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 死亡空间设定及背景故事解读

2023-02-13 12:10:42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腹黑小喵!~ 我要投稿

第1页:衍生作品

展开

《死亡空间》有着庞大的世界观以及设定,正是因为有足够的深度才能够让死亡空间系列时隔多年再次获得了重生的机会,想要了解死亡空间系列剧情的玩家请看下面“腹黑小喵!~”带来的《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本文涉及大量的剧透内容,请谨慎观看!

前言

“宇宙是人类的最终极浪漫”,而人类的征途也终将会是星辰大海。当我们抬头看时,总是觉得星星遥远,不过在宇宙大爆炸时形成的原子就是我们的身体。所以星星并不远,因为我们就是星星本身。

《死亡空间》系列将人类的渺小和对星辰的向往通过一种带有恐惧感的艺术方式向大家展现了出来。“她”所表达不仅仅是人类潜意识中最原始的恐惧感,更展现出了整个人类在星辰中的渺小和孤独,这也正是死亡空间这一系列作品所表达出来的魅力。

游民星空

这篇文章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看完了这个文章后能瞬间明白当年《死亡空间》这一系列的作品到底讲述了一些什么事情,文章则是会从时间发展的角度来给大家讲述一下《死亡空间》整个系列的剧情故事线和发展,文章内容可能内容较多、较长,非常希望大家能够看完。

整体来说《死亡空间》的世界线和现实世界的世界线有出入和变动,这种世界线变动的标志性事件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这个问题也是《死亡空间》系列剧情走向和现实世界不一样的原因。

截止目前,死亡空间系列按照时间线排序如下:

本体作品前世界观时期的大背景(史前~联盟政府)

本体游戏·死亡空间3(Dead Space 3)/游戏文本暗线剧情

网页游戏·未知幸存者(No Known Survivors) /主角叙事时间线

小说作品·殉道者(Dead Space:Martyr)

小说作品·催化剂(Dead Space: Catalyst)

本体游戏时期(联盟政府~联合地球政府)

动画作品·坍塌(Dead Space:Downfall)

网页游戏·未知幸存者(No Known Survivors)

游戏作品·撤离(Dead Space:Extraction)

漫画作品·撤离(Dead Space:Extraction)

漫画作品·死亡空间(Dead Space)

游戏本体·本体作品·死亡空间1/重制版(Dead Space 2008/Dead Space Remake )

动漫作品·回收(Dead Space: Salvage)

动画作品·余波(Dead Space: Aftermath)

游戏作品·移动端·死亡空间移动版(Dead Space Mobile)

游戏作品·本体作品·死亡空间2:阻断(Dead Space 2:DLC Severed)

游戏作品·导火索(Dead Space:Ignition)

游戏作品·本体作品·死亡空间2(Dead Space 2)

漫画作品·解放(Dead Space: Liberation)

游戏作品·本体作品·死亡空间3(Dead Space 3)

游戏作品·本体作品·死亡空间3:(Dead Space 3:DLC Awakened)

那么介入正题,让我们来挖一下死亡空间这个系列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衍生作品(本体作品前置剧情线)

本章节详述讲述《死亡空间3》暗线剧情之前的死亡空间世界观(史前世界观~联合国~主权殖民地联盟时期)

史前背景

游民星空
地球旧墨西哥湾

6500万年前,黑色神印撞向地球尤卡坦半岛,造成了白垩纪-古近纪灭绝事件。此次灭绝事件使得当时地球上的大部分动物与植物在这次事件中灭绝。而哺乳动物与鸟类则存活下来,并受到神印的辐射演化,成为新生代的优势动物,人类则成为了黑色神印辐射猿猴演化而来的优势物种。黑色神印在这次撞击之后,被彻底掩埋在了尤卡坦半岛。

游民星空
冰冻星球——塔弗兰提斯

200万年前,在《死亡空间3》中的暗线剧情里。塔弗兰提斯是一颗表面覆满水的“水星”,当地居民发现了一颗撞击他们星球的黑色神印。且由此衍生出了同样类似于统一教的信仰团体,并建造了一大堆的红色复制神印,以获取其源源不断的能量。不过黑色神印也因此触发“聚合”事件,由于“聚合”,血月被黑色神印制造了出来。当地的外星生物为了防止血月去攻击其他星球的文明,以基座形式将“死亡空间”力场集中到一个点的方式制造出了外星机器,阻止了聚合事件的持续发生,而塔弗兰提斯的外星人们则被自己制作的外星机器彻底冰封而灭绝。

大统一场理论和快子理论

大统一场理论和快子理论以及是奠定死亡空间系列所有核心技术的基础理论,后续的“冲击点引擎”、“重力索”、“武器”、“动态牵引能量(念动力能量)”和“静滞能量模块”等技术均基于这两种理论,该理论为死亡空间世界观中人类飞升的重要节点。

游民星空
石村号的重力索

在本传游戏《死亡空间2》中,能够在第二章泰坦空间站的主公寓大楼找到《联合太空商会史》:

Transcript:United Spacefaring Guild History series
联合太空商会史

TITAN STATION: CONQUERING A MOON
泰坦空间站:被征服的卫星

Planetcrackingfirst became feasible in the decades following the discovery of the Unified Field Theory, which allowed us to control the gravitron in the same manner we were accustomed to controlling the electron.
在发现大统一场理论之后的几十年时间里,行星裂解从天方夜谭变为理所当然。这让人类可以通过控制电子场的方式来控制引力场。

