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原神》枫原万叶天赋分析及圣遗物武器推荐 2.8万叶怎么配队

2022-07-20 11:26:0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枫原万叶是《原神》中的一名五星风元素角色,在2.8版本的卡池复刻抽取概率提升,那么枫原万叶该如何选择配装和阵容搭配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原神》枫原万叶技能分析及圣遗物武器推荐,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比较实用的搭配思路。

游民星空

技能评价及概述
枫原万叶

游民星空

  • 稀有度:☆☆☆☆☆
  • 元素属性:风
  • 武器种类:单手剑
  • 获取方法:活动祈愿「叶落风随」
  • 目前强度评级:SS级(副C评级S+级、辅助评级SS级)
能够提供多种辅助并牵引敌人

枫原万叶能够为队友提供增伤,并且实用性在当前版本无法替代,元素技能能够牵引并聚集敌人,同时持续造成伤害,无论在单人还是多人游戏中都有助于提升队伍输出。

万叶的优势有:①扩散队友的元素BUFF(搭配翠绿之影效果更好);②使用元素战技聚怪(辅助团队更好地应对多个敌人);③万叶自身造成的伤害也不容小觑。

元素战技易于使用且实用性强

游民星空

使用枫原万叶的元素战技聚怪非常方便,同时也可以通过跳跃来规避敌人伤害,无论是用于输出还是辅助都非常优秀,连同下文所述的提供增益效果,可以说是集多种功能为一身,实用性非常强的元素战技。

元素爆发能生成高伤风元素领域

游民星空

使用元素爆发后,枫原万叶的周围会产生一个持续造成风元素伤害的领域,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直观的效果,若在领域持续期间接触了水元素/火元素/冰元素/雷元素,则会获得对应元素属性,额外造成该元素附加伤害,很容易触发后续的元素反应,是非常实用的辅助和输出手段。

触发扩散后提供元素伤害增益效果

枫原万叶的固有天赋「风物之诗咏」能够在触发扩散反应后,根据万叶的每点元素精通为队伍中所有角色提供0.04%对应元素伤害加成,并且不同元素伤害加成可以共存,也就是说根据万叶的元素精通提高,队友的元素伤害也会随之增加,在各个方面都能帮助提升团队输出,实用性很高。

大地图探索时实用性较高

游民星空

枫原万叶的战技在大地图探索是可以用来吸引附近散落的素材,固有天赋可以降低队伍中自己的角色冲刺消耗的体力,再加上双风队提供的增益(体力消耗-15%,移动速度+10%)能够让探索更加方便。此外元素战技的跳跃也可以帮助万叶在各种地形下自由攀爬/起飞等,方便收集各种高难道具,提高收集效率。

推荐圣遗物及套装效果
翠绿之影
  • 二件套:风元素伤害+15%
  • 四件套:扩散反应造成的伤害+60%。根据扩散的元素类型,受到影响的敌人的对应元素抗性-40%,持续10秒
流浪大地的乐团
  • 二件套:元素精通+80
  • 四件套:装备该圣遗物套装的角色为法器、弓箭角色时,角色重击造成的伤害提高35%
必备翠绿之影4件套

「翠绿之影」四件套效果不仅能提升万叶自身的输出,还能对敌人减抗,与能够根据扩散元素施加对应元素伤害的万叶非常契合。

推荐词条

※()内为毕业之前的过渡备选词条

  • 理之冠:【主】元素精通(>百分比攻击力)【副】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暴击类
  • 空之杯:【主】元素精通(>风元素伤害)【副】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暴击类
  • 时之沙:【主】元素精通(>元素充能)【副】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暴击类
  • 生之花:【主】HP【副】元素精通/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
  • 死之羽:【主】攻击【副】元素精通/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
过渡可选用2翠绿+2乐团

在基本情况下最优先选择翠绿4件套,成型之前可先选择2翠绿+2乐团来过渡,由于无法提供对敌人施加相应元素减抗,也可以在有其他携带翠绿的角色所在队伍中搭配使用。

推荐词条

※()内为毕业之前的过渡备选词条

  • 理之冠:【主】元素精通(>百分比攻击力)【副】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暴击类
  • 空之杯:【主】元素精通(>风元素伤害)【副】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暴击类
  • 时之沙:【主】元素精通(>元素充能)【副】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暴击类
  • 生之花:【主】HP【副】元素精通/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
  • 死之羽:【主】攻击【副】元素精通/元素充能/百分比攻击力
推荐武器及技能效果

