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Valheim英灵神殿》建筑相关知识详解

2021-02-15 10:06:25 来源:bilibili 作者:RUA_世界调制模式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Valheim英灵神殿》是一款生存类游戏,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一个可靠坚固的营地是必不可少的,还不知道怎么搭建一个足够坚固的房屋的玩家请看下面“RUA_世界调制模式”分享的《Valheim英灵神殿》建筑相关知识详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平整地面

大家在游玩游戏的过程中最常见的关于建房子的几大问题中,问的最基础的就是如何弄出一块平整的地面,由于游戏的设定,即使使用了工具锄头进行了细致的平地工作,地面依然不能做到非常平整,这就导致强迫症终极难受,在这里给大家提供两种解决办法。

木梁

先在基本平过的地面上放上一圈房子大小的木墙(4×4或者8×8之类的),然后在四个角上放上2M木梁,在确定好木梁位置之后,即可动手把四周墙面拆掉,以打好的木梁的高度为架空层,在这一组木梁的基础上加高,那么只需要一个楼梯就可以保证铺设木地板的情况下房子的平整。至于怎么确定承重需要几根木梁呢?这是下一节的内容。

石地基

在解锁铁之后我们可以在工作台附近搭上切石机,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周围进行石头为材料的搭建了。石头建材中有一个叫做“石地板”的玩意儿,我感觉翻译的不太准确,应该叫它“石地基”更准确一些,它本身是有厚度的,只要在平过的地面搭上一层石地板,贴着放的情况下它的上平面在游戏中是非常平整的,下平面会因为土地的高度不一致而有所区别,但是并不会影响我们在石头地基的上表面进行的房屋搭建工作。

各材料承重极限

在本游戏中,房屋建造也有并不复杂的承重系统,所以如果你是建筑玩家,或者志在造一个大大大别墅,那么虽然它会严重影响帧数,但是关于承重极限这回事还是需要大家了解的。

正式开始前的介绍:本节总共讨论三种材料,木梁(普通木梁和圆木梁情况一致)、石头、铁梁。为了方便大家观看,下文的“一根”固定为2M即一根铁梁的高度或长度,圆木梁4M版即为“两根”。下文中的“一层”固定为6M高度,即三根铁梁的高度。承重极限的含义具体表述为“一根在空中的材料到其最近的垂直方向支撑材料的最大距离”。木梁

木梁的承重极限

以在地上的一根垂直方向木梁为支撑,木梁的承重极限也和高度有关,支撑点在地面的一根或两根高度的垂直木梁在水平方向上可以承载四根,三根高度上三根,四根五根上两根,六根七根上一根,第八根就无法在水平方向上承重了,第九根木梁直接会塌掉,为了演示直观,给大家上图。

游民星空
木梁承重极限

所以,如果使用上一节讲述的木梁法,我们就需要根据房子预定的高度来进行木梁数量的预设,如果准备修建一层高,那么地基上应该六面墙的左右各有一根木梁支撑,如果准备修两层高,那就必须每两面墙的左右有一根木梁了。当然也可以降低一层的高度,如果用两根做一层的话,两层高度可以在四面墙的左右各来一根木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图为建筑搭好承重梁后的毛坯在从下往上数第一和第二根横梁处搭上木地板和楼梯即可做成最简单的4×4的二层房。

石头承重极限

以下讨论石墙的规格为4×2,即4M宽2M高。经过测试,石墙的承重极限为垂直高度8根,石柱子同石墙,石地板同前,但是在搭配非常奢侈的铁梁结构后最高可以到达15根!

游民星空

第八层上还能够承重四块木地板,所以制作8×8(每面4块石墙)以下的石头房子的话不需要搭木梁和承重墙。

游民星空

屋顶的木梁也能正常搭建没有问题。

游民星空

铁梁承重极限

终于到了最关键的部分,也是这个游戏后期建筑的精髓,铁梁——铁固木桩了。

铁梁不同于木梁,在于铁梁的承重极限能够非常清晰的算出来。

同样以一根插在地上作为支撑的铁梁为基准,其后可以延伸24根铁梁。

什么意思呢?即如果在一根高度,水平方向可以承重24根铁梁48M,两根高度就是23根铁梁,三根就是22根……依次类推,在24根高度上,铁梁仍然可以承受1根水平方向的铁梁,所以,如果不计成本的追求极限,我们可以搭建8层高度的房子!

游民星空

可以看到,高耸入云的高层房子搭好了。以24根高度为极限,封顶也正常封上了。

接下来是铁梁与石墙的组合,在非常奢侈不计成本的搭建情况下(一般是做不到的,可能真的需要修改器才能完成吧),我们可以把石墙的极限高度堆到15层。此时需要的铁梁数量高达77根!一列15根高度4×2的石墙要消耗两组多铁!

游民星空

下雨问题

如果你在游玩这个游戏时立志于建一个大大大房子大别野的话,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需要注意,在这个游戏中是存在下雨天和暴风雪(凛冽雪山)这两种天气的,请一定注意,如果你在建的房子没有封上顶(茅草屋顶)的话,接触到水的木质结构是会掉血的。

如果不能及时用工具锤进行修理的话,轻则木质结构变色变难看,重则直接掉血掉完整个塌掉,而且因为我们总是从地面开始搭建,所以最先塌掉的一定是靠近地面的部分,如果你准备修高楼,那整个承重结构垮掉是什么下场,会不会直接气到删游戏我暂且蒙在鼓里。

哦对了,铁梁被水泡到也是会掉血的哦,毕竟铁梁的全名是“铁固木梁”。

房屋舒适度

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好房子呢?除了对于建设比较爱好的玩家之外,游玩过程中非常实际的一点就是,房屋或者庇护所会内会给你一个休息buff,休息buff的持续时间也会和你的房屋舒适等级挂钩,最基础的窝棚,也就是几个45度房顶下放一个营火一张床虽然能够保证复活点与工作台的使用,但是舒适程度往往只有4,这时候豪华家装带来的提升就很明显了。

游民星空

怕大家看不清,来个大点的图

游民星空

首先是离火源近一些但是不要太近,毕竟会有烟熏debuff,再就是家具的种类,注意是种类,同类的家具经过测试应该是不会叠加舒适度的,所以我们要在房间内放上宝箱、圣诞树、芜菁南瓜头、吊火盆、物品架、乌鸦王座、旗帜、地毯、十字架一样的树、桌子凳子、小礼盒,最好在房间门口摆上火炬。

但是房间也不要太大,据我个人经验推测,家具的影响应该是个球形,在多个球形的共同覆盖区域时你的舒适程度会更高,即使是一个房间内,各个角落的舒适度也不一样,上图我坐在凳子上有19点,往后退几步,下图我在床上就只有15点了。

游民星空

再给大家看看我开修改器在建筑测试档弄的房间吧。

游民星空

房子的外面

游民星空

一层

游民星空

二层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比较矮小的三层

游民星空

封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英灵神殿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