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2》PC版键鼠键位设置参考及调整心得

2021-02-10 15:27:41 来源:Steam 作者:失忆的大佬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仁王2》PC版会有不少玩家还不适应键鼠操作的相关键位,UI也没有对应好,导致会有不少玩家因此出现了操作失误的情况,下面请看玩家“失忆的大佬”分享的《仁王2》PC版键鼠键位设置参考及调整心得,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前言

键位不是绝对的,是根据个人习惯而定的,每个人习惯不同,键位也不同。

严格意义上来说,该指南为半成品,只是提供一个接近仁王1初始键位,无论是接触过仁王1的老前辈,还是萌新都可以快速上手

如果你是老前辈,请参考后按照之前仁王1的设置自行调整。

如果你是新玩家,可以尝试适应仁王1的初始键位(以便将来体验仁王1)或根据自己的习惯调整。

键位设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键位对应

以图片上的手柄提示为例子

手柄提示X 对应键盘 J

手柄提示Y 对应鼠标中键

手柄提示A 对应鼠标左键

手柄提示B 对应鼠标右键

手柄提示LT 对应键盘Z

手柄提示RT 对应键盘X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键位思路

核心思路就是复原仁王1初始键位的操作,许多人觉得仁王1键位反人类,其实熟悉之后除了流转2其他都没什么问题,如果你是喜欢原汁原味,可以直接用这套,可以给你最贴近仁王1的游戏体验,如果之前玩仁王1就尝试过改键位,也可以先设置这套然后自己修改以适应自己的习惯。

已知问题
关于冲刺/闪避问题

在仁王1中默认PC键位对应闪避/冲刺的按键时手柄A,对应的是鼠标中键,在仁王1中任意滚动滚轮或者点击鼠标中键是闪避,长按则是冲刺,在仁王2中闪避和冲刺整合为了一个,也就是说如果设置闪避为滚动滚轮,则无法进行冲刺动作,鄙人故设置为鼠标中键,对于一些玩家来说,鼠标中键键程长或者键硬会导致闪避不方便,这个问题鄙人暂时没有解决,希望有人指导。

关于输入方式问题

在仁王1中,键盘和鼠标同时输入与纯键盘输入是同时共存的,使用键鼠输入模式的同时,纯键盘的输入方式同样可以使用,在仁王2中却不可以,这导致了纯键盘的 I 并不能用于保存/战斗准备等操作,取而代之的是鼠标中键。

锁定切换问题

即使在键位设置中可以调整锁定切换方式,在游戏中锁定仍会因为视角内的敌人数量不唯一而导致非主动的切换,暂时还无法解决,等待后续更新。

自己设置键位心得

在设置键位的过程中,重点不是某个动作对应键盘上的键,而是你键盘上的键对应手柄上的键是什么,以Xbox手柄为例,手柄上有X Y A B RB LB RT LT等等,例如残心是RB 切换段位是残心+X/Y/A 在设置是思路应是我的键盘RB是space X为左键,那么我切段则是 space+鼠标左键(切换中段) 而不是简单粗暴的记住space+鼠标左键是切换中段,切段实际上就是按住残心+轻/重攻击/闪避,思路尽量是映射像手柄而不是单一的动作,除了那些一个键有多种用途(例如B)

初始键位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2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