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雷神伤害收益分析与杯位选择、配队详解

2021-09-06 11:09:14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blue菌hehe 我要投稿

第1页:充能对于雷神伤害的收益分析

展开

《原神》的雷电将军被称为雷神,是2.1版本的新5星角色,那么雷神的伤害收益如何,从数据层面上要如何培养,请看下面由“blue菌hehe”带来的《原神》雷神伤害收益分析与杯位选择、配队详解,希望对大家有用。

游民星空

本文包括

①充能对于雷神伤害的收益分析

——好奇吗?为什么:装备稻光后充能词条对伤害的收益高于直接堆攻击?

②杯位选择的计算证明

——告诉你何时带雷杯,对应的充能阈值是多少。

③雷神+万叶+九条+班爷 配队专题讲解

——手法原理、buff覆盖率、时间轴、充能情况分析……

结论简述

①伤害方面,有稻光时充能收益>直接堆攻击,但请注意过了300会溢出。无稻光则小于直接堆攻击。

②带充能沙,除非你带了之后会溢出很多充能(充能330以上),那就攻击沙。

③无拐带攻击杯,万班九带雷杯,关于杯的选择和充能的阈值详见正文。

④万班九循环:

雷神E→万叶EQ(1命EQE)→班尼特Q→九条Q→雷神QAAAZAAAZAAAZAZ(需要冲刺取消重击后摇)→九条EAEA→循环

更多关于循环的细节,以及可能存在的争议,在正文中会详细介绍。

充能对于雷神伤害的收益分析

首先罗列一下充能转化为伤害词条的途径:

①旗印4——充能效率的25%转化为元素爆发增伤,最高增伤75%

②固有天赋·殊胜之御体——充能效率超过100%的部分,每超过1%,则【持刀状态】下的元素能量恢复提高0.6%;雷元素伤害加成提升0.4%

③薙草之稻光——充能效率超过100%的部分按比例转化为攻击力。

游民星空

在游戏内,我们可以发现,词条的数值有着固定的比例关系,如图所示,同样是一个主词条的位置,暴击率是31.1%,攻击和雷伤是46.6%,充能是51.8%,有:

暴率:攻击:雷伤:充能=1: 1.5 :1.5 : 1.67

的比例关系,那如果能够证明“1.67%的充能对伤害的收益高于1.5%攻击的收益”就可以说,装备稻光后充能词条对伤害的收益高于直接堆攻击。

利用本节开头梳理的充能转伤害的几种途径,容易得出下表:

游民星空

详细:

w1=0.28/0.35/0.42/0.49/0.56*1.67%

w2=1.67%*(0.4+0.25)

M=(1+w1)*(1+w2)-1

M代表在没有任何增伤、攻击加成基础的情况下,一个单位充能词条对整体伤害的提升量。

显然,M总是大于1.5%——这是一个单位攻击or增伤词条对伤害的提升量。

那么如果有加成基础呢?

假设我们在第一个括号中加入任意大于0的数a

M1=(1+w1+a)*(1+w2)-1

=(1+w1)*(1+w2)-1+a*(1+w2)

黄字部分式子就是原来的M,蓝字部分式子是个大于0的数。

所以,M1显然大于原来的M

即M1>1.5%一定成立

这说明了,如果有攻击或增伤的基础,那么这个基础将会去放大另一个括号中,充能带来的提升量。

通过上面的放缩处理,可以证明充能对伤害的收益高于直接堆攻击。

至于雷神到底要多少充能

一般240%-280%,范围再大点就是220%-300%

具体的公式为:

拾取能量*充能效率=90-12.5*(1+0.6*(充能效率-1))

化简以后就是:

充能效率=85/(7.5+拾取能量)

注:

“拾取能量”是指通过元素微粒或晶球获得的能量,随队伍而异,跨度不小。下文会专门介绍万班九里面的情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