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灵媒》人物剧情梳理分析

2021-02-03 18:39:46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1页:理查德·塔考斯基

展开

Bloober Team一向喜欢将游戏的背景剧情拆碎到文件和对白中去,这回的《灵媒》也是如此,我在收集并分析了全部文件、回忆、闪回语音后,为大家梳理总结一下《灵媒》的人物剧情故事。

(剧透是肯定的,透到底儿掉那种,建议通关后再看本文)

游民星空

理查德·塔考斯基

(游戏中的文件“导师的日记”即理查德的日记)

理查德是托马斯早年的心灵导师,托马斯将其当做父亲一样看待,然而没想到,理查德自己的心理问题其实也不小。这一切都要从他的童年说起。

游民星空

理查德的童年大概在二战时期,他的父亲在战争中牺牲,战后母亲改嫁,继父是个无赖常常虐待他们母子。在理查德的回忆中,继父会毫无理由地就想揍他,母亲也常被继父家暴悲痛哀嚎。

游民星空

理查德擅长绘画,他为青梅竹马的初恋萝丝画了画像,还常为萝丝送去吃的。

游民星空

理查德的母亲终于有一天不堪煎熬,举报了继父(可能是叛国一类的罪名)。继父在严刑拷打中,揭发了藏在河边储藏室里的一批人。

联系后面萝丝的死亡(玫瑰凋谢,代表萝丝Rose香消玉殒),猜测萝丝可能就是被揭发的逃亡家庭的孩子。

游民星空

萝丝留下的带血的遗物,是一个六角星项链。六角星又称六芒星、大卫之星、所罗门封印,是犹太教和犹太文化的标志,所以推测萝丝是犹太人。那么这个事件可能与波兰当年排犹有关。

游民星空

失去恋人的理查德在悲痛中陷入极端,可能因此也怨恨起母亲的举报。

游民星空

多年后理查德成为一个画家,在认识了同样有心理阴影的托马斯后,化身心灵导师与托马斯沟通。(时间大约在1960年代)

托马斯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的奇异景象,理查德总是耐心地听他述说,然后将其画出来。这在帮助托马斯缓解心理问题的同时,也让江郎才尽失去灵感的理查德在绘画界声名鹊起。

托马斯后来去大学学了建筑学,在托马斯结婚后二人的联系就少了。再后来,托马斯成为了尼瓦度假村的设计师和总经理,同时理查德被大学里的官员排挤,于是托马斯邀请理查德来尼瓦做美术老师,教孩子们画画,其中也包括托马斯13岁的女儿莉莉安。

理查德和莉莉安相处时间久了,就觉得莉莉安和当初的初恋很像,于是就对她……做了很不好的事情。

游民星空

这让托马斯怒火中烧,没想到被他当做父亲一样敬爱的理查德竟会做出这种事。托马斯的灵魂进入理查德的内心世界,摧毁了他的心智,理查德于是变成了植物人。

为了掩人耳目,托马斯在人前表现得还是很关心理查德,将成为废人的理查德交给尼瓦的厄休拉护士照料。理查德的结局,后面讲厄休拉护士的时候再说。

游民星空

游戏中那个巨大的怪物“食童者”,就是理查德的心魔。其灵魂最终被女主角玛丽安彻底消灭。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灵媒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