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幻塔》芬璃尔武器解析及阵容搭配分享

2022-11-21 17:36:04 来源:完美游戏社区 作者:冰凉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下面给大家带来的是《幻塔》芬璃尔武器解析及阵容搭配分享,一起看看吧!

游民星空

Ⅰ.武器解析

下面来详细分析一下芬璃尔武器属性中的音符、意识体和星级效果。

1.音符

武器普攻被动——音符

游民星空

音符是芬璃尔驻场时的重要输出方式。

添加音符方式:

①普攻,每次普攻50%几率添加1个音符

②狼噬,普攻2-4下后长按100%几率添加1个音符

③凶狩,普攻5-6下后长按100%几率添加1个音符

④纷沓至来,下落攻击100%几率添加1个音符

⑤闪避,给范围内一个目标添加1个音符

⑥连携技,添加3个音符

⑦1星技能,添加2个音符

PS:附近有多只怪物时,闪避添加的音符随机。

引爆音符方式:

①轨音,空中普攻2-7下+长按

②绮音,闪避+普攻

引爆音符效果:

①引爆伤害:音符数量*35%攻击,引爆3个以上音符伤害翻倍(5星时基础伤害提升至70%)。

引爆5个音符时伤害为5*35%*2=350%倍率,5星时为700%倍率。

②持续伤害:沉醉状态,每秒造成1%自身最大生命值的伤害,持续16秒。

假设芬璃尔+天琅搭配,目前满级玩家面板生命值都超过了100W,天琅1星被动叠满后可轻松达到300W以上,以300W来算,沉醉每秒造成3W伤害,这个伤害可暴击,能吃到雷伤、最终伤害加成等增伤,换算成攻击力相当于3万雷攻面板(不吃攻击力加成)的100%倍率秒伤,5星后秒伤翻倍,相当于6W雷攻面板的100%秒伤。

PS:引爆音符的伤害和持续伤害视为闪避伤害,也就是凛夜的雷电领域提升闪避伤害类效果可以生效。

2.领域

领域减伤8%,无视防御35%。

关于怪物防御,我在之前的伤害计算帖子里提到过,幻塔的伤害数据计算方式为:

最终伤害=基础攻击*攻击加成*技能倍率*伤害加成*暴击爆伤*(1-怪物抗性)*(1±5%伤害浮动)

详细内容可以查看链接:幻塔伤害机制——伤害计算以及测试

游民星空

至于怪物的抗性和角色的无视防御属性之间的关系,还要等到芬璃尔登场后进行测试。

3.意识体

武器技能被动——意识体

游民星空

意识体效果:意识体存在15秒,期间无法移动,可以被攻击,受到的所有伤害会反馈给怪物本体,使用芬璃尔武器攻击意识体会回复50%攻击力的生命。

召唤意识体时造成225.7%倍率的伤害,意识体消失时造成1282.5%倍率的范围伤害。

意识体血量:拥有角色自身30倍最大生命值。

意识体回归::意识体除了持续15秒的自然回归外,如果意识体血量被打完、与怪物本体距离过远,或者芬璃尔用骰子等刷新技能的方式重新召唤意识体,之前的意识体都会提前结束。

PS:芬璃尔领域召唤的意识体只会受到芬璃尔自身武器的伤害,音符、沉醉等武器被动以及切换武器无法造成伤害。

4.星级

一星

游民星空

质变星级,改变了芬璃尔的技能释放方式,高倍率、可刷新、回复、添加音符,更重要的是连续放3次技能,搭配天琅的机制非常完美。

高达1542%的倍率,可以通过引爆3个音符刷新,技能分为6段,每段可以回复100%攻击力的生命,最后一段添加2个音符。

三星

游民星空

质变星级(搭配天狼时),提高了伤害和生存能力,通过损失血量获得伤害和免死效。

天琅的释放雷武器技能扣血非常容易触发3星的震荡伤害和免死效果,损失99%生命获得免死的机制不需要启动时间,可以视为开局即拥有一次免死。

五星

游民星空

提高了芬璃尔驻场时的输出能力,音符伤害整体提升一倍。

六星

游民星空

提高输出能力,30%暴击率加成,可以使面板轻松达到满爆,让装备的选择更多,以及更好的搭配专属意志的暴伤加成效果。

抽取建议:

1、3、5、6星级的提升都非常大,图鉴党可以抽个0星,雷队玩家建议最好1星以上,3星适配天琅,免死弥补了天琅容易暴毙的问题,5星、6星没有玩法上的变化,纯粹的伤害提升,拉高了芬璃尔输出的上限,可以根据自己的资源抽取。

Ⅱ.意志与拟态分析

1.意志

游民星空

2件套:爆伤加成和攻击力加成一样,都是加算,但目前幻塔提升爆伤的方式很少,所以爆伤加成并不容易被稀释。

玩家原始爆伤为150%,2件套可以提供32%爆伤,实际提升182%/150%,约为21%的增伤。

4件套:雷伤就能触发持续10秒的buff,叠满非常容易,简单粗暴的32%最终增伤。

4件套意志提升的伤害加成总计1.21*1.32=1.5972,也就是约60%的增伤,这个增幅已经超过了目前所有意志的增幅。

2件套和4件套都是后台意志,泛用性极强,2件套效果不限属性,只受暴击率影响,4件套效果雷属性通用,不容易被淘汰,除了限定意志成本高外没有缺点。

2.拟态

自身拟态

游民星空

装备双色武器18%最终增伤,3色武器25%最终增伤。

纯雷队无效,混色队可选。

其他可选拟态

天琅:释放雷武器技能连携增加雷伤18%持续8秒。

缺点为雷武器才能触发,持续只有8秒,纯雷队可选。

艾丽丝:成功释放武器技能18%最终增伤持续18秒。

缺点为武器技能命中才有增伤。

赛弥尔:20%增伤。

缺点为受击掉层数。

Ⅲ.武器定位

1.驻场C

芬璃尔站场的优势:

