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骑马与砍杀2霸主》斯特吉亚背景故事解析

2021-08-08 16:01:2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翼骑的正义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骑马与砍杀2霸主》中各个文明都有自己独特的背景故事,不少玩家想要了解斯特吉亚的背景故事,下面请看“翼骑的正义”带来的《骑马与砍杀2霸主》斯特吉亚背景故事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通过阅读卡拉迪亚大陆城市的县志大家能逐渐理清游戏发生前——即巴丹尼亚和帝国积怨故事,那么本期依然会以城市故事为基础梳理斯特吉亚是如何从部落转化成公国的历史。

注:本文均基于1.6.0Beta版本下《骑马与砍杀2:霸主》的城市传记故事

游民星空

骑砍二的故事发生在1084年的夏季,而早在一个世纪前斯特吉亚地区还是由众多小部落结成的松散联盟,随着商贸的兴起让当地的寒冷森林不再是使人煎熬的寒霜冰窟,森林中以狐狸、兔子和貂为主体的奢侈皮毛成为重要贸易物资,这使得该地民众在大陆北方的湖泊与峡湾间新兴筑城。再之后帝国的对外扩张迫使联盟选出一位王公来领导波耶们作战,就此从“邦联”松散式的部落集合体转化为相对稳定以君主政体的斯特吉亚公国,选出的王公头衔稳定为传统的世袭制,但看似稳定的贡达罗夫王朝也深具隐患——斯特吉亚的次级领导者波耶们更愿意获取更低的封建义务,索求更高自主权的想法。

游民星空

那么我们先来看看巴尔加德的故事。巴尔加德位于马佐波尔湾边,由诺德的移民们所筑建城邦,大家需要知晓的是游戏中的诺德人和斯特吉亚人虽然相貌和地缘位置相似,故事发展中不断通婚以至弱化、模糊和融合二者文化,但两者还是具备一定区别。公认的斯特吉亚居民是卡拉迪亚大陆北方外来部落的的后裔,诺德人是第二批移民至该地区的,可以在T社公开设定资料中能发现一定的缘由追溯,前者的原型为基辅罗斯的城邦联盟,大家不妨可以联想一下斯拉夫人,而后者更像是斯堪的纳威亚人。这里篇幅有限就不详细展开做详细对比分析了。

话说回来,巴尔加德附近的瓦肯和斯特吉亚部落被要求对诺德人纳贡,前者进行同盟将诺德人进行驱赶,随后胜利者们因为瓜分战利品不均爆发了冲突性的争执,非常滑稽的是作为战败者的诺德人贡达尔将死去族人的武器和盔甲公平地分给了“胜利者”,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公正者”贡达尔就此被承认了对该地区的统治权。

那么中世纪最容易也最有效奠定统治力的方法是什么?是联姻。

因此再之后贡达尔的后代们通过和斯特吉亚人不断通婚固化统治地位,成为了如今斯特吉亚历史中举足轻重的王公们。

游民星空

说完巴尔加德的故事就应该到他的宿敌——雷维尔,雷维尔位落于堪比蜀道更难的卡恰尔半岛,依山眺海峡,无论是海路还是陆路都难以直接威胁安危,所以最可能出现的变数就是内部瓦解。雷维尔国王觊觎巴尔加德的影响力,谋害巴尔加德公主阿基娜的丈夫,随后又抛出联姻提议用来解决冲突(这操作像极了隔壁的P社玩家),阿基娜将计就计接受提议,在新婚之夜,堵住了厅堂的大门,将国王和他的一百名族人与勇士活活烧死在庭堂中。

因此后来这场冲突通过一系列的条约和联姻完美解决,看起来有了多方共赢的结局,剩下的只有雷维尔人依旧对在巴尔加德扶摇直上的贡达罗夫王朝心怀憎恨,也许未来的某一天雷维尔城中的居民能脱离贡达罗夫王朝的控制呢?

游民星空

除去斯特吉亚内部的交互,其与国外的冲突和联姻也并不少,最为代表的就是瓦尔诺瓦波尔和蒂亚尔。

瓦尔诺瓦波尔位于车尔特格山脚下和拉科尼斯湖畔旁,由于此地无险可依是卡拉迪亚大陆上出了名被征服次数最多的城市,这里原本是帝国的殖民地,经常能看见因为唱反调而被流放至此的元老们,不久后诺德人乘着城镇内部的混乱乘机将其夺下,虽说此地缺少天险但也成就其北方毛皮贸易对外的重要枢纽。很快来自东方草原的阿契特部将这里建设成小汗国的都城,之后因为寒冷天气和不易大规模放牧等因素,最终再度易主被斯特吉亚的奥米多夫家族所征服。

游民星空

达成贸易协定和巩固贸易线路最好的办法是什么?是联姻。

蒂亚尔坐落于伊勒坦山麓西边,斯特吉亚的东部边境上。这里相对而言远离其他斯特吉亚公国的权力争斗,并且本地居民多为流浪者、商贩、养马人和毛皮猎人。本地贵族更乐于贸易之说,因此会同东边的游牧部落互嫁公主进行通婚,所以往着先祖列表向上数很容易就能找到那么几位伟大可汗的名字。

游民星空

那么至此故事也就结尾了,斯特吉亚通过对内对外的联姻巩固血脉和统治地位,将松散的部落捆绑融为一体,但这也造成了每位斯特吉亚贵族都对大公爵位的宣称,彼此并不服气,对世袭的王公也仅作基础义务的尊敬,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内部紧密程度不够高寻求更低的君权义务,对此历代王公们也频繁采用残酷的手段驾驭斯特吉亚贵族,所以在内雷泽斯的愚行发生后因为分赃不均再度导致的兄弟阋墙,这似乎让深埋于斯特吉亚的政治表象下的叛乱种子开始了萌芽。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骑马与砍杀2:霸主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