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FIFA21》4231战术板使用心得

2021-02-05 16:55:04 来源:GameorNothing 作者:GameorNothing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FIFA21》4231战术一直都是足球比赛中出现的经典战术之一,那么这个战术在游戏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呢?请看玩家“GameorNothing”分享的《FIFA21》4231战术板使用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游民星空

FIFA21 KingRookKnight  4231 战术板

游民星空

防守:丢球后压迫

防守宽度:5

防守深度:10

进攻:平衡

进攻宽度:5

禁区内人数:5

角球:2

任意球:2

这里重点说一下防守深度10,大家不要被游戏内EA相应的动画说明迷惑了。这个防守深度10,并不是说整体阵型压的非常靠前,后卫会站到中圈,不是这样的。防守深度设为10,你的阵型整体会稍微前压一些,后卫站位还是正常的。防守深度这个数值影响的应该是后卫和中场之间的空间,设为10,后卫和中场之间压缩的会更紧密一些。如果你想调低,也可以,但从玩家的反馈来看,最低设为7,再低的话,就失去了这个战术板的精髓。

另一个需要注意的是,这个 防守深度10 一定要和 丢球后压迫 一起用。如果你设为平衡,那么压迫的效果就会差很多,会给对方相对更多的空间和反应时间,你被打反击的几率会更大。

防守深度10 这种设置对防守球员的选择和操作相对较高。中后卫一定要选速度快的,因为要回追对方前锋,进攻心态不要H的。另外不要轻易手动控置中后卫前压抢球,防守的时候要往回拉后腰,所以后腰的速度也要快,偏防守的那个CDM心态最好是M/H,进攻心态H的不太行。

球员指令

ST: 潜入身后

进攻好的边路CAM:自由跑位,压入禁区

中间的CAM:自由跑位

进攻相对一般的边路CAM:边路渗透,压入禁区

偏防守的CDM:进攻留后  (进攻心态不能是H,最好是M/H)

偏进攻的CDM:前压,补位中路 (心态最好是 H/H)

偏防守的边后卫: 进攻留后

偏进攻的边后卫:加入进攻,重叠

球员指令设置的亮点就是 自由跑位。之前很少人用,但设好之后你会发现,进攻时球员的跑位更积极,并且相对更准确,创造的得分机会也更多,踢起来很舒服。

另一个亮点是,无论是后腰还是边后卫,都设置成了一攻一守。这样参与进攻的球员更多,也更符合 边后卫参与进攻 这个现代足球的进攻理念。

需要注意的是,你进攻好的边路CAM和参与进攻的边后卫最好设为同一边。比如你左边路的CAM进攻好,那你就把左边后卫设成加入进攻,重叠。然后,再把左边的CDM设为进攻留后,否则左边路整体会比较空。

在今天发这个战术板之前,已经有很多玩家试用过了,反映都非常好。我从中得到的是:FIFA 系列的这个战术板设置,可能连EA自己都没有弄清楚,或者说,具体的设置效果并不是像EA说明的那样。比如,正常情况下,默认的 坚守岗位 进攻效果应该是最好的,但目前来看,自由跑位 效果最好。所以,需要亲自多尝试,以实际体验为准。

另外一个心得是,要想出奇制胜,战术板设置一定要 极与极。比如这次的防守深度设为10,就是极。不要设什么4,5,要设就设1,10. 比如蹲坑防守时,防守宽度1,防守深度1,诸如此类,你可以多尝试下,找出自己喜欢的。

我不禁在想,防守深度10 + 自由跑位,会是本作 FIFA21 的版本答案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IFA 21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