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常见地形及包含资源介绍

2021-01-25 11:27:34 来源:bilibili 作者:想不出一个新的昵称 我要投稿

第1页:地上森林的随机地形

展开

《饥荒》中玩家们生存的地图虽然是一个整体,但是实际上每一块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可以足够了解每块区域的资源和特点会对各位玩家生存上有一定的帮助,下面请看“想不出一个新的昵称”分享的《饥荒》常见地形及包含资源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小猪村

游民星空

在这片地形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小猪村,反而是测试结果中得知该地形全貌后我才发现,原来含有小沼泽的森林居然也是这个地形的一部分。

地形特征:小猪村,小沼泽

主要资源:猪人房,蜘蛛巢,常青树,沼泽地、一些墓碑

地形评价:如果你有着较长时间的游戏经历,你可能会注意到这个没有猪王但却胜似猪村的地方,我一般称之为小猪村,这里的资源比较丰富,有着大量的浆果丛,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排列整齐的草、树枝、花。这些资源在探图前期很有帮助,此外猪人房=木板+石砖+猪皮,更多的猪人房意味着更多的基础资源。该地形中的沼泽会有一些芦苇,在前期找不到沼泽的情况下,能够较早的弄起鸟笼,在开启冬季盛宴的情况下,打包纸,真香!如果你开了棱镜MOD,也不妨去常青树林中试一试手气。此外,较多的蜘蛛和墓碑,温蒂玩家可以有不少收获。这个地形的资源相对丰富和多样,有助于前期开荒。

游民星空

蜘蛛矿区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含有大量蜘蛛的蜘蛛矿区以及一片常青树林

主要资源:矿石,蜘蛛巢,长青树林

地形评价:一片矿区,因为必刷地形除了陨石区外很少会有大量的金矿石,矿区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前期的岩石和金子短缺的问题。因为存在大量蜘蛛,一般情况下比较危险,但是如果你的队友中有温蒂的话,你可以强迫她去刷蜘蛛,大量的蛛网、腺体可以使前期的理智和生命回复有保障,同时怪物肉也是很好的食物,由于量大,换鸟蛋,三蛋一肉做肉丸也是美滋滋。同样,常青树林,棱镜党狂喜。此外,该地形大概率紧接月台森林,但仍有一段距离不会影响建家,我相信在月台建家的人会喜欢这个地形的。

杀人蜂走廊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大量的杀人蜂巢、普通蜂巢

主要资源:蜜蜂、杀人蜂、花、草、树枝、树木

地形评价:只要在这个地形走上一次,你必定会记住被一群杀人蜂围攻追杀的感觉,也会因此记住这个地形。这个地形对于大部分角色是比较危险的,但对于温蒂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在前期没有蜂箱的情况下,温蒂通过大量刷蜜蜂获得蜂蜜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食物问题。如果可以解决杀人蜂的威胁,这片区域中有大量的花朵、浆果从、草和树枝是非常适合前期搞移植的地方。随着全新种地机制的更新,蜂巢可以用于给作物打蜡,此外,蜂巢在神话书说mod也可以用来制作灯笼。

额外陨石区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淡绿色地皮包围着一块裸露地皮,裸露地皮上会有一些矿石

主要资源:陨石雨、矿石、草、树枝、浆果,一些蜂巢

地形评价:这个地形同杀人蜂走廊一样,草、树枝、浆果都很丰富,适合移植作物,但是较杀人蜂走廊来说,比较安全。这个区域最大的特点是陨石雨,这是除了必刷地形“陨石区”以外,唯一一个含有陨石雨的地形。这片区域成也陨石雨,败也陨石雨,陨石雨可以产生一些矿石,是硝石、燧石、月岩的一种再生手段,但是,如果这个区域与你要建家的地方相隔不远的话,修家应该是常态。个人认为不如杀人蜂走廊香。

海象平原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有三只海象巢穴,绿地、草场、矿区、森林四种地形交错

主要资源:海象巢穴

地形评价:海象巢是个好东西,贝雷帽是回san神器,象牙做成的手杖速度加成,也是神器。可惜必刷地形中只有月台森林会刷一个海象巢。如果地图中没有随机到这个地形,在多人档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且地图配置这个东西很神奇,稍稍将海象巢调多,世界就会随处可见海象巢,实际游戏体验也很差。而当地图中有海象平原后,四个海象巢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多人档的需求。至于这个地形中的其他东西嘛,无所谓了,我的眼里只有海象巢!

池塘区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浅绿色地皮集中的池塘区以及紧接着的森林

主要资源:池塘

地形评价:集中起来的池塘钓鱼比较方便,温蒂刷蛙腿也比较方便(早些时候,池塘区域获取的蛙腿在永不妥协这样的mod中是前期极佳的肉类,至于后来的改动我就不了解了)。但是后方一般会紧接一片贫瘠的深绿色地皮,零星的有一些树木和蜂巢,这拉低了池塘区的整体资源丰富度。

蜜蜂、青蛙和鼹鼠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很大一片浅绿色草地,分布着大量鼹鼠、池塘和蜂巢

主要资源:鼹鼠、池塘、蜂巢、草、树枝、浆果、树木

地形评价:相比于池塘区,这一地形中的资源更加丰富,在这个区域你可以找到很多鼹鼠、青蛙、蜜蜂,除了蜜蜂区域略显贫瘠外,其他部分的草和树枝都都不少,也是一个适合移植的区域。

主要资源:池塘

猪王不存在的桦树林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橙红色的桦树林区域

主要资源:桦树、浣熊猫、萤光虫

地形评价:猪王和他的村庄藏在桦树林中,而这片没有猪王的桦树林就是那片桦树林的克隆地形,二者的资源分布基本上没有差别,大量的桦树、零星的浣熊猫、以及萤光虫。不光基本资源相似,这片桦树林同样也会刷新无眼鹿、克劳斯的赃物带。这片地形生成比较随机,有时候甚至会和猪王的那片桦树林合在一起,不过我个人是不太喜欢这个区域,没什么亮眼的资源,还增加了搜寻无眼鹿和赃物带的时间,有点划不来。

矿区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岩石地皮上分布着各种基本矿石

主要资源:岩石地皮、矿石,许多冰川

地形评价:就是一片矿区,有矿石和秃鹫,随着世界气温的变化,隐藏的冰川也会逐渐显露,是冬天挖冰块的一个好去处。唯一的建议是,不要没有照明设备就去探索这片区域,一是你只能得到石头(或许还有鸡腿?),二是你可以很快完成成就——“萌新”(成就系统里面的一个成就吧,大概意思是死于黑暗)。

鸭子窝

游民星空

地形特征:有三个连在一起的鸭子窝

主要资源:鸭子窝,草,树枝,浆果

地形评价:除了有三个连在一起的鸭子窝,好像也没啥,春天的时候会有一大堆小鸭子,有时候他们会召唤同一只鸭妈妈,打完会一同暴怒,想想被十多只鸭子追赶的场景,多带劲!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