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纸人2》背景故事介绍及各人物结局

2020-07-07 09:35:45 来源:bilibili 作者:幽儿希卡龙铃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纸人2》玩家们将会探索一栋阴森恐怖的鬼宅,曾经在其中生活的殷家究竟发生了哪些变故呢?下面请看玩家“幽儿希卡龙铃”分享的《纸人2》背景故事介绍及各人物结局,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背景故事

小时候,小依兰所喜爱的西域白猫突然丢失,前往庭院竹林深处寻找却发现竹林中有一石屋,住着年长几岁的少年告诉她,白猫误吃毒草死了,自称可以用术法还魂,代价是一魂,小依兰给予后带着复活的白猫回到家中告诉长辈,长辈认为竹林不过丈许纵深,不可能有石屋,渡魂更是阴邪,就一把火烧了竹林,然后长辈带走白猫,小依兰便淡忘了,长大后便出落成才貌双绝的佳人。

游民星空

有天梦到小时候石屋之事,只是屋中由少年变成仙风道骨的仙人,仙人告诉她白猫要报恩给予她一缘良配,于是她便一直拒绝不断上门提亲的媒人,直到16岁时偶然遇到来府上赴宴的少年得志,颇受朝廷重用,曾领兵平乱四方,官至极品,人到中年的殷家二爷殷洪,两人情投意合。

游民星空

带着丁香如愿的嫁入殷府后,颇受宠爱,作为老爷奶妈的陈妈,内心暗生嫉妒,一直与夫人及其丁香丫鬟不和。后老爷收到赵军师发来的求救信,信上所写因用太阴之术导致士兵和村民化作行尸,希望殷老爷能带其火枪队前来镇压,因为自身出了问题,所以要老爷挖出心脏,按照仪式封印。但这一目被幸存下来的赵军师之子赵丹青发现,误以为老爷屠杀村子,挖去父亲心脏,便决定复仇。

老爷也因为此事饱受争议,朝廷权力更迭,也让殷老爷官场失意,便心灰意冷的归隐避世。择一处山水掩映的宝地,修建宅邸,只带亲信随从侍奉左右。

没多久夫人怀孕后郁郁寡欢。老爷不忍爱妻整日闷闷不乐,不惜花费重金从京城请来了两位著名的门客,一位博古通今的柳先生,其中则是一位是赵军师之子赵丹青,他长大后成为精通水墨丹青的画家。

游民星空

画家利用丁香对自身的爱慕之情,取得夫人的信任。

由于画家与其接触过密,其中一门客柳先生对嫉妒夫人的陈妈诉说画家不老实,陈妈则信以为真,认为腹中孩子是私通产物,谣言也越发严重,以至于影响到老爷,虽然老爷依旧爱着夫人,但对画家以及他所组建的戏团全无好感,当看到茗儿与龙胆关系好时便大发雷霆。

游民星空

于是陈妈借助安神汤,指使柳先生加大剂量时被丁香看到,后置夫人吐血,吐血期间又有小产迹象,老爷便以为若是再拖下去夫人恐因此丧命,便下令让夫人流产,失去孩子后,变成夫人的一个心结,整日以泪洗面,老爷便命画家组建戏班常驻府中为夫人解闷,画家就处心积虑选择五位符合五行邪术的孩子--金盏、梧枝、珍珠、合欢和龙胆。

与此同时画家趁机贡献药方取得夫人信任,告诉夫人称五行邪术能复活孩子,于是这四个孩子金盏、龙胆、珍珠和梧枝便一个个在老爷的暗中帮助下丧命,又因夫人日渐衰弱,老爷便命画师和柳先生为夫人准备七星阵续命,因画师故意摆错,导致续命失败,夫人含冤而亡。

游民星空

管家怀疑画家真与流言一般,便关押画家,丁香则令茗儿去偷钥匙解救画家,后面陈妈担心丁香将看到的自己放多朱砂之事说出来,于是尾随丁香将其勒死,并伪装成自杀,夫人因为是含冤而亡,又披上画师让丁香送去的红缎,死后化作厉鬼重回殷府索命,五行邪术最后一步时,关键人物合欢失踪,画家又告诉夫人是老爷下令小产,让夫人对老爷心灰意冷,便去挖取同属火命格的老爷的心,以铸殷凌之魂,老爷见到夫人厉鬼,因愧疚而让夫人挖去心脏,至此殷府上下除去画师外全员灭亡。