※90级基础攻击力,精炼为Lv1

苍古自由之誓
  • 基础攻击力:608
  • 升级属性:元素精通198

飘游风中的「千年的大乐章」的一部分。造成的伤害+10%;触发元素反应时,角色获得1枚奋起之符,每0.5秒内最多触发一次,角色处于队伍后台也能触发。拥有2枚奋起之符时,将消耗所有奋起之符,使附近的队伍中所有角色获得持续12秒的「千年的大乐章·抗争之歌」效果(普通攻击、重击、下落攻击造成的伤害+16%,攻击力+20%)。触发后20秒内,无法再次获得奋起之符。「千年的大乐章」触发的多种数值效果中,同类数值效果不可叠加。

铁蜂刺
  • 基础攻击力:510
  • 升级属性:元素精通165

造成元素伤害后的6秒内,角色造成的伤害+6%,该效果最多叠加2层。该效果每1秒只能触发一次。

祭礼剑
  • 基础攻击力:454
  • 升级属性:元素充能效率61.3%

元素战技造成伤害时,有40%概率重置该技能的冷却时间,该效果每30秒只能触发一次。

首推苍古自由之誓

Lv90时最高可获得198点元素精通,可以充分发挥万叶的优势,由队友攻击产生的增伤BUFF也会提升,目前版本中表现非常出色,提升了作为辅助的通用性。

4星武器铁蜂刺也很好用

铁蜂刺虽然是★4,但也能提供非常高的元素精通加成,增伤效果也不错,基本上是★4武器中数据最适合万叶的武器,并且作为锻造武器非常容易获得,在精炼方面需求也不是很高,易于成型。

续航能力较强的祭礼剑也不错

祭礼剑能够重置战技的冷却时间,适合提升元素精通。通过连发战技可以更有效地聚怪,也可提升持续输出能力,提高精炼数效果更好。

推荐阵容
加入万叶的冻结队

阵容:枫原万叶、神里绫华、珊瑚宫心海、罗莎莉亚

搭配要点
  • 主绫华的冻结(水+冰)队
  • 依靠心海&罗莎莉亚长时间冻结敌人
  • 万叶用来聚怪&增伤
  • 根据配装有丰富的增伤手段
    └心海使用千岩牢固、讨龙英杰谭等
    └罗莎莉亚的提升暴击率和昔日宗室增益
    └万叶的元素增益和翠绿减抗
  • 依靠绫华的暴击率,将「罗莎莉亚」替换为「申鹤」也非常强力
心海和罗莎莉亚的冻结控场能力较高

在这种利用水+冰的「冻结反应」控场同时输出的队伍中,万叶可以用来聚怪和增伤,同时也能用来弥补绫华爆发和心海战技难以命中的弱点。

加入万叶的蒸发队

阵容:枫原万叶、达达利亚、香菱、班尼特

搭配要点
  • 蒸发&扩散的火共鸣队
  • 达达利亚+香菱爆发可以持续触发蒸发反应
  • 万叶提供火元素扩散(翠绿之影可同时提供减抗)
  • 班尼特用来共鸣/治疗/提升输出
达达利亚+香菱连续造成高伤蒸发

首先以达达利亚为核心搭配香菱和班尼特组成连续蒸发队,然后加入万叶扩散火元素为香菱提供持续增伤,再加上班尼特的增益,无论瞬间伤害还是持续伤害都很高。

枫原万叶突破素材、天赋素材

游民星空

天赋技能优先度
普通攻击-我流剑术(优先度★★★)
普通攻击

效果:进行至多5段的连续剑击。

  • 1段伤害:44.5%
  • 2段伤害:43.4%
  • 3段伤害:53.0%
  • 4段伤害:58.3%
  • 5段伤害:70.8%
重击

效果:消耗一定体力瞬间向前方挥出2剑。

  • 重击伤害:43.0%+74.6%伤害
  • 重击体力消耗:20.0
下落攻击

效果:从空中下坠冲击地面,攻击下落路径上的敌人,并在落地时造成范围伤害。若这次下落攻击经由千早振施放,则会转为施放「下落攻击·乱岚拨止」。

  • 下落期间伤害:81.8%
  • 低空/高空下落攻击伤害:164%/204%
元素战技-千早振(优先度★★★★★)

