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避风港》玩法介绍及新手入门指南

2020-12-30 17:44:33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2页:基本玩法

展开

基本玩法

《避风港》的故事发生在一个未来人类已经可以操控星际旅行的年代,权贵之家的女子玉为了摆脱家族给她安排的婚姻,与一见钟情的年轻生物学家凯一起私奔到了“根源”星,这里曾经是人类的居住地,但后来因为可怕的锈蚀传播被废弃。

游民星空

然而没等他两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作为两人起居室的飞船安乐窝号在一次强烈的地震中严重损毁,于是他们被迫踏上了寻找飞船零件的探索之旅,而在这个过程中,来自母星“蜂巢”的追捕行动也如期而至,在好不容易打败了先行的机器人哨兵以后,他们要面临的是真正的威胁:凯的未婚夫带着追兵前来的抓捕行动。

游民星空

游戏地图以一个个分离的“浮岛”作为了地图区域,主要的游戏机制为“浮空滑行”和“类ATB式”战斗,“浮空滑行”会消耗类似于“电量”的“流能线”,这种线以白色光芒的线装形式在地图上展现,“浮空滑行”的加速度非常快但是转弯性能很差,初始的跟随流能线的滑行练习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熟练掌握,而随着游戏进程,获得反重力靴之后,我们顺着灵能线还能浮空滑行,这也是去到很多地图的死角区域的必经之路。

在获得“雷达”以后可以查看大地图信息,可以看到在每个区域还有哪些未探索的内容:比如未清除的锈蚀、隐藏的收集物、任务相关的物品等等,作为任务关键物品的飞船机身部件而言,绝大部分部件都有着两个以上的物品分布在地图上,也就是说虽然路线四通八达,但是也没有必要扫地式的“舔图”探索。

游民星空

在飞船中,可以完成很多准备工作:做饭可以获得食物(飞船内或者野营点可用)、合成台可以获得药物(飞船内或者野营点可用)、制作台可以获得药剂(战斗中可用),除此以外飞船内还可以完成植物种植(船外也有一个小种植园,用来种探索中获得的种子)、可以饮用升级的果酒、可以腻歪在沙发上聊天,可以洗澡和睡眠。

游民星空

最为重要的制造活动是制作食物:游戏存在着血量和饥饿值,血量会在战斗中损失,而如果人物处于饥饿状态,那么两人合力的招式判定点*会变的非常窄。吃饭是前期最为重要的补血和获得经验的方式,但必须肚子饿才能吃饭,而药物则可以无受限制的补血(最开始的两个+300血药物不要轻易用了,发浪费)

*判定点:两人合作无论在攻击还是援护上都有“蓄力”过程,蓄满后在旋转的指针到达“判定区域”即可触发合体技能。蓄力最多可以蓄满三段,每增加一段攻击或者援护的效果会倍增,但每增加一段,判定区域都会大幅度变窄。

游民星空

另一个重要的制造活动是制造药剂:不同于食物是用采集的植物制作,药剂分为回血、加速(搓招的读条速度)、全体冲击伤害、全体爆炸伤害,药剂需要收集星球上的锈蚀来制作:尽管锈蚀是修复飞船的原料,但绝对是大幅度溢出的,剧情最后的红色区域更是可以无限获取,而每种材料的采集上限为99,所以当材料有富余时也不要吝惜于制作药剂,游戏中的机器人击败以后也会掉落一定数量的各类药剂 击败它们要花费的更多

游民星空

有了充足的准备,就可以出发去探险了:背包里可以放6份食物或者药物,身上可以带4种药剂最多5片,前期的跑图相对麻烦,但解锁了“波波”的传送功能就会方便很多。

游民星空

游戏中获得经验的方式有吃饭、睡觉和打怪,补血有吃饭(根据食物品质)、药物(根据品质)和药片(回80),此外还有睡觉(回20)和拥抱回血(不操作5秒左右两人会拥抱亲吻,然后低血量的角色会回复到高血量角色的血量数值)。随着经验的累计最多可以升7级:每次升级会增加人物的血量上限与招式威力,基本上随着游戏正常流程经验是大幅溢出的,所以能够不打的怪建议尽量不要去打。

游民星空

除此以外在获得充能手套以后,可以释放“流能”来打开那些蓝光环绕的房屋,里面有很多收集品,大多是可以作为摆件放在安乐窝号,也有着肥料制造机这样的实用物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避风港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