游民星空

五魂凑齐法阵启动,没有复活殷凌,却制造出无理智的怪物,才发现画家一直再蒙骗自己,想要复仇却无法伤害到画家,但也困住了画家,其后画家在殷府待了许多年时发现父亲当年写给老爷的求救信时,才知道一场误会酿成滔天大祸,老死后因殷夫人灵魂无法解脱整个殷府惨死之人皆受困于此。因曾在夫人左右发现缺一魂,便利用萌萌这一角色引导身为一魂转世的主角重回殷府超脱殷夫人,以便解救他们。

游民星空

人物分析
门客-柳先生:

1的剧情皆由柳先生日记所讲述,他平日暗中观察并喜爱嚼舌根猜忌他人,他所散播的谣言也是一切事端的导火索。此人与殷夫人和丁香的死因有直接关系,是他听从了陈妈的命令,在殷夫人的安神药中加大朱砂的剂量,最终导致了殷夫人死亡。而他也被殷夫人的鬼魂用唱片割断脑袋而死。

游民星空

乳母-陈妈

陈妈是虔诚的佛教徒,也是殷老爷的乳母,与老爷亲如母子,但名份上也只是府上的下人,负责老爷夫人的起居。陈妈的地位特殊,虽说是下人,但和老爷的关系又和夫人同等,像柳先生这般外人门客自然会上前攀附。自夫人嫁到殷家后,看到老爷对夫人的宠爱,内心暗生妒忌,可又不能明说,毕竟自己只是个下人。陈妈也是殷夫人死亡的直接黑手。最后被夫人冤魂锁在茶房的柜子里死去。

游民星空

丫鬟-丁香

夫人的随嫁丫鬟,对画家有爱慕之情(封印之物为画家为其所画之画),与茗儿关系极好,在主角封印茗儿时,便出现纠缠主角看出,也是1中最难封印的一个,需要同时封印出现三个如同影分身一般的丁香,才能封印真身。在第贰章中因发现陈妈与柳先生加大朱砂剂量的一幕,为其死埋下导火索,夫人死后,被陈妈尾随入房勒死,并伪造成自杀。

之前说到丁香有三个幻影分身,结合第贰章主角拿罗盘碎片时,夫人被金刚橛劈飞后化作2个如同丁香的分身一般,再结合主角是夫人一魂转世,不妨大胆猜测一下,丁香的三个分身其实是她的三魂,而夫人有一魂转世,剩余两魂则是对应上了。

书童-茗儿

名义上是府中的书童,但他是路边捡来弃婴,从小在殷府中长大,柳先生对其描述可知,即便他点燃炮仗差点把房顶炸飞也无事,说明府中上下对其不仅仅只是个下人,后丁香随着夫人进府,并经常带糖(在丁香房间的方糖以及给糖拿钥匙)给茗儿。因此他俩就此熟悉起来,但最终还是在夫人冤魂索命时,被斩断一臂把自己关在了暗阁里,流血而亡。

游民星空

护院-王勇

王勇是跟随过殷老爷征战的人,忠心耿耿,但性格却是个莽夫,殷老爷卸甲归田后追随老爷,担任护院,一生坦坦荡荡,忠心耿耿,最守妇道。最后被夫人厉鬼上身自杀而死。

游民星空

管家-殷忠

是殷老爷贴身信任之人,年龄和陈妈相仿但不如陈妈大,作风干净利索,且心思缜密,在下人中有一定威严,内心看不起陈妈,不认为陈妈有何特殊,都是下人。做人做事滴水不漏。

游民星空

在2和陈妈的几段对话看出,即便知道陈妈妒忌,但也好言相劝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身份。

游民星空

涉及到老爷夫人八卦后,只字不谈。死因被蚁虫咬死。

游民星空

门客-赵丹青

赵丹青他父亲因使用太阴之术,遭到反噬,进而向殷老爷求救,希望他带领火枪队镇压被感染的村民,因为自己的心脏是源头,并请求挖取自己的心脏用以破解法术,但年幼的赵丹青不知其中原因,便误认为是殷老爷杀害全村村民,并挖下他父亲心脏,于是他决定复仇, 长大后化身画家前去殷府充当门客,利用夫人杀人,并组建戏班里五个符合五行的孩子-合欢、龙胆、金盏、梧枝和珍珠,以完成五行邪术

夫人化作厉鬼索命后,还差一步时,合欢失踪,于是画家暗示夫人去挖老爷的心,以报当年父亲之仇,后发现父亲向老爷所写求救信得知一切只是误会,悔恨不已,老死后,因夫人怨气离不开殷府,因之前日子的陪伴发现夫人缺一魂,后借萌萌这一角色引导主角回到殷府超度夫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纸人贰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