With the advent of large-scale applications of gravitron control, it became clear to the mining consortiums they had a new tool at hand. Shockpoint drives were in their infancy, so extrasolar mining was out of the question -- and the dangers of planetcracking were still unknown.
随着控制引力场技术的大范围应用,采矿集团们已经意识到他们的手中拥有了一项新的资本。在这个时候的冲击点技术仍然处于早期阶段,所以外太阳系采矿——尤其是行星裂解方式进行采矿的风险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Saturn's moon Titanwas selected as the sight of the first "moon harvest", as it was known back then. Saturn was as far from Earth as the consortiums were willing to work and still have reasonable access to timely supplies and support.
众所周知,土卫六泰坦星——作为第一个接受裂解的星球。他离地球的距离相较于其他星球来说还是比较让采矿集团容易接受的,所以泰坦星仍然可以理所当然的获取来自资本的补给和支持。

在19世纪中叶,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的电磁场理论统一了电和磁的作用,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几种相互作用的统一理论。20世纪初,爱因斯坦破除牛顿的引力论中超距作用观念,把场的观点引进引力理论而创立了广义相对论。其后不久,便出现了以统一引力场和电磁场为目标的统一场论研究热潮,而当时人类知道的基本相互作用只有引力作用和电磁作用。

虽经过了长达20多年的努力,所有有关统一电磁场和引力场的尝试都没有获得成功。

《死亡空间》世界观下的背景线

20世纪末,由于资源的匮乏让人类世界充斥着各种混乱。我们可以通过FLASH小游戏作品《未知幸存者》中了解《死亡空间系列中人类社会的历史。下面我们就从未知幸存者开始讲述一下整个游戏背景下和我们这个世界不一样的世界线。

在《未知幸存者》第二章:“十三”中,“全球流行性气候变暖”便成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人类社会新闻中的收视秘诀。整个地球由于人类不加节制的工业活动,导致全球性气候变暖,而这种整个地球温度升高的泛常态化最终让南北两极冰川融化。

游民星空
泛滥的洪灾

20世纪末,海洋的持续升温导致了极强的亚热带风暴——三位一体飓风的形成。这种超强风暴席卷整个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和墨西哥湾区域,严重的气候灾难制约了整个世界的经济发展。

21世纪初,持续半个世纪的冰川融化让升高的海平面把威尼斯、纽约、香港和东京都等大量的沿海城市从世界地图上抹去。数十亿的难民从低海拔的沿海城市向内陆城市迁移,导致内陆地区的生存资源急剧减少。

传统人类社会的“国家”观念已经无法再维持下去,同时也因为纽约、香港等经济中心被水淹没而爆发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

这种灾难性的资源短缺最终导致了国家和国家之间关系的高度紧张,在《未知幸存者》第一章:错位的感情中可以看到由于这种资源危机所爆发的冲突。

21世纪30年代左右,因经济危机和资源危机的双重打击之下,世界上的几个大国开始爆发自冷战以来的“第二次冷战”。这导致了美、俄两国之间的邦交紧张化。

21世纪40~50年代期间美俄在白令海峡爆发了数次军事冲突,这段时间的军事冲突在《未知幸存者》的叙述中称之为“白令海战争(Battle of the Bering Sea)”。

而喀拉海人质危机则是在第一次白令海冲突期间,一艘满载药品和食品资源的美国货轮因非法闯入喀拉海峡的俄罗斯领海而导致其舰上的70名船员被俄海岸警卫队扣押的事。俄罗斯当局没收了舰艇上的所有药物和食品资源导致美国国内反俄情绪高涨,国际社会对俄罗斯这种单方面扣押和抢走物资的事情表现出了极大地愤怒。

付诸实现的大统一场理论

与此同时,基于整个统一场理论的太空殖民理论也慢慢发展起来,中美外交由于美俄关系降至冰点而进入蜜月期,并且准备合作探索月球。

2045年,以美、中为代表的月球科研基地项目在月球宁静海正式落成,该基地目的在于研究和向地球运送氦3清洁能源,这一座月球基地被命名为“新地平线月球殖民地(New Horizons Lunar Colony)”。

经过多年紧张的对峙后,美、俄双方最终在2056年爆发了第二次白令海战争,这场战争以美军失败俄占领阿拉斯加为结束。之后的半个世纪时间内,俄罗斯联邦军事力量开始直线上升,并且掌控了全球大量的经济、人口、能源等资源。

虽坐拥大量资源,但资源短缺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由于气候问题持续影响着整个人类生态圈,海平面上涨、土壤沙漠化、资源短缺等致命攻击仍然在打击着弱小的人类。

游民星空
短缺的地球资源

22世纪中叶,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声之下,全世界人类以联合国为基础开始组建一只具有真正意义上的联合地球政府组织,旨在探索离地球最近的资源卫星——月球。

根据《未知幸存者》第1-1章节:“受伤”里简·高第尔(Jane Gauthier)的喃喃自语中可以知道这一人类主导政权的基础仍然是在俄罗斯的主导之下完成的。

游民星空
月球基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死亡空间: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