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生还者第一部》白金攻略 全奖杯解锁条件及白金路线指引

2022-09-06 14:42:3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最后生还者第一部》共有29个奖杯,包括14个铜杯、7个银杯、7个金杯和1个白金杯,可能还有一些小伙伴不是很清楚部分奖杯的获取方式,今天给大家分享一篇《最后生还者第一部》白金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早日白金。

游民星空

本文编译自Powerpyx。

  • 预计奖杯难度:2/10
  • 白金时长:15-25小时
  • 离线奖杯:29个(1白金、7金、7银、14铜)
  • 线上奖杯:无
  • 易遗漏奖杯:无,所有奖杯都可通过章节选择功能解锁
  • 奖杯BUG:部分收集品在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BUG(无法互动或不计入奖杯计数),出现这种情况时,重装游戏就可以解决
  • 难度会影响奖杯获取吗:不会,可在任意难度下解锁奖杯
  • 白金最小周目数:1
  • 通关后可以自由探索吗:可以,通关后可以用章节选择功能重玩之前的关卡
白金说明及路线指引

欢迎阅读《最后生还者第一部》白金攻略!和原版的奖杯列表相比,本作删除了难度杯,而且也不用再将所有武器都升至满级,所以获取白金杯的难度降低了很多,大部分奖杯都和收集相关,因此玩家的首要目标就是找到游戏内的所有可收集道具。和原版相比,本作新增了保险箱和工作台这两种类型的收集要素,游戏内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可选择对话,部分原有的收集道具也略微更改了位置,但总体差别不大。

步骤1:在任意难度下通关The Last of Us+找到所有收集道具

本作没有难度杯,因此在最简单的难度“休闲”下进行游戏即可。所有的奖杯和收集品都可以按PS键查看提示,在辅助功能里开启进阶聆听,聆听时按〇扫描就能找到大部分道具,如果怕遗漏就一直看提示。游戏内一共有254个收集道具,详情可参考全收集攻略

除了收集杯外,游戏还包含一些剧情杯和杂项杯。将至少一把武器升至满级可以解锁奖杯【战斗就绪】(不是所有武器);制作全部道具(包括需要升级并破坏的5种近战武器)可以解锁奖杯【装备齐全】;预留材料制作小刀,打开所有锁住的门可以解锁奖杯【开锁大师】。

在寻找所有收集道具的过程中可以顺便解锁以下奖杯,没有任何困难操作:

  • 比尔的小镇-逃离高中:【铜】追思
  • 匹兹堡-逃离城市:【铜】灯光熄灭
  • 郊区-下水道:【铜】内涝
  • 汤米的水坝-水电站大坝:【铜】晾在一边&【铜】谁是个好孩子?

通关章节后可解锁“章节选择”功能,可通过此方法重进之前的关卡补漏,因此不用遗漏任何东西。不过在选择了章节之后,这一章之后的其他章节都会被锁定,此时可以读取系统备份的存档来恢复所有章节(同时保留补漏时找到的收集道具)。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建议大家在通关时自行手动存档,并将存档备份到PS+云。

步骤2:在任意难度下通关Left Behind+找到所有收集道具

通关The Last of Us后,还需要再通关Left Behind并找到所有的收集道具,详情可参考全收集攻略

在寻找所有收集道具的过程中可以顺便解锁以下奖杯,没有任何困难操作:

  • 商场老鼠:【铜】砖块大师
  • 就差一点:【铜】人无完人、【铜】刀锋天使&【铜】技巧比拼
  • 敌人的敌人:【铜】活诱饵
步骤3:清理杂项杯

如果遗漏了某个收集道具或奖杯,那么可以通过章节选择重玩之前的关卡,或以新游戏+模式再玩一次。注意在选择了章节之后,这一章之后的其他章节都会被锁定,此时可以读取系统备份的存档来恢复所有章节(同时保留补漏时找到的收集道具)。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建议大家在通关时自行手动存档,并将存档备份到PS+云。

相关攻略
奖杯攻略

游民星空 不可能毫无用处
收集所有奖杯

获得其他所有奖杯即可解锁白金杯。

游民星空 无论如何
完成《Part 1》

在任意难度下通关The Last of Us即可跳杯。游戏开始前可启用多种辅助功能,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解锁白金杯。

游民星空 别走
完成《Left Behind》

在任意难度下通关Left Behind即可跳杯。游戏开始前可启用多种辅助功能,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解锁白金杯。

游民星空 寻找光亮
找到全部火萤挂坠

游戏内一共有30个火萤挂坠,找到后直接捡起来就行。部分火萤挂坠出现在树上或路灯上等较高的地方,用手枪将它们打下来后再拾取即可。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忍耐与求生
收集全部漫画书

游戏内一共有13本漫画书,找到后直接捡起来就行。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史学家
找到所有的纸条和收集品

游戏内一共有97个纸条和收集品,找到后直接捡起来就行。除此之外,部分收集道具会在流程中自动放入背包内。3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开始了解你
完成所有可选择对话

游戏内一共有54个可选择对话,与特定物品/人物互动、站在特定位置就可以直接触发对话。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就这么多了
熬过艾莉所有的冷笑话

游戏内一共有6段冷笑话,达成前置条件后,艾莉就会开始讲冷笑话,听完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奖杯追踪器只显示有3段冷笑话,但实际上需要收集6个;除此之外,在章节选择页面中,艾莉的冷笑话不会被单独列出来,而是算作可选择对话。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奋斗目标
找到全部训练手册

游戏内一共有12个训练手册,找到后直接捡起来就行。训练手册可用来升级装备、技能等。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战斗就绪
将一把武器升至满级

攒够材料后,就可以在工作台处升级武器。将任意一把武器升至满级即可跳杯,只要多收集材料,专注升级一把武器就可以轻松解锁奖杯。一般情况下,用小刀撬开锁住的门后可以拿到25~50个材料,再稍微收集一些材料就能将武器升到满级了。

升级花费最低的武器是左轮手枪,将它升到满级只需消耗155个材料。

游民星空 开锁大师
使用小刀打开所有锁住的门

游戏内一共有13个锁住的门,用小刀可以直接撬开。锁住的门后一般有很多物资或是部分收集道具,因此身上一定要时刻带着小刀,而且不要在暗杀敌人时将小刀用掉,以免在碰到锁住的门时就没办法打开了。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做好最坏的打算
找到所有的工作台

游戏内一共有11个工作台,可以用来升级武器。找到工作台后哪怕不升级武器,也记得要互动一下。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黏糊糊的手指
开启全部保险箱

游戏内一共有4个保险箱,找到后需要输入密码才能将其打开,而密码一般藏在此区域的某张纸条上,需要找到对应【收集品】才能获得密码。

保险箱内一般是物资或某些收集道具,打开保险箱后记得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来。

全收集攻略

游民星空 棚中利器
找到全部工作台工具

游戏内一共有5个工作台工具,用于将武器升级至更高等级。工作台工具一般是红色的工具箱,很好辨认,但和其他收集道具不同,工作台工具不会在章节选择页面中列出,因此在游玩时一定要仔细寻找,不要遗漏。

全收集攻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后生还者:第一部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