒烟的地方很好找

2.碎空星一位,在地面下,飞船技术好的可以直接飞进去,较为难找(不要怕掉入黑洞,不会死,还能去白洞站)

3.深巨星一位,在一座岛上,对话很有意思,也是少有的和你我一样经历“轮回”的人

4.木炉星的月亮,废岩星上一位,冒烟的地方很好找

5.黑棘星一位,信号镜(就是那个能当望远镜又能搜索信号的)切换到探险队电台

6.量子卫星上一位麦那人(好像是这样叫的)是个妹子(尽管看不出来,但是翻译用的字眼是“她”)名字我忘了,她的存在类似于薛定谔的猫。想找到她比较困难,首先要登陆量子卫星(方法:发射探测器不断拍照卫星的存在,不然是进不了量子卫星的,推荐量子卫星在深巨星的时候进入,后面简单些)默认都是在深巨星进入的,不是的人步入量子祭坛刷到深巨星(进祭坛,关闭所有灯光,门也关,随着量子纠缠在各星球上移动,简单来说就是不断开关灯,)。接着往北边走(左下角星球图红色是北)(所有登陆量子卫星的人都会在南半球着陆,而要通过量子卫星到达“宇宙之眼”必须把量子祭坛刷在北极点上,而深巨星是唯一一个能走到北半球的星球)接着在北半球的进入量子祭坛,最后刷新到木炉星,从北极点进入祭坛,最后到宇宙之眼,见到麦那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拓荒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