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新手入门战斗要素讲解

2021-04-10 12:25:39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月下裸奔的兔子酱 我要投稿

第2页:角色属性

展开

角色属性
等级

提升等级会提高角色的各项基本属性,但收益曲线均呈现先增大后减小的趋势。所有角色在50-70之间基础面板的提升幅度大,而70~80,80~90的收益减小。如果考虑性价比最高,辅助角色的最佳培养等级为70/80。

若角色等级<10,怪物>角色等级+70,将会受到强等级压制效果,角色造成伤害大幅降低,受到伤害大幅提高。因为没啥实用价值就不具体说明。

注意:等级压制-防御系数 =(100+角色等级)/((100+角色等级)+(100+怪物等级)*怪物防御力)。

举个例子:二命可莉等级为70,对65级的遗迹守卫进行攻击,对遗迹守卫造成了22%的减防效果。那么此时的等级压制-防御系数 =(100+70)/((100+70)+(100+65)*(1-22%))=56.91%。

角色升级花费表

游民星空

突破等级

当角色达到20、40、50、60、70、80级时,需要继续突破才能继续提升角色等级。而角色突破的次数则是突破等级,一共为6个等级。

游民星空

每次完成突破会对角色进行属性提升,以及不同角色会有各种的格外提升方向。包括但不限于提高暴击率、暴击伤害、元素充能效率、攻击力、元素伤害加成等。同时会开放更高等级的天赋升级。

游民星空

需要指出的是,5星角色拥有比4星角色更高的成长值,其系数为1.2倍。

主要表现为:钟离(5星角色)突破等级6时获得28.8%岩元素伤害加成,而北斗(4星角色)同突破等级下则只有24%的雷元素伤害加成。

但是不管4星角色还是5星角色,突破花费的成本是一样的。

突破素材包括:摩拉,两种对应元素角色突破素材(石头、种子),一种采集类素材,一种非精英类型的讨伐素材。以下为甘雨80-90突破所需素材。

游民星空

角色突破素材表

游民星空

角色面板
生命值上限与攻击力

游民星空

顾名思义,不再多说。需要注意的是白色部分为基础生命值、基础攻击力。基础生命值只能通过提升角色等级提高。基础攻击力由角色等级、装备的武器基础攻击力共同决定。

防御力

角色减伤的等级压制-防御系数 = 防御力/(防御力+5*怪物等级+500)。

元素精通

游民星空

精通加成 = 类型系数/(1+1400/精通)

类型系数,增幅2.78,剧变6.66,结晶4.44。

体力上限

供奉提升风、岩神像等级能提升体力上限,目前体力上限最高为240。

攻击百分比(绿字)-暴击-爆伤搭配比例

对于萌新来说,前期(45级前)不需要考虑暴击爆伤,有对应的元素杯子尽管用,冠位带攻击百分比主属性圣遗物即可。当拥有金色圣遗物之时,请尽量控制角色的攻击百分比在110%左右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堆高双爆。

详细圣遗物导学理论可参考“圣遗物数值学导论”:

游民星空

元素伤害加成和元素抗性

为了方便,我们把物理伤害也称为一种不会附着元素的元素伤害。

元素伤害加成,能提高角色造成的该类型元素伤害。但不能提高剧变反应所造成的伤害。

元素抗性,降低受到的该属性伤害。

设元素抗性为R,则

游民星空

原神怪物抗性表

游民星空

元素充能效率

角色获得元素充能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角色普通攻击回复:角色的普通攻击/重击命中敌人时(攻击在盾上,但并没有对敌人本体造成伤害时一样有效),有一定概率回复一点能量,

2.获取元素晶球、元素微粒回复:

元素晶球和微粒的来源有以下三种:

  • 将怪物生命削减到一定百分比或击杀怪物时。
  • 角色使用元素战技攻击到怪物时,部分角色除外。
  • 例如西风烈弓等武器的特殊效果。

另外,元素伤害并不会额外生成元素微粒。

元素晶球/微粒对元素能量的回复值如下:

  • 无属性元素微粒对当前人物的回复值为2点能量,对后台人物的回复值为1.2点能量
  • 无属性元素晶球对当前人物的回复值为6点能量,对后台人物的回复值为3.6点能量
  • 属性元素微粒对当前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3点能量,对后台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1.8点能量
  • 属性元素晶球对当前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9点能量,对后台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5.4点能量
  • 属性元素微粒对当前非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1点能量,对后台非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0.6点能量
  • 属性元素晶球对当前非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3点能量,对后台非对应属性人物的回复值为1.8点能量

游民星空

伤害结构

先给出最简单的模型: 伤害 = 面板伤害 × 等级压制-防御系数 × 元素抗性系数

等级压制-防御系数,抗性系数上面已经讲过了,这里再重复一遍。

等级压制-防御系数 =(100+角色等级)/((100+角色等级)+(100+怪物等级)*怪物防御力)

元素抗性系数 = 1 - 元素抗性 (0<元素抗性<75)

游民星空

接下来我们拆解面板伤害。(假设触发增幅反应,并且暴击)

面板伤害 = 角色攻击力(白字+绿字)*技能倍率*(1+元素伤害加成)*增幅反应系数*(1+暴击伤害)

实际影响面板伤害的因素更多,但上面5类乘区为最基本的乘区,其他格外的加伤不外乎与这5类乘区进行加算。因为这5个属性均能在面板中得到展现,五个乘区也可分别称为:攻击力区,倍率区,增伤区,增幅区,暴击区。

于是:

伤害 = 攻击力区 × 倍率区 × 增伤区 × 增幅区 ×暴击区 × 等级压制-防御系数 × 元素抗性系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