①芬璃尔本身破盾和充能都很高,站场除了正常输出,普攻还可以额外添加音符然后闪A引爆,5星后音符引爆伤害翻倍,持续伤害翻倍,3个音符收益直接提升到70%*3*2=420%倍率伤害+2%自身最大生命值持续伤害。

②意识体伤害,芬璃尔领域召唤的意识体只受到芬璃尔自身武器的伤害,也就是意识体存在时,芬璃尔造成的伤害可以看做是双倍的,并且对意识体的攻击带有回复效果。

限制是多怪环境意识体只有一个,以及多动症BOSS不容易同时打到BOSS和意识体。

2.减防拐

芬璃尔的技能和星级拥有的辅助能力:领域内8%减伤、35%无视防御,3星每损失99%血量免死1次,6星切武器5秒30%暴击率。

PS:芬璃尔领域效果只对自身生效。

Ⅳ.配队思路

芬璃尔的定位确定了她是一个新的雷系大C,技能和星级也能看出她非常适合搭配天琅,而她的均衡专属以及拟态特性,也可以开发出混色队的玩法。

1.纯色队

芬璃尔+天琅+奈美

芬璃尔驻场,不算意志加成,天琅可提供雷电感应伤害提升50%(6星),超导buff生命值增加160%(1星),12%增伤(5星),霸体效果(3星),奈美提供回复、电极的30%雷电攻击(5、6星)

芬璃尔+奈美+白月魁

白月魁没有拐的能力,只作为破盾使用。

2.两色队

芬璃尔+天琅+凛夜

凛夜只作为提供雷电领域的拐。

芬璃尔+天琅+马克

马克的护盾可以后台释放技能触发,只要盾不消失就不需要切出来补盾,不过护盾期间会触发天琅超导的易伤。

3.三色队

芬璃尔+凛夜+马克

激活芬璃尔的均衡共鸣,凛夜的均衡风场,凛夜马克两个全能拐增伤,芬璃尔驻场。

芬璃尔+凛夜+不破咲

整活,利用不破咲刷新技能的机制,使芬璃尔1技能无限续杯。

Ⅴ.输出手法

1.芬璃尔普攻连招(以添加音符并引爆为主):

①A+A+重A上撩+重A落地+闪A引爆音符

引爆音符数量:(50%+50%,音符1秒间隔,A两次最多1个音符)+1个音符+1个音符+1个音符,3-4个。

②A5-6次+重A+闪A引爆音符

引爆音符数量:A5-6次约2个音符+1个音符+1个音符,约4个音符。

③A+A+重A上撩+空A+空A+空中重A引爆音符

引爆音符数量:50%+50%+1个音符+50%+50%,约3个音符(不稳定)。

2.芬璃尔连放3次1技能手法(一星以上):

释放领域+释放1技能(添加2个音符)+闪A(添加1个音符并引爆)+再次释放1技能。

芬璃尔连放6次1技能手法:

源器天选骰子可以同时刷新芬璃尔的领域技能和1星技能的内置冷却,也就是芬璃尔正常放过3次1技能后,使用骰子刷新技能,可以再放3次1技能,总共连续放6次1技能。

3.手法演示

以天凛芬为例,意志天琅带本体,凛夜带芬璃尔意志,芬璃尔带凛夜意志。

输出手法为:

凛夜风场→天琅1技能→芬璃尔放领域→芬璃尔1星新技能音潮狂欢→芬璃尔闪A→芬璃尔音潮狂欢→天选骰子刷新→芬璃尔放领域→芬璃尔1星音潮狂欢→芬璃尔闪A→芬璃尔音潮狂欢→天琅连携→天琅技能→凛夜补风场→芬璃尔驻场

解析(意志默认后台自动触发)

凛夜放风场:雷电风场,雷伤+30%,闪A增伤+35%,连携增伤+15%,6星伤害+15%。

天琅1技能:扣血,触发天琅2层超导。

芬璃尔放领域:领域减伤8%,减防35%。召唤意识体。触发天琅2层超导。

芬璃尔1星新技能音潮狂欢:1542%攻击,3星震荡1215%攻击。添加两个音符。触发天琅2层超导。

芬璃尔闪A:添加1个音符,引爆3个音符刷新芬璃尔技能。

芬璃尔音潮狂欢:1542%攻击,3星震荡1215%攻击。添加两个音符。天琅8层超导,获得霸体效果。

天选骰子:热核效果+25%伤害,聚变效果清除所有武器技能冷却。

芬璃尔放领域:再次召唤意识体,之前意识体消失造成1282.5%+225.7%伤害。

芬璃尔音潮狂欢,再次循环。

芬璃尔闪A,同上。

芬璃尔音潮狂欢,

天琅连携+技能,

凛夜补风场,

芬璃尔驻场普攻连招:上音符+引爆。

后续就是补风场,充能快满时切天琅打满能量让芬璃尔放连携添加3个音符再闪A引爆。

PS:芬璃尔闪A倍率高,而且凛夜风场增加闪A伤害,有凛夜风场和天琅的存在,雷系也不缺闪A。

结尾

毋庸置疑,芬璃尔完全取代了白月魁的位置,从各方面看白月魁都没有了优势,一代战神陨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幻塔专区

责任编辑:爆炸冰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