效果:施展如同冲风般激昂的秘剑,将敌人与物体牵引至所在位置,击飞范围内的敌人,造成风元素伤害,并借由喷薄的气流如登泷般腾空而起。

枫原万叶因元素战技·千早振而升空后的10秒内并持续处于空中时,若进行下落攻击,则会施展格外强劲的下落攻击「乱岚拨止」。

点按:可以在空中施放。

  • 点按伤害:192%
  • 点按CD:6.0秒

长按:积蓄力量后施展,相对于点按,在更大的范围内造成更高的风元素伤害。

  • 长按伤害:261%
  • 长按CD:9.0秒

下落攻击·乱岚拨止:通过元素战技「千早振」施放的下落攻击,造成的伤害将转化为风元素伤害,并在落地时施展秘剑产生小型的风穴,牵引附近的物体与敌人。

乱岚拨止造成的伤害视为下落攻击伤害。

元素爆发-万叶之一刀(优先度★★★★★)

效果:施展我流的奥义,斩出初岚般的一刀,造成风元素范围伤害。刀风会留下名为「流风秋野」的领域,对其中的敌人造成间歇的风元素伤害。

  • 斩击伤害:262%
  • 持续伤害:120%
  • 附加元素伤害:36%
  • 持续时间:8.0秒
  • CD:15.0秒
  • 元素能量:60

元素转化:若流风秋野在持续期间接触了水元素/火元素/冰元素/雷元素,则会获得对应元素属性,额外造成该元素附加伤害。这种转化在技能持续期间仅会发生一次。

固有天赋(被动技能)
相闻之剑法

效果:千早振在施放时,如果接触了水元素/火元素/冰元素/雷元素,则会使这次千早振的下落攻击「乱岚拨止」,发生元素转化,将附加200%攻击力的对应元素伤害,该伤害视为下落攻击伤害。每次千早振的技能效果中,元素转化仅会发生一次。

风物之诗咏

枫原万叶触发扩散反应后,枫原万叶的每点元素精通,会为队伍中所有角色提供0.04%对应元素伤害加成,持续8秒。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不同元素伤害加成可以共存。

松风霞立

队伍中自己的角色冲刺消耗的体力降低20%。无法与效果完全相同的固有天赋叠加。

命之座效果
枫原万叶升几命座才够用?

有能力升1命,理想为2命以上。

1命间接提高充能效率,搭配满级提升的元素精通可以毫无障碍地使用;2命元素爆发可以大大增加自身和我方角色元素精通。

1命-千山红遍

千早振的冷却时间减少10%。施放万叶之一刀时,重置千早振的冷却时间。

2命-山岚残芯

万叶之一刀的流风秋野具有以下效果:持续期间内,枫原万叶自己的元素精通提升200点;其中的场上角色的元素精通提升200点。该命之座提供的元素精通提升效果无法叠加。

3命-枫袖奇谭

千早振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4命-大空幻法

当枫原万叶的元素能量低于45点时,具有如下效果:点按、长按施放千早振时,将分别为枫原万叶恢复3、4点元素能量;处于滑翔状态下时,每秒为枫原万叶恢复2点元素能量。

5命-万世之集

万叶之一刀的技能等级提高3级。至多提升至15级。

6命-血赤叶红

枫原万叶施放千早振或万叶之一刀后的5秒内,获得风元素附魔,并且枫原万叶的每点元素精通,都会使他的普通攻击、重击、下落攻击造成的伤害提高0.2%。

枫原万叶特殊料理
雨奇晴好

游民星空

必要素材

鱼肉×1、盐×1

效果

为选中的角色恢复生命值上限的16%,并额外恢复1350点生命值。

获取条件

枫原万叶烹饪「干烧香鱼」有概率获得。

食谱获取方法

于稻妻区域离岛小吃摊的NPC凉子处购买(1250摩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原神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世界任务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