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避风港》玩法介绍及新手入门指南

2020-12-30 17:44:33 来源:NGA 作者:hjyx01 我要投稿

第3页:探索、战斗、看风景与撸动物

展开

探索、战斗、看风景与撸动物

游民星空

浮空飞行的探索观光之旅毫无疑问是快乐的,这一对找块平地就能躺下卿卿我我的小情侣在这片浮岛的每一个角落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游民星空

浮岛的景色和光影效果很棒,尽管稍微的有那么一些单调。

游民星空

部分地图能找到类似于“度假海滩”这样的彩蛋区域,也能触发一些有趣的剧情。

游民星空

探索的主要目标是采集植物和寻找飞船零件,采集植物的过程中如果收集了3颗种子就可以在飞船区域进行种植,游戏中存在着蜜圆果、巴拉果、香蕉三种“经验属性”的食物材料和卡拉椒、蘑菇、苦瓜三种“治疗属性”的食物材料,制作食物可以任意搭配,但是建议“经验”和“治疗”属性各一种,最强的香蕉+苦瓜的组合有着回200血和加30经验的逆天效果。

游民星空

随着探索区域的扩大,来不及回家时可以野营:在有野营标志的区域找到上图类似的地点即可野营,野营可以做饭、吃药和睡觉,不过睡觉回复的效果只有家里的一半

游民星空

从中期开始可以在部分地图召唤“波波”用来地图传送(仅限于锈蚀已经完全清除的区域),可以大幅节约跑图的时间,召唤波波需要一份食物,所以最好养成每次出门带两份最廉价食物(蜜圆果+蜜圆果)的习惯

游民星空

在外星的生活也不尽是美好,这里到处是被锈蚀侵占的区域,而被锈蚀感染的动物也会狂暴化变为敌人。

游民星空

《避风港》的战斗是一种类似于FF的ATB的战斗模式:玩家同时控制两名角色(本地合作就是一人一名角色),有4个动作指令:爆破(对大型怪物造成高额伤害,对小型怪物造成少量伤害)、冲击(对小型怪物造成高额伤害,对大型怪物造成少量伤害)*、防御(减少一半的伤害,使用其他指令会解除)、安抚(击败敌人后必须要完成安抚,否则隔一段时间会以1/3左右血量复活),如果一名队员倒下了,另一人的“防御”指令会变为“援护”:根据蓄力等级复活他并给与一定的血量。如果战斗失败,那么两人会以1滴血的状态回到飞船(但是如果被机器人抓获就是直接游戏失败)

*从这个伤害类型来看,制作组是星际玩家没跑了

在战斗中,敌我双方同时处于指令“读条”的状态,有一些不便利的地方,比如你看不到敌人的读条,也没法选攻击目标(系统会自动判断最强力的伤害类型给对应的单位,因此只能用选攻击方式的办法去选目标),由于“亲吻回血”的机制,可以配合“蓄力援助”达成探索中的永动:利用防御的一人给另一人挡伤害的机制,保持一名角色的高血量,让另一人承伤,倒地了就用蓄力复活拉起,战斗后两人拥抱回血,低血量角色会回复到高血量角色的血线数值。

游民星空

随着游戏的进行,战斗会加入更多的机制,比如只有合体攻击才能破防的强力怪物、比如只有防反打出晕眩才能破防的怪物等等,此外怪物也会有着晕眩等强力的攻击效果,也会面临一些相对困难的BOSS战

游民星空

而随着剧情中的追击机器人出现,开始迎来了真正的挑战:机器人读条快、伤害高、能打断,更难对付的是机器人队长,队长有妨碍合作圈视线(看不到合体技的读条区域,只能凭节奏的感觉)和捆绑(不能行动,必须要救援解开)技能:两人捆绑更是会直接游戏失败。

游民星空

当战斗中净化了被锈蚀感染的动物以后,它们就会变回原本的萌物状态

游民星空

然后所有动物都是可撸的,两名角色也都有着对应的互动动画

游民星空

其中部分BOSS级的动物还能触发特殊剧情

游民星空

从游戏的系统深度而言,《避风港》的星球区域显得相对趋同而单调:比较少能在区域中找到让人眼前一亮的巍峨风光,也比较少能找到那些激发人探索欲望的神秘文明印记。

游民星空

游戏的浮空滑行和类ATB合作战斗机制都算得上是颇有新意,但并未深挖:浮空滑行仅仅用作到达部分高台,并没有与更多的探索与解密内容联系起来。而合作ATB的战斗机制对于考验左右手双线操作而言有一定的挑战性,但敌人的种类并不丰富,不能选择目标和不能观察敌人读条则进一步降低了战斗的策略性乐趣。回家补给的过程也相对繁琐,而药物必须要定点使用又制造了强行回家的需求。

游民星空

故事剧情上,作为人类过度开发与企业阴谋的故事背景并未深入展开,主要剧情其实是在找零件过程中凯和玉那些以温柔的呵护与彼此的爱意填充的生活日常,这份日常很温暖、很动人,也是游戏主要打动我的点,也许有这一点,其实已经足够了。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可能并不足够有趣、但是足够美好的游戏,它能让你感受到那溢出屏幕的爱意,而这种爱意也是最能温暖人心的情感,这也让凯与玉的这一段旅程更加的牵动人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避风港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